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成长400字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读书塑造人格。,一个人的兴趣、性格、理想都去取决于你所阅读的书。
从两三岁开始,母亲便给我买一些幼儿的启蒙教育书,引导我对书的热爱。不久,我真的爱上了读书,连同吃饭睡觉上厕所的时间也因为书,被挤得满满的。母亲总是说我,看书必然是好的,可你总是没有规划,什么时间该吃饭就吃饭,什么时间该睡觉就睡觉,什么事情总是都要带着书,叫你晒个衣服,捧着书,半天也晒不好......即使我答应了,也只是口头先答应着。
我家楼下有一家小书店,每到放学,那里就会挤满了人,我总是把书包往母亲身上一挂,便跑向书店。那天,母亲在和一位阿姨谈话,根本没在意我,结果,她整整翻遍了整个小区才在书店里找到我,我还在看书,母亲看到我在书店,怒气也消了,绽放出笑容,并说要一直陪我看完,母亲和家人都十分支持我读书,我经常用一部份的零花钱来买书,反反复复地阅读,现在我家大大小小的书柜都挤满了书。
要是说起读书带给我的好处,夸张一点说,我简直可以讲上一日一夜。每一次得到作文题目时,我胸有成竹,那些好词好句像酵母似的发挥了作用,虽然不是都是满分,但仍然得到了好评。人物不能同,同则无个性;表演不能过,过则不含蓄;语言不能俗,俗则不典雅;手法不能乱,乱则无主次。
有了书,这世界上才不会有孤独,有了书,生活就充实了。愚昧从来没有给人带来幸福,幸福的源泉在于知识。人若缺乏知识,就如鸟无双翅、花缺养料、战士手中没有武器一样。书就像朋友一样,陪伴我们成长,陪伴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