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刚刚从别的池塘搬到森林的池塘里,小青蛙显得有些不适应,因为它一个朋友都没有,小青蛙想念起原来的池塘,青蛙妈妈对小青蛙说:你应该出去走走,多交些朋友。
小青蛙伤心的说:不会有人愿意和一只青蛙做朋友的。
你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青蛙妈妈说。
小青蛙听了妈妈的话,来到草地上,小青蛙对草地上的小羊说:你好!你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小羊笑着说:当然愿意。
小青蛙高兴极了,又跑进花丛里问漂亮的蝴蝶说: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蝴蝶们说:当然愿意。
小青蛙有跑到树上对小猴子说:你愿意和我做朋友么?
小猴子说:当然愿意。
就这样,小青蛙找到了很多的好朋友,小朋友们也快去找朋友吧!
编辑推荐
小青蛙找新家(通用)
在一个美丽的大池塘里,住着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名叫豆豆。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池塘里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荷叶在水中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池塘里鱼虾成群,小鱼和小虾都是豆豆的好朋友。豆豆生活得很幸福,觉得他的家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可是,不久以前,池塘边建起了一座工厂,工厂每天都往池塘里排放污水。当第一条小鱼、第一只小虾死去的时候,豆豆都不以为然。可是,死去的小鱼小虾越来越多,池塘里的水也变得又脏又臭。豆豆觉得应该搬家了,他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心爱的家。
为了找到新家,豆豆不辞辛苦、长途跋涉、翻山越岭,但所到之处不是一潭死水,就是高楼大厦。正当豆豆绝望的时候,一群白鸽飞来过来,对豆豆说:小青蛙,我们来帮你找新家吧,我们知道一个地方非常适合你居住。豆豆心中一阵惊喜,于是,他跟着白鸽,很快就到了一个池塘。豆豆简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里和他原来的家一模一样,清清的水,成群的鱼虾,还有好多像他一样的小青蛙。他迫不及待地跳到池塘里,痛痛快快地洗了个澡。突然,一丝忧虑掠过豆豆的心头,这里是不是又会被污染呢?这个新家能呆多久?
精选:青蛙妈妈找孩子
在水下,有一个快快乐乐的城市,,城市里到处都是小金鱼,龙虾,螃蟹,青蛙和小蝌蚪
有一天,青蛙妈妈带上自己的孩子到外面去玩。
过了一会,青蛙妈妈看见自己的孩子不见了。它在四处找了好几遍,它开始伤心了,这时候,乌龟出现了。青蛙妈妈着急地游了过去,问:乌龟先生,您有没有看就我的孩子呢?
乌龟说:你的孩子是谁呢?
当然是小蝌蚪了。青蛙妈妈着急地说。
乌龟慢吞吞地对青蛙妈妈说:小蝌蚪嘛,我是看见了,他们往那边去玩了。说完青蛙妈妈就立刻游到那边去了。
青蛙妈妈游呀游呀,终于找到她的孩子了。她着急的说:你们这些孩子,跑哪儿去了?
小蝌蚪都笑嘻嘻地说:我们到那边的公园去玩了。说完青蛙妈妈就带着孩子们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妈妈是很爱我们的,我们走丢了,妈妈就会着急。所以,母爱是伟大的。
精选:找“朋友”
今天是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急忙打开窗户准备看看天气如何,顺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一打开窗户,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出现在我的眼前:小区里那些锻炼身体用的器械不见了。我觉得很奇怪:谁能把这么多的器械在一夜之间搬走呢?
