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丑小鸭》这个故事,里面讲的是,一个鸭妈妈生了蛋,一个蛋没有出来,其他的蛋都出来了,那个蛋没出来的就是丑小鸭,鸭妈妈要看看那个最后出来的鸭子是不是会游水,鸭子们准备跳了,鸭妈妈看到那个丑小鸭也会游水。鸭妈妈带鸭子们去一个地方,那些人们觉得这个丑小鸭太丑了,人们想把这个丑小鸭赶走,鸭妈妈说:不行。因为它们年纪太小,你会伤到它们的,鸭妈妈说:要当心那只猫。丑小鸭就到河边游水去了。后来去了很多地方,都被别人嫌弃。冬天到了,丑小鸭在湖边游水,突然一拍翅膀就飞起来了,最后它就成了天鹅飞走了。
所以说动物不要看丑不丑,只要很灵活就行了。丑小鸭虽然丑,但它没有灰心,最后终于恢复了本来的面目,变成了小天鹅。我觉得丑小鸭太了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