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噼啪啪大清早,小乌鸦就被一阵鞭炮声吵醒了。是谁在放鞭炮?小乌鸦跑出家门一瞧,原来是小狐狸服装店开业了。
小乌鸦好奇的走进店里,小狐狸一看到乌鸦,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的爷爷骗了乌鸦一块肉的事,心里得意起来,想再欺骗乌鸦一次,于是拿了一件最便宜的只有20元的衣服嬉笑着对小乌鸦说:您要买衣服吗?不过这里最便宜的衣服也要四千七百五十八块五毛钱呢,你买得起吗?小乌鸦知道狐狸在捉弄他,生气的走开了。
第二天,小乌鸦想教训一下狐狸,于是带着一个小盒子去对小狐狸说:喂,你看我新买的笔记本电脑怎么样?小狐狸惊讶的问:怎么这么小啊?小乌鸦不屑一顾的回答:老土,笔记本电脑当然只有笔记本那么大了,不过功能可多了:能上网买卖东西、能玩游戏、还能聊天说都说不完!小狐狸一听,十分羡慕。小乌鸦看到狐狸上钩了,心里暗暗高兴,又对狐狸说:但可惜我们鸟只长了两只爪子,有这么好的东西却不会使用。小狐狸听了连忙说:要不然我给你两件衣服,你把笔记本电脑送给我吧。小乌鸦叹了一口气,装着很不情愿的样子挑了一件貂皮大衣飞走了。
小狐狸迫不及待的打开盒子,只听咚的一声,原来盒子里根本不是什么笔记本电脑,而是弹簧拳!贪小便宜吃大亏,小狐狸这下可尝着苦头了!
狐狸没想到过了两天,乌鸦把貂皮大衣还给了他,并对他说:我们都是邻居,应该互相帮助,不应该钩心斗角。狐狸听了,十分羞愧。从此,他们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