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猪——描写猪的作文作文
我在外婆家玩,哼哼,是猪的声音,我连忙跑向猪叫的地方。
猪屋子分内外两间,里面是猪睡觉的地方,外面是猪出来觅食和晒太阳的地方。猪圈门上写着猪大如象,猪在里面,只见它有两米来长,白白肥肥的大肚子,真是猪大如象啊!
为了仔细观察猪的特点,我拿来白菜叶,可是,怎么才能把猪叫唤出来呢?这时,外婆走过来,拿拿拿,猪从中间的洞里出来了。因为洞砌的太小,猪只能跪着出来,怪不得它的膝盖上有大大的茧。当它站立起来时,望着我拿的菜叶直流口水。我把菜叶用力扔进猪槽里,猪吧叽吧叽地吃着。忽然,猪一个转身,我大吃一惊,原来是猪把菜叶拖进去了。猪在里面望着我嘻嘻地笑着,我由晴转阴,怒火都上来了。
猪怕你,外婆说道。
外婆提来了一篮的红薯根放进猪槽里,这回大肥猪又出来了,一个劲的吃着,它的两扇大耳朵摇来摇去,一条小尾巴甩个不停,再加上它与众不同的哼哼声,可爱极了。
这位猪老爷的优点不多,缺点却超级无敌多。比如刚才还嘲笑我,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好吃懒惰,不是吃就是睡。这样并不是没啥不好,睡眠一定要充足,吃饭一定要香,可是你一天到晚都是吃了睡,睡了吃,没见你运动,那是不行的。猪老爷,别把这忠告不当一回事,这都是为你好啊!
猪的自述(汇编)
大家好!我是一头猪,一头肥肥的猪,主人给我取了一个名字叫大胖,因为我很肥胖。我呢,有着一对大大的耳朵,扑扇扑扇的像扇子一样,有两个大大的眼睛,像黑宝石一样闪闪发亮,还有一个翘得高高的大鼻子,对于食物极其敏感,一张大大的嘴,还有一条短短的卷起来的尾巴。我既没有百灵鸟那样悦耳动听的歌声,也没有孔雀那样美丽的外表,跑起来更没有猎豹那样飞快的速度,有的只是一身实实在在的肥肉。
人们常拿我们猪用来骂人,说别人猪脑子是代表他笨的意思,但是我觉得我们猪一点都不笨,我甚至觉得自己还很聪明。你们肯定不知道,虽然我的视力和听力都不怎么样,但是我的嗅觉可是狗狗的二十倍呢,比狗狗的嗅觉还灵敏。
主人把我关养在猪圈里,这是我温暖的小家,我很爱干净,我是不会在我睡觉吃东西的地方排泄的,我一般都是排泄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尽可能远离吃睡的地方。我觉得主人对我很好,我的伙食不错,我通常吃上等的猪饲料,有时候还会出来一些植物的叶子,比如番薯藤。
大家都说我浑身上下都是宝,可不是嘛!我的每个部位都很有营养价值,不说别的,首先是我的肉能吃,骨头可以煲汤,能够延缓衰老;俗话说:吃哪补哪,我的肝能够养血益目,肺能够帮助人们化痰止咳,血凝固之后也可以吃,是补铁的佳品。我的蹄子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做法,怎样都是一道美味佳肴。我的心可以养心安神,毛发可以做刷子,皮肤可以做衣服,皮鞋,就连我的排泄物都可以施肥,你们说,我是不是浑身上下都是宝呢?
我每天都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除了吃就是睡,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也没有人打搅,我也从来都不需要刷牙洗脸,反正我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享受着神仙般的生活。现代人都有一句这样的话,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但我就不一样了,我既不用像公鸡那样,每天都要一大清早起来喔喔喔的叫,给人们传递天亮的信息,也不用像狗那样很晚才睡觉,看家护院,一个晚上都不睡觉,彻夜难眠。
当然了,我既不用像牛那样,一到春天就得去耕田劳作,从早到晚,不停歇地在田里忙活着,也不用像驴那样,整天围着石磨转,过着枯燥乏味的生活,更不用像马那样整天都要四处奔波,驮着重重的人和货物到很远的地方去,每天无止境的忙碌着。我只需要在我的猪笼里安静地待着,一生只有两件事,无忧无虑,困了就睡觉,饿了就吃饭,没有人打扰,没有人的生活能和我相媲美,你们说,你们是不是很羡慕我这样的生活呢?
还有,我非常受主人的宠爱,如果我不见了或者被别人偷走的话,那我的主人肯定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会到处寻找我的踪迹,不肯罢休。你说,我们猪是不是很受人类的宠爱呢?而且,我们猪能给人类带来快乐,他们一想到我,就会情不自禁地笑。我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在古代我可是人们发家致富的宝贝,很受看重!
虽然等我们长得肥肥胖胖的时候,就要被人类拿宰杀拿去卖或者被吃掉,上了人类的餐桌,成为一道美味佳肴,但我们也不会后悔作为一头猪,因为我们每天活的轻松自在,过得逍遥快乐,况且我们的死对人类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也觉得很光荣!
