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街上,我向四周望了望,没人。于是,我就招呼同伴们出来觅食了。这条大街只有在没有人迹的时候才容得下我们,只有在黑暗的时刻才属于我们。
在白天我们不敢出来,因为我们害怕人类那狰狞的面孔,我们害怕人类那一声声尖酸刻薄的辱骂。
人类只要一看懂我们就会大喊打死它们,这群该死的老鼠!好像有一条谚语叫什么来着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对于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的。
快用力呀,齐动手呀,把这可口的十五弄到手呀。随着一声声的叫喊,我们把一个个大玉米搬回了家。
吱吱吱,大家注意了,前面发现目标。赶快躲起来。听到警卫员的通报以后,我们都快速找到了躲藏的地方,有的往柴火垛里钻,有的往垃圾筒下跑,知道那个拿着手电筒一边数钱一边盘算明天去哪儿行骗的大骗子走后,我们才一个个灰溜溜地钻出来。继续我们的偷运工作。
其实我们也并不怕什么,不就是一个人吗?也不能把我们怎么样。我们就是怕这个片子恶人先告状,把我们这个月的偷运计划搅黄了。不仅如此,人类还研制了一种叫做灭鼠灵的鼠药。我们也没有见识过。不过听说这种药制药闻一下就能让哦我们七窍流血而死。威力可大了,所以,我们一想到这种药就毛骨悚然。不敢那么嚣张了。
好累啊!今天的工作总算完成了。我们可以歇歇了。我们一大群老鼠找到了一个隐蔽而又臭味弥漫的地方坐下聊了起来。不知不觉,我们说到了人类身上。有的说:这样太不公平了,人类根本就不知道潜伏在他们面前的真正敌人。咱们只偷点吃的东西,他们就对咱们恨之入骨。而面对那些小偷骗子贪官他们却束手无策。有的甚至还把自己的东西双手奉上呢。就是,就是,再说,我们不也是为了生存吗说的对,他们人类为了生存不知杀死了多少动物呢?但如果我们有罪,那么他们更是罪加一等。
这是,我的好朋友小灰站了起来,它说饿了,想去吃点东西,我们就让他去了。我们又接着谈论开了,人类有的比我们还险恶呢,他们甚至不能喝我们相比,不过隐藏得深罢了。就像刚才那个骗子,除了我们,有谁知道他的真面目呢?其实,我们总归比人类光明正大些,虽然打着小偷的名号,不过我们心里踏实,不必担心哪天会被揭穿
吱吱吱,啊!疼死我了,救命啊!不好,是小灰我们闻声跑去。
小灰已经中毒了,它已经不行了,只见它脸色惨白惨白的,它对我们说:这,这里边有毒,不能我们明白它的意思。
小灰,小灰,你醒醒我。小灰小灰,你不要死,我们还要和你玩呢你爱玩的滚玻璃球呢。小灰,小灰在怎么喊,小灰它也不会回来了。我真想它呀!
流着眼泪,我又重新回到了那条大街。站在大街上,我心里冷冷的。风儿吹干了我的眼泪,也吹起了我的愤怒。
为什么人类能用那么发达的头脑发明鼠药,就不能用聪明的头脑铲除真正的敌人呢?为什么他们杀害动物天经地义,我们偷点东西及天理不容呢?
站在大街上,我心灰意冷,倍感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