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孙悟空一个跟头来到花果山,他站立云头,手搭凉棚四处寻找,八方观看。嘿嘿!老孙的花果山哪去了?他高声呼喊:儿孙们,爷爷回来了!不见回音。不对,那里是老孙的故土,分明是玉帝的逍遥宫。快走,免得受他奚落。
孙悟空要乘云离去。一转身,看见高高矗立在水帘洞的齐天大圣旗帜。啊!没错,这就是老孙的故乡。他刚要跳下云头,扎儿孙们团聚,一想,且慢,带俺老孙先好好观赏观赏。
哈哈,那水帘洞全面翻新,上下点灯闪烁,彩旗招展;洞口一副对联金光闪闪:千年水帘洞清水浇田,万亩花果山造福人间。瀑布从洞口直流山脚,注入翡翠的人工湖。湖畔垂柳佛水,湖面鸬鹚戏耍,小舟滑动......
山上,果树成林;山下农田如画,楼房一座座;电线密如网;柏油公路绕山转,一直通到山尖尖。好幅五彩缤纷的彩色画卷......
孙悟空欣赏故乡巨变,心里好不快活。突然轰!轰......一阵天崩地裂的巨响,他急忙睁开火眼金睛,只见后山浓烟滚滚,霎时天昏地暗。
难道又来一个白骨精?待俺老孙给她一棒!孙悟空从耳朵眼里取出绣花针,说声长那绣花针便成碗口粗细,一丈有余的金箍棒。悟空驾云来到后山,举棒就打,嘴里大声喊道:何处妖怪,俺老孙在此!还不快现出本相,免吃俺老孙一棒!话音未落,滚滚浓烟反向他卷来,呛得他直咳嗽。
悟空落下云头,唤来土地问道土地公公,这里过来什么妖怪?那滚滚烟是什么?
啊,大圣,那是工人们开矿点的火炮啊!
说话间,呜一的一声长鸣,一列火车开过来。悟空大惊,以为又是什么怪物,举棒要打,土地急忙拦住:使不得!使不得!一边认真解释。
悟空正在思忖,突然看见西天飞来一只双层翅膀的怪鸟,他急忙拉着土地,上来云头有准备厮打。土地忙说:大圣,那是农用飞机,是给花果山的果树,山下的庄家喷洒农药的,如来【】也夸奖他呢!
接着,土地领着孙悟空,到处巡游,给他介绍拖拉机、收割机、脱粒机、打麦机......当他看到花果山一带百姓屋里摆设的电视机、录音机、洗衣机、电冰箱时,真的大开眼见,赞不绝口:变了,变了,人间变得比天堂还美啊!我要扎根花果山,建设花果山,再也不会天上去了!
精选:《老鼠记者大漠寻宝记》读书笔记
读了《老鼠记者大漠寻宝记》以后我发现,友谊才是真正的宝藏。
杰罗尼摩虽然在寻找宝藏的路上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总会有朋友在默默的帮助杰罗尼摩。比如:帕蒂把蒙古国的详细资料发给了杰罗尼摩,让他事先了解了蒙古国的情况以克服戈壁沙漠中的难题;蒙古鼠在他遇上了沙尘暴之后,把他们带到了蒙古包并为他们做了丰盛的晚餐
我们在生活中也有这么做吗?有!比如说:一个同学今天值日手又受伤了,所以另一个同学就帮助那个同学擦黑板就像书上说的:真正的友谊非常罕见而且像宝藏一样珍贵!因此,当你遇到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它从你的手中溜走!友情就像一朵花儿,我们要把它细心地呵护,让这朵花永远绽放!
最新:房间寻宝
一个晚上,我们电视看无聊了,就开始玩房间寻宝。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把房间内部画在纸上,然后用箭头标注,金线有可能的所在地。
第一次我把金线藏着窗外,他们一进来就去找窗户,结果一下子就找到了金线。我很惊讶,于是下一回合开始时,我把金线握在手中,然后他们进来的时候我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金线丢到门外,我就不信他们还能找得出来。
他们进来了,先翻了翻衣柜,后来没有找到,我提示他们不在衣柜里,他们又去找了找小桌子,后来空手而归。他们又仔细的看了看藏宝图,发现门也有标着箭头,所以他们又去找门。哥哥把门打开,一眼就看见了金线懒洋洋地躺在门外。我低声叹气:‘‘哎我又失败了。
房间寻宝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