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日记(通用)
老师日记(通用)
9月12日
上了13课《只有一个地球》,我真的被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惊呆了!六年级的学生竟懂得地球的保温原理、大气层、臭氧层、甚至温室气体。我不敢相信这是学生们的答案,却不得不相信。上课之前,我还在担心学生们不懂只有一个地球是什么含义,该怎么向他们解释,现在看来,我的忧虑是多余的了。他们已经完全知道该怎样做,想法比我的更新颖、更突出、更优越。
孩子们的想法带动着前进的步伐,或许真的是这样吧!上周周末,我到沙坪坝去买办公室用品,偶然发现沙区的改变好大:宣传栏上贴满保护环境的标语;一群青年志愿者在为过往市民讲解保护环境的资料。过往市民也都停下脚步,仔细的听着宣传。我走了过去,饶有兴趣的问一位志愿青年:你们累不累啊!青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累!不累!我笑着:你出来是为了补贴家用吧!许多大学生都为了补贴家用而出来宣传!青年挠挠脑袋,笑了:不是,不是!只是想为环保出一点力!他痴痴的笑着,忙去招待其他行人了。我却震惊了:大学生也投入到环保行列中来了!那天,人流量很大,但垃圾变少了。或许,人们也逐步有了环保意识吧!
9月20日
我倚在窗边,看着学生们狂欢的身影,心中顿时升起一丝欣慰。望着崭新的塑胶操场、绿茵茵的草坪,思绪不觉回到学校昔日的模样
昔日的操场,满目残容,风一吹,遍地黄沙,学生的环保意识太薄弱。但如今,校园变成了另一个模样:现代元素的屏风刻下了校训笃学雅趣快乐健康;古色古香的仿古刻板刻下了古人的杰作;人文新桥诗展现了:文气宜人书宜香,行始新桥达天下,忠心竭力善其事,信义至诚誉四方;文化石大气红字书香致远指引着光明道路
有的学生回来看望母校,已认不出这是那个曾经教育他的地方,那个曾经授予他知识的地方,那个曾经陪伴他小学生涯六年的地方。
时光在流逝,学校的面貌在变化,孩子们的习惯也在改变着。乱扔垃圾在他们的眼中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乱折花草在他们心中是一种可狠的做法孩子的心是纯洁的、是善良的、是美好的。一次学校建筑的改变,竟然也将一颗颗爱护环境的心建起,成为了一架真正的心桥;一座真正拥有心的校园!
或许,改变他们的是那拥有朝气、生命的环境吧!
我倚在窗边想着。
9月25日
学生们懂得感恩了!
坐在办公室里,批改着学生的作文,鼻子一酸,眼眶一红,忽有一种落泪的感觉,便发出了上面的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