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晨,太阳当空照,小鱼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突然停了下来,小鱼跑上前一看,原来是老奶奶买的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袋子破了,我怎么拿回家去啊?老伴还等着我买梨回去呢!小鱼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鱼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老奶奶看到小鱼把梨装进了帽子里,非常高兴。小鱼这时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鱼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一个劲地夸奖小鱼是个懂事的孩子。跟老奶奶道别后,小鱼心里美滋滋地直奔学校去。
上学的路上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久违的阳光照在我红扑扑的脸蛋儿上。啊,真舒服!我唱着小曲儿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小鸟叽叽喳喳,好像在说祝你一路顺风,我的心情更加愉悦了。
我蹦蹦跳跳地走在路上,突然我被一个香蕉皮滑到了。我拎起香蕉皮高声大叫:是谁谁这么缺德害的我摔了个狗啃泥,看让我知道非把你揍扁不可!说完我把香蕉皮随手一扔得更高。
我大摇大摆的继续向前走,没走多远一阵刺耳的狼嚎声传过来,哎呦!我的屁股。一个中年男子怒气冲冲道:这是谁干的好事儿!说完他拍拍身上的土,走了。这时身后又走来一个老爷爷摇摇头,低声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素质了。说罢他不声不响的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路边的垃圾桶。
看见他已经不在挺直的腰板,看着他慢悠悠的步子,我为刚才做的事感到羞愧。我们总说地球只有一个,保护它爱护我们的家园人人有责。可是我们却没正真做好。我一直回忆着老爷的话,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有素质。我的心情也没有刚才的愉悦更多的是不安。我低着头默默的走到了学校。
上学路上优秀范例
今天早上,阳光灿烂,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去上学。
我路过中山公园脚下,那儿有一块长方形的池塘,池水清澈见底,倒映着蓝天、白云和大树。河面上长着一片片碧绿的荷叶,有盘子那么大,有些顶上了池塘,像一把把小绿伞。池塘的周边长着一米来高的芦苇和水草,像是给池塘镶上了一条花边,漂亮极了。
池塘的东边是几棵大树,郁郁葱葱的,像一把把大绿伞,老人们在树荫下面乘凉、侃大山。
池塘的南边是一群孩子跳水的铜塑雕像。一个孩子想跳却不敢跳,一个已经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还有一个孩子故意把身边的伙伴推入了水里。这些顽皮的孩子们被刻画得栩栩如生。
池塘的西边有一个古色古香的亭子,四角微微翘起,整个亭子都是用木头所造,漆成暗红色的,更显古朴。很多老人在亭子里,有的下棋,有的拉二胡,有的放声高歌享受着丰富多彩的安逸的退休生活。
池塘的北边是一大片草坪,像是一块柔软的绿毯。要不是怕上课迟到,我真想躺在上面来个太阳浴啊,别提有多舒服啦!
以前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匆匆忙忙,我都没来得及驻足,好好观赏这路上的美景。今天,我走得特别慢,我第一回觉得,这条去上学的路原来是这么的美!
上学那些事
还隐隐约约记得,我上学的第一年,应该是我走进学校的第一次考验。
那一年,我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在爷爷、奶奶甜言蜜语里,充满着信心去上学。我天真的以为上学只不过是在学校里听老师讲课,回家完成作业就可以了。还清楚地记得,是奶奶把我抱上了自行车,送我去学校。奶奶在半路上跟我说:你一定要认真听讲,做个乖孩子啊!我做了一个长官敬礼的动作,向奶奶敬了一个礼,奶奶满意地笑了。一路上,小树好像在向我招手,小花好像在朝我微笑,看着这些,我真的太高兴了!
等奶奶把我送到了学校,我看到的却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有几个小不点儿哭得正欢呢。我差点也要哭了,当我扭头向外看时,奶奶正在校门那儿。我突然想起奶奶还没给我钱,于是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奶奶装着没听见似的,慢慢向前走,我心想奶奶可能没听见,就加大了音量,,奶奶终于转过身向我走来,走到我身边问我:你怎么这么不听话。我边擦眼泪边告诉奶奶:奶奶,您要您还没给我钱呢。奶奶听了扑哧一声笑了,说:你这个小精怪,瞧我这记性于是我心满意足地得到了5角钱,不哭不闹了。
此后,我默默地想,慢慢的学,心里只巴望着奶奶早点把我接回家。你看,那时的我还是一个乖孩子吧!
我上学啦(通用)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小学了!
