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着成千上万的猫,贪婪的猫、贪睡的猫、无法无天的猫但是,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两只负责任的、居住在餐厅的猫。
这两只猫是一对夫妻,雄性的猫全身呈黑色,小小的眼睛竟然是绿色的,它见到陌生人会有一点防备,而见到熟人则非常温顺、调皮。雌性的猫是一只花猫,眼睛与普通的猫差不多,它生性胆小些,见到陌生人就会跑得无影无踪,见到熟人则不会。
与这两只猫关系最好的非他莫属我的爸爸。爸爸常常会给猫儿们喂食,与它们玩儿,所以猫儿们不仅不惧怕爸爸,而且跟爸爸似乎很亲近。
别看这两只猫成天在厨房与餐厅之间吃喝玩乐,可是它们不会去偷吃饭菜,只吃我爸爸喂它们的食物,而且它们执行起任务来,毫不马虎、高度负责。
一天,我正在吃饭,正吃得津津有味时,叽叽叽叽几声尖锐的叫声打破了我的吃趣,我到处看看,终于发现了声音来源,是一只无法无天的老鼠,那老鼠得意洋洋,当我们不存在似的乱窜,刚好,正闲着的雌猫经过,发现了老鼠,一下子跃过去。老鼠惊慌失措,而且无处可逃,猫儿见况,一把咬住老鼠,怎么都不肯松口,直到老鼠死后才松口。
爸爸说,猫儿们抓住的老鼠已经有数十只了,而且每只都是死亡的,没有留下过活口,可见它们是多么的负责任啊!
人与动物可以和睦相处、互相依靠,猫儿们依靠我的爸爸给它们吃的,而我的爸爸也要依靠猫儿们来除掉老鼠。这就是负责任的、居住在餐厅里的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