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250字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的习俗是吃粽子。现在条件好了,许多人家也不包粽子了。因为菜市场、超市门口摆满了各具特色的粽子。有香甜可口的红枣粽、松软的猪肉粽、清香的赤豆粽包装精美,应有尽有。
我最爱吃的是红枣粽。碧绿的芦叶里,裹着雪白的米团和玛瑙般的红枣,颜色鲜艳而美丽,使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我喜欢它不仅是因为它颜色美丽,更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好极了。剥开粽子,新鲜的芦叶清香扑鼻而来,轻咬一口,清清的,凉凉的,别有一番滋味。
端午节的时候,每家的门上都挂上了菖蒲做的宝剑和喷洒雄黄酒,听说这样可以避邪。
一年中有许多的节日,而我最喜欢的是清香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