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爸爸:春天在哪里?爸爸说:我带你去几个地方你就知道了!
我们走在田野里,我发现春天是绿油油的小苗!几个孩子在田野里玩耍,像极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们走在小路上,我发现春天是那弯弯曲曲的小路,小草在微风里调皮舞蹈,可爱极了!
我们来到小河边,我发现春天在宁静的河面上,风把波纹吹了起来,好像孩子们笔下的画!
我抬起头,春天就在金色的阳光里,春天就在鸟儿的翅膀里!
原来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小青蛙找新家(通用)
在一个美丽的大池塘里,住着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名叫豆豆。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池塘里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荷叶在水中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池塘里鱼虾成群,小鱼和小虾都是豆豆的好朋友。豆豆生活得很幸福,觉得他的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可是,不久以前,池塘边建起了一座工厂,工厂每天都往池塘里排放污水。当第一条小鱼、第一只小虾死去的时候,豆豆都不以为然。可是,死去的小鱼小虾越来越多,池塘里的水也变得又脏又臭。豆豆觉得应该搬家了,他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心爱的家。
为了找到新家,豆豆不辞辛苦、长途跋涉、翻山越岭,但所到之处不是一潭死水,就是高楼大厦。正当豆豆绝望的时候,一群白鸽飞来过来,对豆豆说:小青蛙,我们来帮你找新家吧,我们知道一个地方非常适合你居住。豆豆心中一阵惊喜,于是,他跟着白鸽,很快就到了一个池塘。豆豆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和他原来的家一模一样,清清的水,成群的鱼虾,还有好多像他一样的小青蛙。他迫不及待地跳到池塘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突然,一丝忧虑掠过豆豆的心头,这里是不是又会被污染呢?这个新家能呆多久?
精选:小青蛙找朋友
小青蛙刚刚从别的池塘搬到森林的池塘里,小青蛙显得有些不适应,因为它一个朋友都没有,小青蛙想念起原来的池塘,青蛙妈妈对小青蛙说:你应该出去走走,多交些朋友。
小青蛙伤心的说:不会有人愿意和一只青蛙做朋友的。
你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青蛙妈妈说。
小青蛙听了妈妈的话,来到草地上,小青蛙对草地上的小羊说:你好!你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小羊笑着说:当然愿意。
小青蛙高兴极了,又跑进花丛里问漂亮的蝴蝶说: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蝴蝶们说:当然愿意。
小青蛙有跑到树上对小猴子说:你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小猴子说:当然愿意。
就这样,小青蛙找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小朋友们也快去找朋友吧!
小蝴蝶找妈妈优秀范例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在一片树叶上,有一群毛毛虫睡醒了。他们伸伸懒腰,又打了个哈欠,在大树上爬来爬去,他们穿着绿衣服,披着白纱衣,每天除了吃,就是睡,可幸福了。
有一天,他们看见鸟妈妈捉了虫给鸟宝宝吃,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妈妈,于是他们决定去找妈妈。他们爬呀爬呀,遇见了菜粉蝶,便问:阿姨,我们的妈妈在哪里?菜粉蝶说:你们的妈妈有大大的翅膀,去前面找吧。说完就飞走了。他们继续找妈妈,爬呀爬呀,看到了蜻蜓有大大的翅膀,就高兴地喊起来:妈妈,妈妈!蜻蜓温和地说: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你们的妈妈翅膀上有漂亮的花纹。听了蜻蜓的话,他们继续找妈妈。他们看到一只蝴蝶在花丛里飞来飞去,可他们不敢确定这是不是自己的妈妈,便小心翼翼地问:您认识我们的妈妈吗?我们的妈妈在哪里?这只蝴蝶说:你们的妈妈是一只漂亮的蝴蝶,但是在生下你们以后就去世了。小毛毛虫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伤心。这时那只蝴蝶说:如果你们乐意,我愿做你们的妈妈。太好了,太好了,我们乐意!小毛毛虫们高兴地扭动着身子爬来爬去,蝴蝶看到他们高兴的样子笑了。
从此以后,小毛毛虫和他们的新妈妈快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