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楼下打篮球时,发现了一只猫卧在蓝球架下,样子妩媚动人,唯显高贵。它的身体是呈牛奶白色,其中相间着几道黄色的横纹,为单调的白色增添了趣味。眼睛是琥珀色的。主人一定很爱它!
它很瘦,不知不觉让我想起了以前看的一篇文章《猫小姐》,觉得它很像那位猫小姐,一样有着卓尔不凡的气质,一样是一只很有家教的猫,走起路来,一样曼妙的身躯,虽然很瘦,但也不失风采。
它皮毛白白的,一定是一位爱干净的小姐,每天一定只喝牛奶,吃鲜鱼,虽然没有主人在外面,但还是一样的高傲,对我这样的路人甲,毫不在意,甚至没有想过我肮脏的蓝球会不会在它洁白的皮毛上染指。卧在篮筐下的空地上,悠闲地舔舔它的爪子,不慌不忙一板一眼,优雅从容。
我想,这只猫一定是‘黑猫皇后’的后裔,月亮之神的女儿。那么清高、圣洁。连我都不禁驻足痴望,忘记了灌篮。
成长会使好多美好记忆蒙上尘埃,永远的珍藏,甚至节选性淡忘。但我相信那个秋天的猫小姐,绝对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