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我要给妈妈做个煎饼。
首先要准备好做煎饼的材料,材料包括:面粉,葱,鸡蛋,水,盐,油。第一步,先舀两碗面粉放进一个大碗里,在面粉中间拨开一个洞,把鸡蛋打进去搅拌,再倒入两碗水,将面粉、鸡蛋、水、葱花、少许油和盐搅拌均匀,材料准备好后,我就要开始做煎饼了。
妈妈帮我把煤气总阀打开,我再把煤气炉打开,首先把平底锅热一下,之后倒入食用油,因为平底锅是不粘锅,所以要用油润滑一下,之后我将搅拌好的面浆倒入锅中,用手拿起锅转来转去,使面浆均匀的铺在锅上,然后使用中火煎,耐心等待一小会,待面浆的颜色由白色变成微黄色,把锅轻轻摇动一下,让饼不要粘着锅,再把饼翻转过来,烤一会儿,然后饼就出炉啦!
我把它装在一个碟子里,捧到妈妈面前让她品尝品尝,然后对她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很高兴,吃完了整个煎饼,而且她说:嗯,做得不错,虽然是第一次做,但味道还不错,我很喜欢,谢谢你!儿子,我听了妈妈的话,会心的笑了。
最新:我给妈妈做酵素面膜
今天晚上,我用面粉、珍珠粉、蜂蜜、水以及之前做好的水果酵素混合做成了面膜。
做好面膜后,我让妈妈躺下,用毛巾包好她的头发,把妈妈的脸先清洗干净,爸爸在一旁指点我怎么做。爸爸告诉我,先用手顺时针按摸腮帮,再按摩眼角,爸爸说女人的眼角皱纹最多,得用双手轻轻的按眼角,再用手将眼皮向外接,最后用手在头上重重地按,最后我再用刷子把面膜小心翼翼均匀地涂在妈妈的脸上这样一次酵素面膜就完成了。
可是有许多面膜多出来,我出于好奇把多余的都涂在我的脸上,可是等到15分钟拿下来时我觉得没有什么变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按摩还是我皮肤太好的原因。
做酵素面膜真有趣,可以涂不好就要涂到眼睛里哦!所以一定要细心的。
我给爸爸妈妈做披萨
时光如梭。我长大了,妈妈也老了。看着妈妈越来越多的白发,我不禁萌生了想法:要为妈妈做一次披萨。
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得秘密行动。
这天清早,一听到爸爸妈妈出门了,我便一个跟头翻起来,开始行动。
我心里嘀咕着:妈妈以前是先和一个大面团,发好后,再做成一个大圆饼。于是,我舀出一些面粉,加了点水,用手使劲儿压呀!压呀!终于把面发好了。松了口气,便开始擀面团,我擀呀擀,这个面团就像在和我作对,每擀一下,面团就往里翻一下。擀了好长时间,面团始终没有变大一点儿。我火了,直接用手开始压。果然比用擀面杖的效果好!我心想。一会儿,面差不多成面饼了,我拿出披萨铁盘,把面饼往里塞,可面饼像个调皮的小娃娃,压这边那边突出来,压那边这边又翘起来。我便使用最后一招:平铺。我把盘子扣在面饼上,使劲儿压,感觉差不多了,就翻起来,果然平了许多,看来平铺这招还真管用!
按照妈妈的步骤,现在该用叉子叉边儿了。我拿出叉子在面饼上插呀插呀,插出许多小孔,可好玩儿了!接下来,该抹番茄酱了,我在插了孔的边上,倒了许多闻起来超香的番茄酱,把酱均匀的涂抹在四周,很成功,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
下一个步骤是切菜。我拿出妈妈最爱吃的火腿肠、香菇等,把火腿切成片儿,香菇切成条,洋葱切成块儿菜切好后,应该放奶酪了。按照妈妈说的,奶酪不能放多,也不可放少,于是我放了半袋,刚好铺满面饼。随后,我把切好的菜一个一个贴在面饼上,大功告成!可以开始烤了。
我把披萨放到烤箱里,盖上门,调好温度,过了大约四十分钟,只听滴的一声响,披萨烤好了。我小心翼翼的端出披萨,闻一闻,啊!好香啊!真想咬一口。看看表,刚好12点。
爸妈回来后,我请他们就座,品尝我的杰作。他们先是一愣,然后一脸的惊喜。老妈尝了一口,连连说:真好吃,不愧是我的女儿!老爸也频频点点头。无意间,我发现在妈妈偷偷擦眼泪,爸爸也说话声音也颤颤的。呵,他们被我这乖乖女感动啦!
是啊!做父母是多么得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的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