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见闻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爸爸给我讲了端午节的来历。
古代有个大官叫屈原。他对老百姓很好,老百姓都很感谢他。有几个坏蛋嫉妒他,在国王面前说了很多屈原的坏话,结果,国王把屈原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后来,秦国侵略楚国,屈原没办法保卫祖国,伤心地跳河自杀了。老百姓急着去救他,渔夫们划着船在江里打捞屈原,可是捞来捞去就是捞不到。有位渔夫把给屈原吃的东西扔到江里,希望鱼虾吃饱了,不要咬屈原。其他渔夫也照着样子把饭团扔进江里。后来,每年五月初五,老百姓都自发地到江边纪念屈原。慢慢地就演变成了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就变成了端午节的习俗。
精选:端午节(通用)
正值端午,吃粽子自然是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习俗,这不,今天外婆又把我叫到她家去陪她包粽子了。
首先,外婆和我一起去买了棕叶,棕叶有黄有绿,千奇百怪。其次,外婆洗干净棕叶,把白白胖胖的糯米拿了出来,也用水洗干净。为了使粽子的香味更诱人,口感更香甜,外婆还特地准备了蜜枣。等一切事物都安排好后,我拿了两个小板凳,坐在电扇下,开始包粽子了。
外婆拿起一根长长的棕叶,把棕叶的一头向内转,一个漏斗形出来了,但要保证下面不能漏,然后外婆用手抓了一大把糯米,往叶子里扣,扣的多少恰当时,在拿几颗蜜枣压进去,压好后,就拿另一根叶子,捂上这根叶子,包紧后,左边的叶子往右一缠,右边的叶子往左一缠,上边的叶子往下一缠,下边的叶子往上一缠,几番周折后,一个粽子成形了,最后系上绳子,拉紧,上锅蒸。一个外婆亲手做的飘香棕立刻出现在眼前。
正当我品尝绝世美味时,电话响了。
喂,表姐呀,我正在台湾吃粽子呢,祝你端午节快乐!
哦,是表妹呀,台湾也过端午节?
那当然了,现在是‘棕’横四海呀!
好了好了,省点电话费吧。
我心中希望,不仅国外过我们的端午节,还要深刻的体会中国古老文化的魅力,把中国推向全世界。当然,目前我希望台湾与大陆早日统一,愿我和我的表妹早日相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