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作文250字:难忘的端午节
端午节的这个假期,对我来说,真的很快乐。
早上一醒来,妈妈就给我系五色绳(就是五种颜色的绳子编在一起),在端午节系五色绳,听妈妈说是我们这里的一个习俗,五彩线象征五色龙,系五色线可以降服妖魔鬼怪。相传民间喜欢用五彩线系在儿童手腕上(男左女右),俗称长命线,以祈求压邪避毒,长命百岁,可以保佑孩子们平安健康,嘿嘿,妈妈连我的脚上都给系上了五色绳啦。等端午节后的第一场雨后,剪下来扔到河里去,可以带走所有的霉运及烦恼,这样一年都会开开心心的啦。妈妈还告诉我端午节的来历,让我知道了我们古代的爱国诗人屈原。
吃过早饭,我们一起去爬五莲山,天那么热,还有很多外地的客人来爬山啊。我和哥哥不想去山顶了,就在山下玩荡秋千,结果一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屁股摔得可疼啦,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