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既有看得见的美,也有看不见的美,美,可以是一只萦绕在窗前的蝴蝶,每颗也是散落在空气中花瓣的气息。美亦可以是旋转在茶杯中馥馥的清香。美在身边,只要有一个向上的灵魂和欣赏的眼睛。
家里的美就在身边,给妈妈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是美,给奶奶捶捶背,是美,给爸爸洗洗脚,是美,校园中的美围绕在身边,弯腰捡起垃圾是美,主动打扫教室是美,热心帮助同学是美,生活中的美处处都有,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是美,扶老人过马路是美,主动帮邻居提水也是美。
美在我身边,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捧最暖的。对人以和,待人以善,是一种传统美,体制生活中,同学生病了,主动陪他去看病,就是一种美,我也没有笔的同学递上一支笔就是美,帮助同学讲解,不会的题目也是一种美,同学美的行为,美的语言,美的心灵,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在生活中也应该多为他人着想,多为他人做一些理所当然的事情。
每,虽不引人注目,却点缀着每一寸土地,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美,就在我们身边。
推荐:当妈妈不在身边时(汇编)
今天,妈妈不在家。孤单,凄凉,寂寞不过最要命的还是--饿!
虽然我已经10岁了但是我还不会做饭。饿呀,饿呀我一边喃喃地自言自语,一边看着美食节目用以画饼充饥。我本以为这样还会好一点,没想到我看着电视上的人物津津有味地吃着烹龙炮凤般美食地时候,我的口水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所以我要去做饭。来到厨房,我就想起了我上一次的光荣事迹:那一次我在厨房里忙活了一大会,竟然一连摔碎了3个碗,还把厨房搞地一塌糊涂,而且做出来的菜还十分难吃。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想到这里我退缩了,可我又摸了摸扁扁的肚子,于是我下了决心,要再做一次饭。一会儿厨房中穿来了锅碗瓢盆的碰撞声。
身边处处都需要妈妈。但是人生并不能永远都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跨过成长道路上的一道道障碍。我们要学会独立。难道你能一直依赖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