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见闻3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一碟美味的蛋煎粽子,和爸爸作午饭吃。
端午节快到了,亲戚送我们家一些粽子,我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鸡蛋,把鸡蛋敲开搅均匀,然后扒开粽子叶,再用水草在粽子上围一圈,在水草相交处轻轻一拉,咦,一小块粽肉从大粽子身上分离开了,而且很完整。这是妈妈教我的一个好办法,真灵。
接着,妈妈就把这块粽肉放在拌好的蛋液里,让它浑身是蛋,然后把油放在平底锅里烧热,再把粽子放在平底锅上煎。突然一滴油弹出来,差点儿弹到我的脸上,妈妈说:要站远点,小心油弹到你。然后,妈妈拿起平底锅,一抛,粽子翻了身,又乖乖地回到锅里,她用铲子把粽肉压成粽饼,蛋煎粽子完成了,第二、三、四块都和第一块的步骤一样。全部粽子都煎好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吃起粽子来,味道真不错,我非常喜欢吃。
多好吃的粽子啊!如果每家都能吃上这么美味的蛋煎粽饼,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呀!愿每家都能高高兴兴地过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