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背上书包准备去上学。刚踏出家门,就发现四周不知何时被雾笼罩了。
原来的马路上,汽车一辆辆飞奔而过,可是现在它们只好像乌龟一样慢慢向前爬行。坐在车里的人们皱着眉头,不时地看手表。路边的大树也变得影影绰绰。此时,马路上排起了一条长龙,没想到小小的雾居然能影响我们的生活!
终于来到学校。草坪上铺满了一层层白霜,美极了。高大的教学楼没了平日里的威风,被雾紧紧住。路面变得又湿又滑。第一节课过后,雾淡了许多,仿佛一触就破。
中午,太阳出来了,雾连忙识相地退了回去。阳光洒在了树上,洒在了小朋友的身上,洒在了每一个人的笑脸上。草地上的白霜变成了水,渗入泥土中,对小草来说,这可是珍贵的养料呢!周围的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面貌。
啊!雾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