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给我们讲百花园四的读书名言时,我不禁回想起一件事。
我和我的好朋友诗晴约定在周末到琴行练琴。周末,我来到琴行,东张西望,也没有看见诗晴的身影。我想,她一定还没来到吧!我走进琴房,边弹边等。可时间一分一分钟的过去了,我也等得不耐烦了,便拿出手机,拨通了她家的电话,但是没有人接。我开始抱怨了,怎么这么久还没来。我走到门口,又等了十几分钟,还是不见她的身影,我生气了,决定回家去。我的脚刚要往前踏,一个声音叫住了我,原来是诗晴。她从门外跑来,气喘吁吁地跟我说:对不起,昨天晚上我回乡下去了,今天才回来,所以迟到了,还让你等了这么久。我听了她的话,心情才平静下来,微笑着说:没关系,不过下次你得提前告诉我,好吗?嗯。诗晴高兴地点了点头。
之后,我们又渡过了愉快的一天。也因此,让我们的友谊加深了。通过这件事,让我有了很大的感触:做人一定要信守诺言,就像巴尔扎克说的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荣誉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