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记作文800字
我原来以为上学就是为了学习、读书、做作业,但我现在越来越感受到其实除了这些,还有很多绚丽多姿的活动在陪伴着我们的成长,例如:秋游。还记得20xx年11月5日的最后一节课时,蒙老师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同学们,明天我们组织大家去‘新津田园牧歌’秋游,大家高兴吗?只听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答道:高兴!
第二天早晨,我们便乘车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同学们心花怒放,就像抹了蜜似的,同时又一直在想:田园牧歌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呀?直到下车后,眼前的景象让我们都为之一震,原来这是一个种植蔬菜、培育花草的农庄,清新的空气和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心情顿时感觉轻快起来。这时,带领我们的导游走过来对我们说:大家好,我姓谢,大家可以叫我‘谢老师’。下面,由我带大家先去玩‘小猪赛跑’的游戏。接着谢老师让我们先选好小猪,再由每班推选出一位同学参加比赛。大家都争先恐后、跃跃欲试,最后,老师决定让苏照菡同学代表我们班出战。比赛开始后,苏照菡竭尽全力赶着我们选的一号小猪健步如飞地往前跑,我们在赛道两旁为他加油鼓劲,随着他们一起往前飞奔的步伐,大家的加油声似乎把喉咙都要喊破了。经过激烈又紧张的比赛后,在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下,最终我们班获得了第二名,同学们都兴奋极了,有些同学甚至把手里的东西都抛了起来。
比赛结束后,谢老师又带领我们来到一个菜园,每人分发了几个口袋,进行摘菜活动。看着满园的蔬菜,我们大家不禁犯了难,这些都是些什么菜啊,该怎么摘呢?正当大家不知该从何着手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叔叔向我们走了过来,于是大家纷纷上前询问,听了大家的疑问,叔叔笑着说:来吧,我告诉大家都有些什么菜,该怎样采摘。于是,我们跟着叔叔认识了空心菜、小白菜、红苕尖、菠菜等。而且还知道了空心菜、红苕尖要采摘最尖上的部分,食用起来口感才舒适。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听着叔叔的讲解,一边听一边学,很快大家就掌握了要领,没过多久,只见大家手里的口袋就都装满了蔬菜。我心里想着今天把这些菜拿回家让爸爸妈妈都尝尝,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还有外公外婆,常常说我五谷不分,我要告诉他们我今天可长了不少见识了,真是开心啊!
后来,我们又玩了磨豆浆和愤怒的小鸟游戏,这两个游戏让我们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天的游玩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在石笋的四年,这样的活动还有不少,它们都是我美好记忆的一部分,有汗水、有收获、更多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