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德国寻宝记》,其实,这是一个系列,有伊拉克、法国、印度、埃及、美国、日本、希腊、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巴西、英国、土耳其、西班牙、泰国。
这本书是围绕着传说中的纳粹黄金来讲述的,卡布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他们一行人来到德国就是为了找到黄金,据说纳粹在战争即将结束的时候把战俘和犹太人那里所刮到的黄金,都远道阿尔卑斯山下藏了起来。
在这本书中,讲了许多德国的历史的文化,还有节日;比如说在德国,有啤酒节、谢肉节,德国人还很喜欢吃香肠;德国的足球也是世界上流的强队,大家都把德国队叫做战车。
德国有很多的名人:著名的音乐家,列如巴赫、贝多芬、勃拉姆斯;还有许多著名的文学家和哲学家,列如歌德、康德、黑格尔、尼采。
在卡布这一行人的努力寻找下,终于是把黄金找了出来,但只有一点点,原来卡尔施奈德少尉(唯一知道黄金下落的人)把这些黄金都给了穷人。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只要你努力的寻找,一定会得到结果。
我喜欢这本书!
其他人还在看
最新: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大全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本新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宽广的海洋上千年来,书籍一直是人类的好朋友,它给我们知识,给我们勇气,给我们启迪
这个寒假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读完这本书,一个高大的形象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战胜了迎面而来的一切困难,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就是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
鲁滨逊出生于一个英国家庭,他不满足于平常的生活,告别父母与朋友,和水手们一起出海探险。不料,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附近触礁,船身断裂,水手们和船长全部掉入大海,只有鲁滨逊是唯一一个幸存下来的人。他看到船上还有许多残留下来的工具和食物,便用木头做了一只木筏,把它们全都拖上岸,来维持暂时的生活。夜晚孤身的恐惧,让他想起了父亲的衷告,让他觉得这是他不听父亲衷告的结果。
食物再多也终有吃完的那一天。一天,他决定在荒岛上种一些粮食。他开始种植大麦和水稻,也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他努力的劳作,他还学会了制作粗糙的面包。他捕获猎物,并开始圈养山羊,让它们繁殖,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他养了一只鹦鹉来打发寂寞,挖掘了一个山洞,且打造了些家具,摆设在山洞里。这使他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
在一次打猎中,他看到一群野人在追着一个土人不放,土人被那群野人打得遍体鳞伤,他不顾自身安危与那群野人殊死拼搏,终于把土人从野人手里解救了出来。鲁滨逊收养了土人,并为他取名,叫星期五。他教星期五说话,教他怎么做人。终于,在数年之后,他偶然间幸运的遇到了一艘英国船,从此结束了他长达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涯。
读完这本书,我大有所感想。现在的小孩从来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每个人都像温室里的花朵,一刮风就倒下了,受一点小小的挫折,也许就站不起来了。我们从来都没有去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努力过,永远都是向父母索取,父母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而我们却只会所要,不靠用辛勤的汗水劳动。一次,我做一道数学题,我一会儿折纸,一会儿剪剪指甲,磨叽了半天,一点进展也没有,我便不耐烦了,出去玩了,扔下那道题在那。现在想想,可真是惭愧。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心。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信念,那就一定能克服困难。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大全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开始以为这本书是一本单纯的冒险小说,可读完后,我认为我错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鲁滨逊航海时遇到暴风,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在岛上一个人生活了整整28年。
28年!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往往因为家长迟来接自己而惊慌!而鲁滨逊孤身一人在小岛上生活了整整28年,而且回到了英国!是什么?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他在孤岛上整整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来的坚定信念,是独世无双的勇气和智慧,乐观的态度!
面对鲁滨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能与软弱,我从生下来到现在,父母、学校早已为我们铺设好了天梯,他们关爱着我,给予了我知识,可是,我长这么大了,只会泡方便面,连衣服都洗不干净!我的生活就像一层无形的防护罩,让我不能独立自己生活!我如果像鲁滨逊那样被漂流到一座孤岛上,我肯定会睡在大树下而睡,我肯定会饿死,肯定自己不会去寻找食物,当遇到野人的脚印时,当时,恐惧肯定会占据我的大脑。那时,我不会像鲁滨逊那样冷静,而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惊慌失措。在生活上,我没有主见,什么也要父母指挥,离开了父母,我的命运又会怎样呢?当然是失败了,我似乎看到了将来自己的失败。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真正的觉得,当困难来临,当不幸降临时,不要恐惧,去抱有一颗乐观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只要自己想办法,勇于战胜困难,就一定会推开成功的那扇大门。
最新: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你曾经长期独处过吗?你可以一人在荒岛上生活多年吗?但是,鲁滨孙却做到了。他独自一人在缺少资源的情况下用乐观向上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耐力在荒岛上创造了自己的生活,艰难却又幸福。
在十九岁那年,鲁滨孙克罗索厌倦了英国家里恬静的生活。他决意成为一名海员,去周游世界。他开展了数次激动人心的冒险经历,并于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只。在航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一场可怕的风暴。帆船碎裂了,鲁滨孙和他的朋友们为了生存而与大海作斗争。其余的人员都葬身大海,只有他活了下来,并来到了一个孤立无援、缺少物资、无路可逃的陌生荒岛上。
随后,他在那儿生活了二十七年
读着鲁滨孙的故事,我思绪万千
我常一个人在家已能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基本具备了生存的能力,赞一个。
我从一年级开始就离开了父母在寄宿制学校,学会了独立自主,再赞一个。
要不像鲁滨孙一样来一次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旅行?唉,我没有勇气独自一人去闯天下
那我究竟向他学什么呢?
再细读《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嗯,他制作陶器的过程让我受用不尽。为了能有盛放稻谷的器皿,他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经受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做出了几个并不是十分耐用的陶器。他还不满足,又继续发现、改进,终于烧制出真正耐用的器皿,有一个还有一层好看的釉呢。
我不禁为他的精益求精所叹服,同时为自己的行为而惭愧。
在钢琴方面,我从二年级开始到现在已坚持了五年,自以为在这方面有了一定的水平。不料,在这次的钢琴比赛中,我只获得了二等奖,连五年级同学也不如。后来,我发现,这是因为我在练习乐曲时,只弹出了初型,就像鲁滨孙制出了半成品的陶器一样。之后,我就满足了,鲁滨孙却精益求精,终于制出了更好、更耐用的器皿。我要向鲁滨孙学习,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不断钻研,不断练习,才会有更好的成绩。
捧起《鲁滨孙漂流记》,我又沉浸在书海之中
最新: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前几天我认识了一个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匹诺曹。他不是一个真正的人,是一个善良勇敢的小木偶,他喜欢微笑,总是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你们知道吗,他最开始不是这样子的,他会说慌、贪玩,容易相信别人,经常被骗。但是他在经历了危险和考验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再想想自己,我也在慢慢的成长,终有一天我也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虽然不会有匹诺曹那样的经历,但是在成长过程中也是有风有雨。妈妈和我说过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要有学识、胆识、见识、知识。
我们现在背诵的古诗里有一句话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它的意思是:要是在小的时候不努力学习,浪费时间,等到老了就只剩下后悔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正直、学习勇敢。正直,就是不说慌,也不为自己做的错事找借口。勇敢,就是不畏惧,也要承认自己的错误。
我现在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以后还要成为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成长,也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习。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警察,把国徽戴在头上也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