“人猪大战”
同学们,你们和猪打过架吗?我就干过这事,可惊险了。
那天,我到奶奶家玩,转了一会儿,还是觉得猪圈好玩儿。我进去看那一窝令我着迷的小猪崽,它们身体胖胖的,雪白雪白的,但四只蹄子却是棕色的。它们挤在一起正在呼呼地睡大觉。我蹲下身来,轻轻地抚摩它们光滑的身子。几只小猪醒了,睁开了大大的圆圆的眼睛,看着我,不但不害怕,还伸过嘴来拱我的手,弄得我的手痒痒的。
我正摸得高兴,忽然从门口蹿出一头猪,它的嘴边还滴着食物的残渣,可真脏,它应该就是这几只小猪的妈妈。我厌恶地看着它,它恶狠狠地瞪着我,好像要吃了我似的。我也不甘示弱,站起来拍拍手,摆出一个白鹤亮翅的姿势,眼睛瞪着它,我想它一定会被我吓走的。可没想到,它突然向我冲过来,吓得我魂飞魄散,哎呀一声撒腿就跑。可门已经被它堵住了,我只能向墙根处跑。地方小,它可就没有我灵活了。***猪其实就一招,冲过来拱我,它一冲,我就向旁边一闪,它就会冲过头,把整个侧面都暴露在我面前,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嘣就是一脚,踢在它的肚皮上。哈哈,小样,还和我打!我不免扬扬得意。可它猛地甩过头来,张着大嘴差一点儿就咬到我,吓了我一身冷汗,幸亏我退得及时。等它转过头来,我又两步蹿到了它身后,照它的屁股就是一脚,让你咬我!看脚!嘭又踢了一个正着,我心里那个乐呀。它又飞快地转过身体,我也随着它的屁股转,终于转到门口了,我噌地蹿出了大门,咣当一下关上了铁门,哗啦插上了门栓。等母猪转过来,我指着它说:来呀,来呀,你来拱我呀!你不火气大吗,哼!你老实在这里待着吧!我看了一眼挤在一起的小猪崽,对它们挥挥手,无可奈何地离开了猪圈。
这场人猪大战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一想到这件事,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骑猪记
道,说了吓一跳。我一个人在农田里神奇的骑了一次猪。
那天,风和日丽,火辣辣的太阳高高挂在空中,把热量尽情的洒向大地。我偷偷地溜到外婆的农田里高高兴兴地玩着。农田边长着许多黄黄的野花,一朵朵,一簇簇,蓬蓬勃勃、轰轰烈烈地盛开着,远看像一团团黄云,一条条黄飘带。近处,是一望无际的金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谷咧着嘴,笑弯了腰,像一个个正在鞠躬行礼的小孩。微风吹过,金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样美丽、壮观。天空中,几只聪明伶俐的小燕子在空中得意的盘旋着,不时发出叽叽叽的叫声,好像在说:这里的景色真美啊!
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黑点儿。那是什么呢?我非常好奇。我悄悄地走到前面一看:妈呀!原来是一只又调皮又黑的笨猪!这可把我吓坏了,只听见心里砰砰砰直跳。这头猪肥头大耳,又胖又黑,宽厚的身子像堵墙。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黑枣;鼻子又长又尖,不停地拱着土,嘴里发出吭吃吭吃的声音。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又胖又黑的肥猪是从哪里来的呢?如果我骑在猪上,肯定很有趣吧!我轻轻地走到它跟前,猪看到我,挺了挺肥胖的身体,慢慢悠悠地站了起来,警惕地说:你是谁?我说:我是你的朋友啊!趁它不注意,我一把抓住猪的两只大耳朵,跳到它的背上,嘴里高兴的叫着:驾!驾!猪吓坏了,摇头摆尾,四蹄乱跳,嘴里嗷嗷地叫着,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见它这个样子,我坐在猪上哈哈大笑,心想:坐在猪上,就像在斗猪一样,真是太好笑了。
可是,不一会儿,猪突然嗷的一声,抬起前腿,把我掀到地上,我被摔得四脚朝天,屁股冒烟,半天爬不起来。我摸了摸摔疼的屁股,火冒三丈,气呼呼地说:这真是一头可恶的猪啊!
这次奇遇,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啊!
骑猪(汇编)
小时候,我的愿望就是骑马。那一个个在风中飞驰的背影,真是让我羡慕!但马背太高了,我一骑上去,往下一看就吓得连魂都没了,哪还有心情去享受在风中奔驰的感觉?
我七岁的时候,去外婆家,外婆家养了两头猪。我发现猪圈里还挺宽敞,两头猪在里面也算舒服,有时追追打打,而我就在外面看着它们吵闹。突然,我眼前一亮,不能骑马,猪这么低,我总能驾驭住它吧!
可两头猪,选哪个啊?我琢磨着,蹲在猪圈前研究了整整一天,最终选定一头健壮有力的母猪。我打开猪圈的门,找了一根细长的棍子,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猪圈。一进猪圈,一股刺鼻的味道扑来,我一皱眉,忙捂住了鼻子,心想:这猪的体香够独特啊!我趁猪正在进食的时候,偷偷躲到它后面,趁其不备,猛地坐上去,用木棍一抽,大喊一声:驾!向前冲啊!把敌人杀光,保卫祖国!可谁知,那猪惨叫一声,四处乱撞,冲出猪圈后,我一个重心不稳,狠狠地摔在地上,那猪却不负责任地跑走了。我站了起来,拍拍屁股,暗骂一声:怎么可以这样!亏我还带你出来遛圈散步、冲锋杀敌!你这头坏猪,我诅咒你!
我磨磨蹭蹭地回到外婆家,把骑猪的事情添油加醋地告诉了外婆和妈妈,还不忘说几句那猪的坏话,她们听后,哭笑不得,只好出门去找猪。直到晚上八点,猪才肯归位,不情愿地进了猪圈。我因为害怕被骂,只好捂着屁股,忍着疼,乖乖地在外婆回来之前睡死过去
如今已隔许多春秋,我不知道那猪还在不在,不知道那回忆会不会在梦中出现,只知道那是一段快乐的、令人捧腹大笑的回忆。啊!童年那些事,真是既好笑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