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住的单元中有许多的孩子,大的、小的、男的、女的,各种年龄的孩子都有。
我家住二楼,在四楼有一个整天爱笑的小女孩,大名:孟欣冉。
她长的很漂亮,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粉嫩的嘴巴,白净的脸蛋上带着淡淡的粉红。
她上三年级了,小名冉冉,我也叫她冉冉,我经常和她一起玩,而她,只喊我一个字:姐。
前一段时间,我报了素描班,她也跟着我报了。
素描班里有一个捣乱分子刘研。他经常欺负冉冉,我可看不惯,便去保护冉冉,可冉冉却对生气的我说:姐,咱们大人不计小人过,不和他一般见识一句话,把我逗笑了。
她的生活似乎始终是欢乐的,生活中,随时都能看到她的笑脸,学习中,也可以看到她的一脸的阳光。她对学习要求非常严格,她要求自己必须考一百分,如果没有考到,她会伤心、会难过,不过下次成功后,她依然一脸阳光,脸上充满笑容。
看,这就是她,一个时刻欢乐的小女孩。
看,她又在笑
编辑推荐
那个学霸,那个“疯子”
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对肥大的耳朵,一张红扑扑的脸没错,他就是那个学霸,那个疯子。
课间,他用手臂轻轻托起并不大的头,双脚蹬在桌子下的支点上,大腿上放着他最爱的书《羊皮卷》,右手则在书页上流畅地翻动。书早已旧了,在翻动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他没在意,独自沉浸在绚烂的文字中。他看着书,嘴角常常浮起一丝浅浅的微笑,仿佛看见了世上的一切真理。嘴唇上干裂的唇纹就像是一道一道智慧的刻痕,左手上密密的黑斑胎记犹如与生俱来的慧根,延伸至手腕。别看他还是个六年级的小学生,对于八、九年级的数学,他已经可以轻而易举的破解;一篇一篇的阅读难题,他的回答总是一字不漏,毫无破绽。我怎能不称他为学霸?
他常表现得十分理性,但还是隐藏不了他那童稚疯狂的真心。
快看,他疯了,在座位上舞着双手,扯着嗓门吼着歌,不协调地扭动着屁股,就差点把桌椅掀翻了。他试图把我也拉进他的世界,左手啪的一声,狠狠地拍一下我的背,又立刻跑到离我不远的地方,对着我张牙舞爪,吼着没完没了的自编歌曲。一次,两次,三次,我被激怒了,紧跟在他身后,拉短距离,逼近,我就像一辆警车,追捕着一个逃犯。他两只粗壮的手臂在空中挥舞着,脸背着我,仿佛在偷笑。原来,我还是中了他的计,他如风一样狂妄地跑着,根本停不下来,每到过道的转弯处就会吓到一群女生,但他根本不会减速,一穿而过。当我被卡在人群中时,他一回头,直冲着我奸笑。我跑不过他,站在墙角无奈地喘着粗气。他倒是无所谓,直招呼我继续追他,脸上挂着他那独一无二的怪笑,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溜走。我呆滞地望着他的背影,心想,真是个疯子!
半年同桌,那个学霸,那个疯子已经成了我的铁杆朋友。我们一起学,一起疯,一起在时间的流里享受我俩的六年级。
最新:那个丫头(通用)
六一班有个挺可爱的丫头,喜欢交朋友,这不,她又想找几个朋友唠家常了,我们跟她交不交朋友呢?嗯
镜子忍不住插嘴了:这个小丫头,一头乌黑油亮的齐耳短发,戴一副大红色框眼镜,自称这是热情奔放的象征,笑起来挺漂亮,一排整齐的牙齿,还有两个小酒窝,可就是爱臭美总是把妈妈是化妆品排成队,装模作样地往脸上涂,可粉涂得一点也不匀,黑一块、白一块的,活像黑白花格子布。又拿着她妈妈的唇彩涂了个血盆大口,呲牙咧嘴朝着我笑,我差点吓晕了,她呢,却得意洋洋乐开了怀,唉
阿姨说:你们是不是在谈论那个小乖乖女呀?她呀,可听话了,勤快、懂礼貌、嘴巴又甜,真是讨人喜欢!
妈妈闻声赶来:我那个丫头呀,在外面倒挺听话,在家里那就翻了天啦!屋子乱糟糟的,鞋子东一只西一只,桌子上堆得像垃圾场。有一次我于心不忍,帮她收拾,猜,我在桌子上找到了啥?一只臭袜子!
奶奶也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过来了:你们是在说我那个宝贝孙女吧,我的宝贝,小祖宗,心肝儿呦她呀,哪都好,就是像个假小子,吃饭嘴塞得鼓鼓囊囊的,夏天穿裙子大大咧咧地总露出裤头,笑的时候‘吼声震天’,我们小时候哪敢这样做哟!
