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三年级作文未来的笔优秀范例
今天,我踏上了我发明的时光机,穿越到了2031年的翰林写作,在那里,我终于找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万能笔。以前的铅笔有很多缺点,只要掉在地上,笔芯就会断,那时候铅笔使用木头做的,很不环保。所以,我要发明这种高级的万能笔。
这支万能笔的材料是用水晶做的,笔芯永远不会断,还会根据需要变成各种颜色。它的功能可多了,这支万能笔使用指纹启动的,笔的上面有一块小屏幕,如果你有不会写的字,只要念这个字的读音,就会出现这个字,而且它还会按照字的笔画写出来,这样笔顺就不会写错了。如果你有不会念的字,只要写出这个字,读音就会出现。你在做作业的时候,手如果不干净,笔上面就会出现红灯,直到你洗干净手,绿灯亮了,笔芯才会出来。如果你写了错别字,笔就会发出嘟嘟的声响,屏幕上就会出现正确的字。这支笔可是我学习的好伙伴。准备回到现实了,我依依不舍地踏上了时光机,与未来的世界告别。
回到现实,我还真不习惯,因为没有了这支万能笔。正当我抱怨时,我如梦初醒,原来是一场梦啊!希望不久的将来,真能发明这种万能笔。
精选:笔的家族优秀范例
笔,是诸位在文化园地耕耘时的书写工具,我们每天用笔练字、作文、画画、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笔这一庞大的家族,跟人类分为男人、女人一样,总体上分为硬笔、软笔两大类。这就是庞大的笔的家族。随着科学的突飞猛进,笔的家族还将不断地得到改造、更新、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笔的家族历史,恐怕跟我们人类一样悠久了,追本朔源,早在远古时代,人类过着原始生活时,就出现了笔,只不过是用树枝、尖石块来记数或作记号。在奴隶社会,人们为了把一些重要的事件记录、保存下来、就用刀子把这些要记录的对象用文字的形式刻在动物的骨和龟甲上,叫甲骨文。大概是当时的人们还常跟大自然打交道的缘故吧,他们发现动物身上的毛能够吸水,就想出了一小撮动物的毛定在竹管上来写字的办法,这就有了毛笔。按笔头原料的不同,可分为羊毫、狼毫等,毛笔的出现大大节省了记录的时间,更加轻便、更加实用,多少文人墨客用它用各种毛笔泼洒丹青,留下了名篇佳作、书法珍品。
随着时代的变迁、文化科学的发达,从石墨笔发展而成的铅笔,向着经济简便实用发展,除了有软硬粗细之分外,还出现了橡皮头铅笔、活动细芯铅笔,这种笔为小学生普遍使用。清朝以后,虽然毛笔在书写工具中还占主要地位,但同时出现了一种新的笔种-钢笔,这是毛笔家族的新成员,他们身高十几厘米,穿着金属制或塑料制的外衣,亮闪闪的金属脑袋,橡皮囊肚子,一肚字墨水令人羡慕。钢笔是笔的家族中的骄子,它实用、美观、书写流畅、线条清秀、均匀为其他笔种所不及。
到现在笔的家族一下字兴旺起来,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如粉笔、圆珠笔、蜡笔、美工笔、彩色水笔、以及逐渐普及的电子笔等,各种各样精致、灵巧、美观、实用的笔、明目繁多,日益更新,广泛被人们选用。
笔的作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了,现在的笔不单单是用来写书信、做笔记了,你看,姑娘们用画眉毛用的眉笔,工程师用电脑绘图的电子笔等等。
人类不是常说:笔墨惊天地,文章泣鬼神吗?相信随着科学的突飞猛进,笔的家族还将不断地得到改造、更新、发展,其功能也越来越齐全,为人类的文明发挥巨大的作用。
在科学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虽然每天用笔练字、作文、画画、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笔这一大家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