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那花瓣上的露珠,稍有不慎,将会跌落;生命,是那软绵绵的豆腐,稍有不慎,将会一分为二;生命,是那脆弱的玻璃,稍有不慎,将会粉身碎骨。生命,往往会在一些看是不起眼的安全事故中流去。假期又到了。5月1日那天,我起了一个大早,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
这天阳光灿烂,天气炎热。当我们一家走到大街上时,大街上已经热闹非凡。在祖庙路上,更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交通非常拥挤。这时,一阵急速的哨音把我吸引住了。啊,是一个身穿整齐制服的交警叔叔正在烈日底下指挥交通。只见交警叔叔身子站得笔直,每个动作都很标准,转身时的动作规范得像个机器人似的。路上汽车和行人越来越多了,交警叔叔两腿立正站立,手臂举起伸直,手掌竖起,作了一个让汽车停止的信号,都哧的一声停下,然后,交警叔叔又给行人做了一个过马路的信号,行人马上向对面走去。这时,在我身边走的一个小女孩问她的妈妈:妈妈,为什么人人都放假了,警察叔叔还要上班啊?她的妈妈笑着说:傻孩子,如果警察叔叔也放假了,谁为我们指挥交通啊?到时候不就是到处都塞车,交通大乱啦。那警察叔叔不就很辛苦,很伟大?小女孩接着问。是啊,所以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人人都按交通灯的指示去做,听从交警的指挥,这样才可以减轻警察叔叔的工作负担,还可以建造一个和平的社会啊。我听着这番对话,也情不自禁地向这位阿姨提问:阿姨,你对交通安全有什么想法?阿姨说:现在交通事故非常频繁,主要原因都是因为人们缺乏交通知识而引起的,据全国统计,平均每几秒钟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我问:如果想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阿姨说:如果想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人们就要对交通安全有所认识,要学会礼让,交通事故才能日渐减少的!我说:哪么怎样才能对交通安全有所认识呢?阿姨说:人们可以通过学校,生活或者社会这些途径来认识如何遵守交通安全。例如:行人过马路要行在斑马线上,要看清楚红绿灯才行。如果是红灯的就要停下等绿灯。机动车辆要在规定的路线上行使。你知道了吗?我说:噢,我知道了。
不一会儿,我们一家来到了奶奶家,刚好碰到了也做警察的三叔和做教师的婶婶也在奶奶家。我好奇地问三叔:怎么你不用上班的呀?你叔叔昨晚上了一个通宵的班,现在才刚下班呢。婶婶抢着回答。上通宵班?我有点不太相信地问。是啊,每逢节假日别人都最高兴的时候就是警察最辛苦的时候啊。三叔说。为了保证每一个市民的安全,让市民们过一个高兴的节假日是我们做警察的任务啊。对啊婶婶接着说:现在又在提倡共建和谐社会,警察的作用就更大了。不过,单靠警察的力量是不够的,一定要全社会的市民都来参与,这样才能更好。
大人们在一人一句地讨论着,我静静地在听着,也在思考着。就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起来共建和谐的社会吧。
留在身边的环保卫士
大家是否留意过身边的环保卫士,有人会说他们只是扫地的而已,还一天身上弄得脏兮兮的,但有没有人想过,他们是为了谁。
今天,我同往常一样,从学校回家,我在路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芝麻饼,吃完了,塑料袋随手丢在了地上。第2天,我起床去了学校,可昨天的塑料袋怎么没有了呢?刚走着走着就看见一个又高又瘦的老爷爷再捡垃圾,脸上无精打采,好像很不高兴似的。我见到他不高兴就问他:老爷爷,您为何愁眉苦脸呀!他垂头丧气地说:现在你们都不爱干净了。我马上想起我昨天我随手乱丢的垃圾,哎!我真是犯糊涂了。大家应该要爱护环境,环保卫士每天都清洗我们的脏兮兮的脸,我们应该要爱护自己的脸。不然,难道你们希望自己的脸脏兮兮的吗?
他们是为了谁呢?他们是为了我们的家园,是我们家园的的守护者。
最新:其实幸福就在身边
其实幸福就在身边,它离我们很近,只是我们没发现而已。回想起来,其实没一次的微笑都是幸福。
身边发生的点点小事:与同学的打闹,与朋友的诉说,与父母的聊天;甚至于和同学的聚会,和朋友的相见,和亲人的团聚这都是一种无形的幸福。正是这种无形的幸福推着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
当我哭的时候,在学校,有同学关心着;在家里,有父母安慰着。当我笑的时候,在学校,有同学陪着我笑;在家里,有父母看着我笑。当我孤单的时候,在学校,有同学相伴;在家里,有父母相伴。当我无助的时候,在学校,有同学鼓励;在家里,有父母支持。
这就是我的幸福,真的很简单。
幸福就是快乐时的大笑,孤单时的拥抱,无助时的眼神。还有就是在你难过时为你讲笑话逗你开心,在你没信心时说一句加油,在你骄傲时说一句比以为你有多了不起。
其实幸福就是知足者常乐。只要你懂得满足,那你就会发现幸福就在你身边。
幸福可以很大,大到你可以满眼热泪;幸福可以很小,小到你可以忽视它的存在。可是每当人走茶凉的时候,每当生离死别的时候,回想起以往的一幕一幕,你会发现原来曾经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可却没有把握住,却让它溜走了。任何事都是失去后才会明白,其实想要的非常简单。就像幸福它一直就你身边,当生活依然美好的时候,你从来不会想要触及它,可失去后,想要回到以前找回它,可天知道已经晚了。
幸福就在身边,只要你拥抱它,你就会发现,无论是快乐、悲伤、难过里面都夹杂着幸福。
幸福真的很简单。
它在任何地方。
它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