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丑小鸭》。
故事说的是一个在地上的天鹅蛋被母鸭当成了鸭蛋孵了出来。小鸭子一天天长大,因为它的模样太丑了,所以取名为丑小鸭。渐渐的,它的亲生母亲和兄弟姐妹们都讨厌丑小鸭,打它、啄它。就连养鸡场的农妇也踢丑小鸭。终于,丑小鸭再也忍受不了了,它离开了养鸡场。可是,丑小鸭一路上被野狗追,还差点被猎人打死后来丑小鸭慢慢的长大了,它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
读了这本书,丑小鸭这种坚强而又勇敢的精神让我很佩服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习丑小鸭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