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都怕蛇,觉得蛇很凶猛。蛇是爬行冷血动物。
人类已经发现了海底有55种有毒的海蛇。蛇不光在陆地上能生存,在水里同样能生存;蛇行走成S形,这样才能加快速度,更快行走;在水里时,它们中有的蛇速度会快一倍多,有的蛇会慢些。
蛇不光吃陆地上的鼠类,还吃树上飞行的鸟类,还可以吃比它大几倍多的羚羊、野兔。你瞧,一条可怕的大蟒蛇正跟踪羚羊,它已经隐蔽在水里四天了,瞄准目标便敏捷地游到岸边,弹出身体向一只在喝水的羚羊咬去。在羚羊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把肺部勒得紧紧的,羚羊越呼吸蛇勒得也就越紧,直到羚羊至息而死或昏迷时才慢慢松开,向它的头部咬去。羚羊的头是蟒蛇头的3倍,可蛇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从头到尾把羚羊吞掉。
蛇一年只吃一次食物也不会死。蛇的血液冷冻时它无法爬行,当天气阴冷,没有太阳,寒冷的时候它就会冬眠。
蛇的装备十分精密。它的舌头可以辨认气味和方向,等瞄准目标便敏捷地向对方咬去,它的天敌是蛇雕。蛇一般不会伤害人类,只有在人类或动物向自己攻击时,为起防卫作用才进行自卫。
蛇的蛇皮可以泡水洗澡,使人不长疮,皮肤光滑;蛇也可以泡酒,使酒更有味,更香;蛇的牙齿可以当作次品进行加工等到商品卖
生活是多彩的!动物世界太奇妙了!需要我们不断地用慧眼去观察,心灵去触摸、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