我边想边跑下楼,来到原来放器械的地方,寻找着我那些好朋友。这时,一位晨练的爷爷走了过来。我急忙迎上去问:爷爷,您知道这里的器械都到哪里去了吗?爷爷说:不清楚。难道会是天神下凡搬走的?我自言自语地说。
这时候,我心里有两种力量在争辩。第一种力量说:哎呀,着什么急呀,不用你管的事你插什么手?第二种力量说:你怎么能不管呢,这是社区的公共财物。再说了,老师不是还教育你要关心爱护公共设施吗?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好像听到一个声音在说:怎么能对此视而不见呢,快做决定吧!于是,我坚定地说:那就让我查个水落石出吧。我逢人就问好朋友的下落,询问了很多人,可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这时,一位热心的阿姨提醒我去问问物业公司。
我恍然大悟,飞快地跑向物业公司。小朋友,你有什么急事吗?物业公司的一位叔叔关心地问。小小区里的运动器械不见了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噢,是这样的,我们发现不少运动器械生锈了,就把它们全部送到修理厂去维修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不用担心,小朋友。那位叔叔和气地说。
听到这里,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虽然忙活了一早上,但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知道了那些好朋友的下落了。我盼望着好朋友早点回家。
老虎找朋友
大森林里的老虎孤单极了。怎么了呢?原来他没有一个朋友。
于是,他便一人走向森林,想我交个朋友。首先,他碰见了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你能和我交朋友吗?我很想找个朋友。
小白兔吓坏了,他差点转身就跑。但他又怕老虎吃了他。
好,好吧。
但就当老虎想带他这位新朋友回家时,小白兔趁他转身就跑了。
老虎气恼地追上去。
你既然不当我朋友,我就吃了你。
树上的乌鸦伯伯看见,叫住了老虎。
你这样凶,谁会当你朋友啊。
老虎想啦想,羞愧的低下头。
只要你愿意善良,和蔼对其他小动物们,他们会愿意跟你交朋友的。
日后,老虎变了,他再也不随意吓唬小动物,并且时常保护他们。于是,老虎有了许多好朋友,你看他多开心啊。
小青蛙搬家
它在河边徘徊着,打算先给自己找个落脚的地方。
呱!呱!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几只和它长的一模一样的青蛙,围着它一边叫一边笑。呱!你是新来的朋友吗?呱!小青蛙看到这里有很多同类,很高兴,却也有些羞涩,它红着脸向大家问了好,说:我是从外面刚搬来的小青蛙,我想能有很多的朋友,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当然了!欢迎你,朋友!青蛙们蹦蹦跳跳的表达着它们的热情。
小青蛙从此就住在了这条河边,每天都有玩伴,大家生活的很快乐。它也会把自己从前的生活讲给大家听,并说:如果我依然守在那口井里,不来森林看一看的话,就永远不会知道世界还有那么多的乐趣!
精选:小青蛙寻人记(通用)
一天,小青蛙蓝莹想出去透透气,可她刚钻出水面,就听到了一阵低低的哭泣声。她顺着声音走过去,发现是一只小树蛙,蓝莹轻轻地问:小树蛙,你哭什么呀?我妈妈去上游有有事了,可可是好多天了都都没回来。小树蛙抽泣着说。哦,这样啊,别担心,我去帮你找找,我一定找到你的妈妈。蓝莹坚定地说。于是,她踏上了寻找树蛙妈妈的旅程。
蓝莹越过了两座山,趟过了一条大河,绕过了五十五座村寨,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了河的上游。
她顺着水流的方向继续走,空气中开始飘散着一股难闻的味道,越往前走气味越浓烈,她连忙戴上了口罩。这时,她发现了一个冒着黑烟的工厂。
她连忙打电话给森林派出所,经过警长黑熊的认真调查盘问,蛤蟆老板终于承认,他这里一直在生产塑料椅子,不但不符合生产标准,而且排污量严重超标,前段时间有只树蛙因为体内吸入了过多的有害气体,中毒晕倒,现在还在森林医院救治。
蓝莹一听,忙赶到森林医院,原来,小树蛙的妈妈就是那个受害者。
一切真相大白。过了不久,树蛙妈妈康复出院了,又回到了小树蛙的身边。而那个黑工厂呢,已经被命令停产,蛤蟆也被关进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