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我是风儿作文400字
我是风,看不见,摸不着,但我的脾气可不小。
春天,春回大地。我轻轻地抚摸着人们的脸颊,抚摸着小孩子的脑袋,跟小草讲讲笑话,逗得它们笑得前仰后俯,我一会儿跟柳树姐姐梳理头发,一会儿趁柳树姐姐不注意,悄悄地打乱她的头发,然后笑着跑开了。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变成了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更是一个宅女,很少出门,要不是太阳公公来催我出门或者是乌云阿姨来让我做一下下雨的前兆,我才不愿意踏出家门半步呢!我微微一吹,蹦跳着跑回家躲起来了。
秋天,我可喜欢出门啦。清洁工将满地的落叶扫成一堆,可我调皮极了,呼的一声,将落叶吹得四散而去,清洁工批评我太调皮了,我红着脸,灰溜溜地逃走了。我来到了田野里看见农民伯伯在收割农作物,他们的额头上、手心里、衣服里都渗满了汗水,我飞快地跑过去,吹干他们身上的汗水,他们露出了笑脸。
到了冬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力气也大了不少。我轻轻一吹,就把人们冻得瑟瑟发抖,有时我生气起来,还把人们的手冻得发青发紫了。可由于我的脾气太暴躁了,人们都躲起来,一点儿也不愿意与我做朋友了,虽然还有梅花姐姐与我作伴,可我的心里还是觉得落空空的,特别难受。
这就是我一个调皮捣蛋,脾气又古怪的风。
精选:找回失去的东西
今天,我正在绞尽脑汁地做数学作业时,窗外忽然传来一阵叫卖声:卖小饰品啦!卖小饰品啦!听到这个声音,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件让我脸红、让我后悔的事情
那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因积极做值日而被老师表扬,心情格外舒畅。走在放学的路上,我感觉自己浑身轻飘飘的,像是在飞。走着走着,我忽然听到一个憨厚的声音:小朋友,来看看这些小挂件,不仅漂亮而且很便宜哦!我转身一看,是一位老伯伯,他大约有50多岁,穿得很旧,一看就知道是个生活并不宽裕的人。老伯伯胸前有个旧皮箱,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挂件,都是两元钱一个,让人眼花缭乱。我眼睛一亮,发现了一个惹人喜欢的机器猫。我以前曾经在商场里看见过同样的机器猫,但是那里卖10元。因为太贵,妈妈迟迟不肯给我买,还说以后也不准我买这些没用的东西。可是这个机器猫真的太可爱了!正当我迟疑之际,老伯伯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我看你很喜欢这个机器猫,对吗?买下来吧。但是我没有带钱。磨磨蹭蹭间,我终于经不起诱惑,起了偷的念头。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我还是趁老伯伯不注意,悄悄地把机器猫藏在衣袖里
回家的路上,我忽然不那么高兴了,每走一步都感到很沉重。回到家,我坐在凳子上,盯着偷来的挂件,心里像被针扎了似的。这时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见我一直闷闷不乐,就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妈妈是一个处事冷静的人,当我犯了这样或那样的错误时,她从不打我,只是耐心地教育我。我把事情的经过仔仔细细地跟妈妈说了,没想到她竟发起了火,更令我吃惊的是她还打了我。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她第一次打我。她火冒三丈地教训我说:你怎么能偷东西呢?明天把东西送回去,把你丢的东西找回来!我哭着跑回自己的房间,连晚饭都没有吃,一直在心里责骂自己。可是我心里还有一个谜团解不开:妈妈让我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那我到底丢失了什么呢?第二天,我把东西还给了老伯伯,等待他的怪罪。没想到老伯伯却和蔼地对我说:错了没关系,重要的是知错就改,你还是个好孩子。
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已经找回了我所丢失的东西珍贵的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