早晨我6:30就醒了,本来还想在床上伸伸腿,闭闭眼,但一想今天是我的第一天嘛,赶快爬起来哦。经过一系列的流程,我终于要出门了,时间指向7:20,和计划的时间是一样的,有点紧张及 兴奋。哈哈,爸爸妈妈一起送我呢,我还怕怕什么?只有高兴了!
来到学校,放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这么多人,还有大人。来到班级,找到座位,真破的桌椅啊。妈妈给我留了几张小照,嘿嘿,这就是我上学第一天的开始。
上学这道菜(汇编)
上学是什么味道的?这个问题许多人都在讨论,我觉得上学就酸、甜、苦、辣这四道美味佳肴。让我讲解这四道美味佳肴。
酸上学就像吃了酸溜土豆一样酸。记得有一次上课,我的同桌一直跟我说话,可是,就在我要扭头警告他:不要再说话了。正好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把我点起来,喋喋不休地教导我。看见同学们在小声笑,使我心里酸酸的。甜上学就像吃了拔丝红薯一样甜。有一次考试,我超常发挥,考了一个全班第一。许多同学用羡慕地眼神看着我,我还被老师和爸爸妈妈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苦上学就像吃了凉拌苦瓜一样苦。马上就到期末考试了。全班都沉浸在在紧张的复习上,下学还要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甚至还要面临突如其来的期末考试。这是我就像吃了凉拌苦瓜一样苦。辣上学就像吃了麻辣香锅一样辣。上课时,我总忍不住发呆,这时老师点我读课文,陈洪盈,读课文。我没听见,老师发火了,突然我反应过来了。全班都看着我。心里火辣辣的。学校生活就是这样,有了酸甜苦辣这四道菜,才组成了我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涯。
小狗
今天,爸爸带我去一个伯伯家玩。那儿有两只宠物狗,一只叫饺子,一只叫丸子。
小狗真有趣!它的头小小的像小皮球。眼睛像玻璃一样。它的耳朵长长的垂下来了,真像柳枝呀!它的身子软软的,抱在手上真舒服。
小狗真调皮!我走到哪儿它也走到哪儿。小狗渴了,它飞快的跑到水池边,弯下腰喝了起来,我不明白的是我伯伯家的小狗为什么不爱吃骨头呢?它最爱吃花生了,我剥了几个花生正想往嘴里丢,可小狗好像对我说:小朋友,我好饿了,能给我一点花生,好吗?看见小狗那哀求的目光,我禁不住把全部都给了它,看它吃得高兴样儿,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太阳出来了,我带小狗去草坪上玩,小狗在草地上追蝴蝶,玩得可开心了。
小狗真可爱!我也想养只小狗。
推荐:上学路上优秀范例
今天早上,在6点的时候,天色灰暗,外面黑漆漆的一片,一切生灵都在睡觉,只有大公鸡在叫。我在昨晚就打算在今天早上早早起床,我在床上已经被奶奶叫起,我穿好了衣服,正在香喷喷的吃着奶奶做的早餐,非常香甜可口。我吃完了饭菜,高高兴兴地去刷牙,感到今天早上去学校的时候一定是第一个去的。刷完牙洗完脸后,我就穿好了鞋正等着奶奶呢。
我怀着今天第一个去学校的心情去车站坐车。没想到,事情就在这里发生了,在车停在车站的时候,我们才走在车站的对面,我今天的愿望就是第一个去学校,这是一辆462,正是直达学校的汽车,我怎么能不去坐这一辆462路车呢?我非常疯狂的飞奔向462路汽车。奶奶就在我的后面拉住了我,我马上着急反问为什么,奶奶说:别那么疯狂的去赶462,小心被车撞,我此时面对462的诱惑,已经不顾那么多了,还是直奔462,奶奶又一次地抓住了我。
462路车走了,我面对着那辆462的身影,感到非常的无助和悲伤。我现在非常痛恨奶奶,都是奶奶的错,是奶奶,让我今天赶不上第一名。是奶奶,让我今天早起也白费了。又来了一辆462我坐车走了。
在462路车上,一般都是拥挤或是人山人海的,可是现在462路车里,竟然是连坐位都有的,我飞快的坐上了坐位,在旁边的人们,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向窗外了望。今天实在太早了,连赶早班的人都很少出来,不知不觉462路车就来到了离学校不远的车站。
我来到了学校,大多数的教室的门是关着的,里面是黑漆漆的。楼道里就像黑夜的时候一样的寂静和空荡。我进教室了,教室里冷冷清清,就王赫一个人在。我缓缓地坐上了坐位,想到了当时奶奶阻拦我那会儿的情景,想到了奶奶阻拦我是为了我好,我竟然还对这么善良可亲的好奶奶生气,自己感到无比地惭愧和内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