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光照射出灰蒙蒙的天,云似乎很重很重,苟延残喘地垂在天边。此刻,我的心也很重很重,不知是长时间的脱水,还是被捕带来的沉重羞恼。唉,让我在生命的尽头再演讲最后一次吧。
我是一条名叫12345678john的鱼,为什么要取这么长的名字?因为鱼太多了,不取长些的名儿无法区分。一天,我从鱼山鱼海的招聘市场垂头丧气地出来,边游边叹息:哎,博士的日子都不好过呀!我漫无目的地在河流中游着,肚子在不停地抗议着。今天吃什么呢?这样想着,我不禁更心酸了。想当年,我可是何等威风:公子出身,学业有成。可丧父丧母,接连的噩耗使我信心倍受挫折。虽说勉强读完了博士,可众叛亲离、无权无势的我该怎样生存呢?
第二天,在度过了一个又冷又饿的夜晚后,我照例拿着我的厚厚一沓文凭去应聘。经过8小时24分钟48秒的面试后,某公司的人事部主任答应招聘我,月工资为12000鱼币。
我被录用了?我被录用了!我欢快地游出曾经十进十出的招聘市场,我顿时对新生活充满了希望,我要向世界证明,我不是懦夫!我是伟大的,不辱使命的鱼博士!
突然,一个从天而降的重物砸在我的头上。哦!好痛!我这才从兴奋中清醒过来。这时,一阵香味飘入我的鼻子,我才想起我好久没有用餐了!原来,兴奋过头的我竟忘了饥饿。于是,饥饿感、兴奋感使我放松了警惕,一口吞下了那条蚯蚓。顿时,一阵剧痛使我感到天旋地转我上了渔夫的当!
我醒来时,发现博导躺在我身旁,人事部主任也在。像他们这样生活富足的鱼怎么也会贪吃?霎时,我的心很重很重,陷入了沉思
其他人还在看
一条小鱼的自述(汇编)
我是一只小鱼儿,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可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生活的那一片河流中原本清澈的水变得浑浊起来,许多小伙伴都无缘无故的得了怪病相继死去,我也感觉自己的呼吸一天天变得困难起来
早上,我赶到鱼儿学校发现只有少数的同学来了,鲤鱼校长心情深重的告诉大家: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小河的上游建立了化工厂和造纸厂,大量没有经过处理的污水从工厂直接排到河里,这里的水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我们的学校也要搬迁了。这是,一群鱼爸爸、鱼妈妈着急地向学校游来,其中也有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拉起我的手急促地对我说:我们快走,废水向我们冲过来了!我听了惊讶不已,急忙加入了逃亡大军。
我们经过一片污染的水域,花儿、草儿都有气无力地垂下了头。花姐姐难过的对我说:小鱼儿,你快逃吧。这里的水也被污染了,不负责任的园丁叔叔用污水浇灌我们,大伙儿都遭了殃!一路上,逃亡的队伍不断减少,伴随着我们的是一个个垃圾袋和一具具同类尸体。哦!不!爸爸你不能死!旁边一只小鲫鱼绝望地喊着,不一会儿,他也停止了呼吸。慢慢地,大家游累了,勉强找了一块比较干净的水塘停下来喘口气,可是看到身后不断涌来的废水,谁也说不出话来。我们都在想一个问题:逃到哪里才能找到自己的新家?
人类啊,请不要再随意破坏环境了。我代表我们鱼类,不!我们所有的动植物,对你们说一声:保护环境,珍惜生命!
精选:一条奇特的鱼
天上的星星眨呀眨,地上的人类跑呀跑。白白的白云飘啊飘,水中的鱼儿游啊游。当你们听到这首童谣时,一定会想到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制作一条鱼。
做鱼需要一些材料,有:各种颜色的彩纸,剪刀,双面胶,带卡通图案的纸。准备好后,就开始我的做鱼大计划。
首先,要做鱼的身体。找一张正方形的彩纸,对折,要折成一个三角形。再打开,中间有一条线,把正方形的一个角向那条线折去。对折好后再打开,继续向第一步那样折成三角形。因为之前折了三角形,所以,现在的三角形被分成了两个三角形。用剪刀在下面的一个三角形,剪成像流苏一样的长条,剪好后,摊开。将没剪过得三角形粘起来,前后重叠。
好了,鱼的身体搞定了。俗话说得好:有身就不能没有尾。拿起一张卡通形象的纸,将她的两条小辫子剪下来,然后粘在一起,使鱼尾像一把张开的剪刀。
鱼有了尾巴,就得需要眼睛和嘴巴。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南北朝时,画家张僧繇为金陵安乐寺墙壁上的龙点上了一双眼睛,霎时间,被点上眼睛的龙腾空飞去。这龙就差一双眼睛,就可以飞走。那么我的鱼也许就差眼睛和嘴巴,就能活灵活现了。事不宜迟,我模仿二次元的人物的眼睛,画了一双人的眼睛。啊呀,画的可真是连我自己都大开眼界,一只眼大,一只眼小。我又画了七八遍,啊~~我无语了,在心里大叫道。正当我想如何放弃时,一个主意蹦了出来:我可以画一只眼睁着,一只眼闭着。这样,我就不用把鱼的眼睛画的一样大。眼睛做好后,我又取出那张卡通形象的纸,将她的嘴巴剪下来。
鱼的眼睛、嘴巴做好后,将它们粘在鱼身上。哈哈,一条奇特的鱼大功告成!
我看着这条用辫子做成的鱼尾;眼睛一睁一闭的奇特的鱼,想起想放弃的时候,不由感叹到万事都需坚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