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蜗牛的作文作文
科学课上学了小蜗牛,老师让我们饲养蜗牛,并且观察蜗牛的特征,我就让爷爷帮我捉了一只蜗牛。
蜗牛长相很可爱,它背着一个精致的小房子,房子是淡褐色的,上面有不规则的深褐色花纹,它长着两对触角,一对长在脑壳上,又细又长,感到安全的时候就会像天线一样,从脑袋里探出来,另一对长在嘴巴上方,又短又小,不认真观察,还真找不到它。用手一碰它的触角,就全缩回了身体里。
为了仔细观察,我把它放在一个透明的瓶子里,瓶子上有一个黑色的盖子,上面有几个通气孔,用来为这小家伙透气。我每天喂它吃新鲜的菜叶和水果皮,书上说蜗牛吃东西是用牙齿刮的,但我看不到它的牙齿,只看到它在菜叶上缓慢地爬动,停留时间长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个小洞洞,那天,我把蜗牛放在一张白纸上,过了一会儿,白纸上也出现了几个小洞洞,蜗牛连纸都吃啊!
看过蜗牛爬楼梯吗?蜗牛从高处往下爬的时候,先把身子拼命往壳外伸,四只触角东张西望,短的触角碰到了地面,嘴巴上的吸盘马上吸住地面,接着是肚子,然后再一缩,壳就从高处挪了下来,最后尾巴也跟着挪了下来,高处和低处之间悬挂着一根透明的粘液,蜗牛就这样完成了它的历险。
大部分的时间蜗牛喜欢呆在瓶子的盖里,这也许是因为盖里比较阴暗,没有阳光吧!
观察日记——小蜗牛(通用)
20xx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晴
小蔓(小蜗牛的名字)来到这个新家已经三天了,我也换了好几种新鲜的菜叶,可它一点东西都没吃,这是为什么呢?
我马上上网进行了查询,终于知道了其中原因,由于环境的不适应,小蔓确实已经冬眠了。蜗牛对于太冷、太热、太干燥的环境都不能适应,所以会有冬眠。每到秋天时,它们便会找寻树根下的洞穴作为休眠的场所,然后用一层混有石灰的黏膜把贝壳的开口封起来,此膜硬化后便形成一道保护身体躯体的膜,可防止外物侵入。这层硬膜泛称上隔膜,具有轻微的透气性,使蜗牛能够呼吸而生存下去。同时,任何水分都很难经此而散失,这对蜗牛来说非常重要,一等到冬季,所有的蜗牛便都已酣畅的熟睡。我再看了看小蔓的开口,果然又被封住了,所以没有吃东西的举动。
我还是不要打搅小蔓了,让它安安心心的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