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这个词注定要陪伴我一生。
我是一只猫,一只流浪猫。爸爸妈妈出去为我觅食时,一个不留神,被开过来的大卡车给压死了,当时,我还只出生3个星期,后来,好心的老奶奶收留了我,再后来,老奶奶因心脏病去世了,于是我心灰意冷,做了一个关于自己的重要决定:一生流浪。
在垃圾桶里找了一些拖鞋和棉花,给自己建立一个家。饿了,到垃圾桶里找吃的;冷了,就再到垃圾桶里找旧衣服什么的,就这样艰难却也平安地过了几个月,直到有一天,灾难降临了:
那一天,我正在垃圾桶里找吃的,突然听到人类的广播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在吼:注意!注意!因本市出现大量流浪猫,为了预防细菌传染,市长决定消灭流浪猫,如果消灭一只,得100元,消灭两只,得200元,消灭我早就知道,人类讨厌我们,嫌弃我们,可是我实在想不通,就算再怎么讨厌,再怎么嫌弃,可我们并没有干扰他们,更没有侵犯他们,他们为什么要对我们赶尽杀绝呢?哎,很多道理和这些人类是说不通的,不管怎么说,还是先躲一躲吧。咦?我怎么闻到了烤鱼的香味,顿时我的口水就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忙顺着香味一路找去。烤鱼的香味诱来了许多像我一样对它垂涎万丈的流浪猫,我和几只挡不住诱惑的同胞慢慢地靠近烤鱼突然,天上掉下一张大网,把我们网住了,其它猫见势不妙,马上四处逃窜。人类来了,我要死了,不,我不能死,爪子?对啊,爪子,我亮出锋利的爪子,一下子把网抓破了。
我顾不上那几只小猫,急忙逃回自己的小窝,连大气都不敢出,不知是累的还是被吓的,后来我竟然晕乎乎地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听到广播说:注意!注意!流浪猫已被杀死392只,392只。因流浪猫的减少,绝大多数家猫绝食,所以市长决定不再消灭流浪猫,不再消灭流浪猫我呆呆地听着,眼眶中充盈着的晶莹的泪珠,默默地滴落在冰冷的地面。
就算是一只地位卑微的流浪猫,也是应该被保护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