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为最优秀的人。自从开始上学,我就在想有没有一种好的学习方法。后来通过读一些好的书籍,我学习到很多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事情、道理,可能别人怎么讲也不能使我明白,但是通过读书却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一些好的文学著作,更像一盏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迈向正确的方向。从此,读书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也因此受益匪浅。
通过读雷锋的故事,使我懂得做一个好人的快乐。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小小年纪成了一个孤儿,是在党的关怀下长大的。长大后,他没有忘记党和人民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在学校里帮助同学,做好事,成了一名同学和老师都喜欢的好学生。
寒假期间我又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故事的主人公是青铜和葵花,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桐,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12岁那年,命运又将他们分开,他们生活的条件与现在有很大区别,草屋被大风卷走了,他们一家人没有了房子住,就搭了一个窝棚,全家五口人挤在里面。一年三月的时候,蝗虫把粮食都吃光了,没有饭吃,他们只好吃野菜和草根,在这种艰难的生活里葵花每次考试却都拿满分。晚上,没有灯,葵花就到同学家借灯光写作业,借不着的时候,她就借着月光写作业,再看看我们今天住着舒适楼房,吃着丰盛的饭菜,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所以今天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来报答社会。
精选:经历是一种收获(通用)
天还是阴沉沉的,但是我们并没有感觉到一种被压迫的感觉,反而有了一种从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是的。是我们的指导老师那高大的背影,是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我们众志成城的行动力,就是这些抽像的事物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力量。
不到八点,我们一群人便浩浩汤汤的来到了学校西区田径场,准备登上后山。一路上尽管山路崎岖,大家还是你帮我,我扶你的到达了山顶。当然,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单纯的爬山锻炼,而是要沿途捡起被人们随手对丢弃的垃圾。
这就是我们,一个在秦云中老师的带引下茁壮成长起来的环保协会。
环保是我们的宗旨,是我们的要宣传的信念。尽管现在的我们依旧稚嫩,但是我们却一直在努力着。
在这个旅程中,我们耳边时常响起老师的那句话一个人不仅要有想法,还要有身体力行的行动,所以我们像是打了鸡血似的身体力行着。
做一个知性的人,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内心。然而老师告诉我们,一个人内心的丰富不是看你是在学生会上担任何种职位,而是看你的经历。一个人丰富的经历开拓的不仅仅是视野,还有内心。
不管以后你是在何种职位上,与人打交道才是生活的重点。能很好的人打交道的人一定不是一个庸人。我想,我只要记住这句话,并能很好的领悟这句话,我以后的道路一定可以越走越畅通,我坚信着。
尽管下山的时候下起了雨,尽管我们很狼狈,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唱起了歌儿。
这次的收获还是很丰富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