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见闻300字
在这次综合性学习活动中,我们小组收集了有关端午节的资料。我们收集的资料有文章、图片,甚至还有录像片段。
农历的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从春秋时期就有了这个节日。端午节也称龙日、端阳等。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比如:纪念伍子胥说;纪念孝女曹娥说等。现在大多数人认为是纪念屈原。
民间过端午节有很多习俗。比如:挂艾草、饮雄黄酒等。流传至今,仍然很风行的有赛龙舟、吃粽子。现在的粽子品种很多,有名的品牌有嘉兴产的三珍斋、台湾产的台湾粽子等。粽子的味道有甜有咸,做粽子的馅儿也有板栗的、肉的、香菇的我非常喜欢吃粽子,我觉得粽子非常香,非常的可口。
龙舟比赛更是令人激动不已。赛龙舟的时候,龙舟的舟身前面会有一个龙头,不同队的龙舟颜色不同,颜色有红、黄、绿、橙比赛时,龙舟上有一个人站在前面打鼓,其他队员分坐在船身两侧,奋勇划桨。比赛的人动作统一,奋勇向前,岸边观看的人群兴奋不已,人声鼎沸,真是一件盛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