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田蕴妹妹、田姨叔在妹妹家开心地玩了一次猫捉老鼠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只见一只凶猛的饿猫张牙舞看爪地向我们扑来,我们围着桌子一会儿向右逃,一会儿向左逃。过了一会儿,饿猫发现,这样追我们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捉不到我们,它灵机一动,搬来了许多椅子堵在了桌子和墙壁之间的空隙,让我们几只老鼠不能从那里穿过去,然后又来追我们。为了求生,我们连忙向外逃去,饿猫又挡住了外面,我们只好往另一条绝路逃。眼看就要被捉住了,我急中生智,冲上去与饿猫周旋,另一只老鼠立刻明白了我的意思,向另一边逃走了。我和饿猫周旋了一会儿,为了尽快摆脱他,我做了一个假动作,让饿猫扑错了地方,趁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冲出了包围圈。
饿猫气急败坏地吼道:刚才是低估你们了,我看你们已经没力气了,哈哈,该看我表演了,接招‘飞猫暴风抓’。话音刚落,饿猫便化作了一阵疾风向我们扑来,幸好我眼疾手快,用尽全身力气住左一闪才躲过了一劫,可另一只同伴却被逼向了绝路,紧急关头,那只老鼠用力向右扒到了墙上,饿猫扑了个空,反而撞到了他拿来堵塞通道的椅子上,鲜血直流,我们哈哈大笑。突然,饿猫以光速向另一只小老鼠扑去,那只老鼠猝不及防,被抓住了,原来这全是饿猫设的诡计啊!为了解救同伴,我连忙喊道:上班时间到了,该上班罗!饿猫看了看钟,突然放下小老鼠,背着包向外面狂奔而去同伴获救了!
今天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