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纸船作文200字
今天,我用两个纸杯和一支蜡烛做了一个实验,名字叫火烧纸船.
我先用打火机点燃蜡烛,然后固定在桌子上接着,我先把一个干纸杯放到火上烧,才十多秒,这只纸杯就化为灰尽.
随后,我在另一个纸杯里装了20毫升的水,然后放上火上烧.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只纸杯竟然没有百被烧破,而是杯中的水沸腾起来了,冒出袅袅白烟.
这是为什么呢?我上网一查才知道:纸杯里有水,当盛满水的纸杯放在蜡烛上加热时,火焰的温度通过纸杯传给了水,水的温度升高了,但纸杯并没有急剧升高,所以不会烧着这就是热传递.
从这个实验中,我又了解了一个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