同桌说:她呀,胖嘟嘟的,站位老大,还自称是现代的‘杨玉环’。不过,跟她做同桌也挺有趣,她爱说笑话,性格随和、开朗,即使吵架之后也总是她先道歉。她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所以鱼才很快乐’,这就是她的座右铭。
老师说:这个小丫头,是班上的积极分子,什么活动都踊跃参加,也听话,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真不错!
哎呀,说了半天,这个丫头咋那么像我呀?像我就是我吧,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我希望班里每一位同学都成为我最要好、最信赖的朋友哦!
那个清晨
那个清晨,我刚从睡梦中走出,就与妈妈坐上了回家乡的巴士,雾很大,看不清窗外的景物,只感觉车子翻山越岭,在蜿蜒曲折的马路上摇晃着奔跑。
车内的乘客大都在静静地休息,只有几个小朋友在车内不知疲倦地打闹。其中一位带着深蓝色帽子的老伯吸引了我的目光,他侧坐在椅子上,一副沉思的表情,脸上深刻的皱纹让人读到岁月的慈祥和智慧。我想,这一定是个很不寻常的人!
这时,一个青年问他:大叔,你这是干什么去啊?他微笑着说:我要回家乡看看82岁的老母亲,我长期在外面工作,只能在梦中见到母亲,趁这次寒假,正好在家里多逗留几天。随即,他看了看手表,喃喃自语道:只要3个多小时就能与母亲见面了!一脸的幸福神情,大家似乎都被感染了,车里一片温馨的沉默。
窗外,雾越来越浓,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了。突然,一声羊鸣打破了原本的宁静,车上的人开始莫名紧张起来。怎么了?那位老伯疑惑地问道,司机扭过头,笑笑,满不在乎地说:没什么,一声羊叫而已。老伯没有再问下去,神情有些讶异,似乎若有所思。我望着老伯,想:咦,一声羊叫有什么稀奇的,小题大做干什么?但老伯的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而不可捉磨。突然,他快步冲到车前,按了按喇叭,嘟没有回应,老伯面容上又多了一丝紧张的表情。
嘟他又按了一下喇叭,还是没有回应。车内炸开了锅,大伙们纷纷嘲笑着老人。可是,老人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咩突然又是一声羊叫,车内顿时安静下来,我的心跳莫名地愈来愈快,我扯了扯妈妈的衣角,小声问:妈,怎么了?妈妈有些紧张地说:路上似乎有一只或几只羊。我顿时急了,那为什么还不快停车?司机似乎听见了我的嘀咕,不行啊,在山路上,稍微不注意就会车毁人亡!我紧攥着拳头,手心都渗出了汗。咩羊叫声越来越近了
车过了一个急转弯。突然,浓雾之中现出了一个黑影。老伯咽了咽口水,聚精会神地盯着前方,啊!一声尖叫打破了车内死般的寂静,我的神经像被突然刺了一下,我猛地站起来,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一头刚出生的小羊呆呆地立在马路上!车内立刻沸腾了起来:有的人要求司机立刻停车,有的人则大声嚷嚷停车太危险,决不能停车!我的目光又落在了老伯身上,老人镇静自若地站在司机旁,连续按了几下喇叭,嘟嘟嘟可是,小羊显然已经被这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吓得六神无主,像雕塑一般站在路上。这时,老人果断地对司机说:停车!那如雷般的命令是那么坚定、有力。司机刚想张开嘴,又把话咽了回去。
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头母羊从山上飞弛而下,奔到呆若木鸡的小羊身边,用角拼命地推小羊。可是小羊像是粘在路上似的,怎么也推不动。咩咩咩母羊吃力的叫声飘得很远很远
刹车!老人再次喝道,司机慌忙踩下刹车。小羊,你一定不能死!我暗暗地在心里祈祷。咝刹车声划破了长空车终于在距小羊三米处停了下来,万幸的是,车还离悬崖两米多,车上也无人伤亡。
太阳出来了,雾也渐渐散去了,母羊与小羊慌张地逃入了深林中。
此时,车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送给老人的,更是送给那只奋不顾身救自己孩子的母羊,一位伟大的母亲
真是一个惊心动魄而感人肺腑的清晨!
最新:属于我心灵绽放的空间(汇编)
在那一场作文比赛中,我被淘汰了,心中总有万种安慰自己的理由,可永远也忘不掉的梦想当一位着名的女作家,写下我生命的篇章。这次只要过关了,就有去市里比赛的机会,我就能把自己写的作文给他们看了,事情这样,自己也曾偷偷哭泣过。在那段日子里,我遇到一位老人,她是我的新邻居,是因为她,我才有新的信心去面对残酷的现实。因此,我将这段美好的日子写成一篇日记,只希望她能在另一个地方快乐的生活,能知道我其实在努力的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