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250字:难忘的端午节
今天是6月23日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人们都会吃粽子、戴香包、在门上挂上艾草和青蓬
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于是,我起床,在香味的引导下,不由自主地走到了大门口。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回答我说:这是艾草,那是青蓬。这是为了驱灾辟邪。
到了中午,我看到桌上放了一大堆材料,有粽叶、有肉、有米、有绳子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奶奶,包粽子怎么要这么多材料,包粽子这么麻烦呀!
奶奶说:比你看到的还要麻烦多了,粽叶要煮好、洗净,肉切小均匀的条状,再用盐、酱油、料酒等调味品腌制几个小时,米要用温水洗净,晾成半干,再用盐、味精、酱油等拌匀,这样才算做好了准备工作。
啊?不会吧,吃个粽子这么麻烦啊!我惊讶的看着奶奶。那个绳子又是用来干嘛的呀?
你等下就知道了啊!奶奶还给我保密呢!
我想了想,对奶奶说:哦,我知道了,绳子是用来裹粽子的。奶奶对我笑了笑。
奶奶开始包粽子了,我就在旁边看着。看着奶奶娴熟的手法,我甚是激动,一个个精致的粽子在奶奶的巧手中而生,个个外形整齐,包裹均匀,让我看了就垂涎三尺。每个粽子里都是很有料的:一块肉、两个蜜饯、还有板栗。
等待吃粽子的时间很是漫长,过了好几个小时我才品尝到了这美味的粽子。打开锅盖的那一刹那,一股浓郁的清香扑鼻而来,有粽叶的香味,有糯米的清香,还有肉的浓香,各种香味混合在一起,就组成了这人间美味。
这比我吃过的那些买来的粽子好吃的多,没有任何的添加剂等化学成分。我最喜欢吃奶奶包的粽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