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曾经轻信狐狸的花言巧语,在假惺惺的赞美中引吭高歌,把衔在嘴里的肉给狐狸骗走之后,又羞又恨,一心想找机会报仇。
一天,乌鸦又叨着一块肉回到树上,正准备吃,刚好遇到了狐狸这个王八蛋,真是冤家路窄。狐狸看见了那块在乌鸦嘴里叼着的肥美的肉,就想:这次再用花言巧语可不行了。狐狸眼珠子一转,想出一个好办法。于是狐狸神气十足地对树上的乌鸦说:你这个王八蛋、笨蛋、傻蛋、猪脑子的乌鸦。乌鸦看了狐狸一眼,但并没有不理他了。狐狸看见乌鸦没说话,于是继续朝树上的乌鸦发出攻击性的语言:你上次杀了人,今天黑猫警长来抓你了,你可是要坐牢了。乌鸦实在忍不住,生气了,张嘴就骂:你这个混蛋小子,你最好去死吧。刚说完,肉又掉下去了,狐狸叨住那块掉下来的肉,摇摇尾巴,又回山洞享受美餐了。乌鸦再次上了狐狸的当,乌鸦想: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你这个狡猾的狐狸在得逞了。乌鸦想寻找机会继续报仇雪恨。
第二天,乌鸦正在寻食,突然又遇到了金龙大哥,乌鸦想:金龙上次因为在比赛上被狐狸骗了,害得他输了,所以一定很恨狐狸,我干嘛不借此机会报仇呢!于是,乌鸦对金龙说:龙大哥,你一定很恨狐狸吧,不如我们合伙一起干掉他。金龙说:好啊。于是金龙和乌鸦就来到山洞前,乌鸦让金龙藏在山洞旁,说:狐狸,金龙来找你报仇了,快出山洞躲一躲吧。狐狸说:我才不怕他呢,他上次武术大赛输给了我,我就不信他敢来找我。金龙大吼一声,冲进山洞一个飞天拳把狐狸打死了。乌鸦报了仇,也从狐狸身上悟出了很多道理。
从此,乌鸦都要以这件事来告诫他的子孙们:以后千万不要轻信狐狸了,而且长大后也不要学狐狸那样狡猾不诚实,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啊。
推荐:《井底之蛙》新传优秀范例
朋友们,你们读过《井底之蛙》这个故事吗?
现在那只小青蛙已经活到了一百岁,已经白发苍苍了,他的子子孙孙也非常孝顺。这不,这次给他庆祝了百岁寿诞,可是,由于青蛙的子孙越来越多,在井里面也会你挤我挤,已经快生活不下去了。有一只勇敢的小青蛙,不想再这样生活下去了,经过卓绝的努力,终于跳出井口,开始另谋生路。
小青蛙来到了一座大城市,他一下子惊呆了:如今小鹿开上了奔驰,狗熊也成为了百万富翁,就连最不起眼的小猴子也做起了网络营销的工作。于是小青蛙暗暗下决心,也要成为富翁。
他为了这个愿望真是煞费苦心啊,早上去擦玻璃,下午去工地打工,晚上还要发电子邮件给各位老板。
这天,小青蛙听别人说:现在送快递挺赚钱啊,听说有许多送快递的都成为富翁,在家享清福呢!小青蛙一听,眼前一亮。不过想过关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小青蛙上网查一查快递包邮的方法及规则,学了三个月,终于有所进步于是就去宅急送应聘快递,大象经理一看见他就感觉小青蛙能够做好宅急送,因为送快递和销售有一点相同,就是只要人缘好,业绩就会上升,工资也就蹭蹭蹭上去了。面试后,大象经理也对他非常满意,于是就让他在公司里送起了快递。由于小青蛙的样子憨厚,给人一种安全的感觉,所以快递属他送的最多。
又过去了三年,小青蛙已经成为副经理了,现在他过着悠闲而又美好的生活
狐狸中计了优秀范例
在森林里,有着许多可爱的动物,可是有一只动物,说起他的名字,大家都恨的牙痒痒。他就是臭名远扬的狐狸皮皮。皮皮很调皮,偷了鸡大婶家的鸡蛋,吃了老鼠弟弟的奶酪,打翻牛大叔的水桶一天,小猫,小鸟和小狗,商量着要我惩罚一下皮皮。他们想让皮皮误吃老虎大王的樱桃,小狗趁机揭露他的行为。
一早,皮皮在森林中找食物,埋伏在树丛中的小猫、小鸟和小狗马上行动了起来。小鸟叼起樱桃,故意丢在狐狸皮皮的面前。皮皮仔细看了看樱桃,发现没有什么异样,拿起来咬了一口,叹道:这樱桃又大又好吃!正准备接着享用时,小猫从树丛中走了出来,惊讶地看着狐狸皮皮说:这樱桃可不能吃啊!皮皮疑惑地问:为什么啊?这可是老虎大王的点心呀!小猫假装害怕地说,仿佛已经看到老虎大王那张生气的面孔。皮皮还没缓过神来,就听见小狗在后面大叫一声:快来啊!狐狸偷吃老虎大王的点心了!快来呀!快来看呀!狐狸吓得魂不附体,一溜烟夹着尾巴逃跑了。
小猫、小狗和小鸟见此情形哈哈大笑,总是喜欢耍别人的皮皮得到了报应,中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