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作文300字
妈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这双眼睛会说话。有时是温柔的,有时是亲切的,有时是严厉的,有时是失望的。
二年级的一次测试,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中,将卷子交给妈妈,可妈妈却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你复习的明明很充分,为什么会考不好呢?妈妈接过试卷一看,失望地看着我:你要是不粗心就不会这样了。这时,我不由自主的低下了头。妈妈见我害怕,便开口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努力,不要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听了这句话后,我暗自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还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在假期学做菜。在家人的指导下,我完成了洗菜、择菜。炒时我害怕烫伤,妈妈便温柔的看着我,仿佛在说:别怕亲爱的,按我说的做,慢慢把菜倒进锅里,油就不会溅出来。看着妈妈,我有了自信心。等炒好该盛菜时,我因为锅太重,不小心把菜倒到了外面一点,妈妈又亲切的看着我,仿佛在说:没关系,你已经很棒了!
我喜欢妈妈的眼睛,无论是严厉、失望还是温柔、亲切。都是为了我更好成长,我喜欢妈妈用眼睛与我交流,我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