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名叫曼拉。她是一个既不听话,又爱撒谎,还不喜欢学习的十一岁的女孩子。
曼拉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可爱的小鼻子,像草莓一样的嘴巴,十分漂亮。或许因为曼拉长得太可爱了,她的父母总是宠着她,什么都顺从她,才养成了她这样的性格。
眼看就快要期末考试了,可曼拉一心只想着玩,心思根本不在学习上。一天下午,曼拉的老师进行了模拟考试,曼拉考了全班倒数第一。可她一点也不在乎,还在考虑晚上玩什么。放学后,妈妈从书包里把试卷翻了出来。妈妈看到曼拉的考试成绩,非常生气。妈妈来到曼拉的房间想跟她好好谈谈,可曼拉的心思还沉浸在手机游戏上,这让妈妈更加生气了,就把她狠狠批评了一顿。
曼拉又懊恼,又伤心,哭着跑出了家门。她走进了一个公园,一个人望着天空发呆。突然,一只小鸟落在她身边,在地上挣扎。曼拉不知道从这一刻起,她的命运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小鸟的翅膀受伤了,曼拉就小心地把它抱回了家。
给小鸟包扎好伤口,奇迹发生了。小鸟居然开口说话了:谢谢你救了我,我叫可利儿,小鸟继续说,为了报答你,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曼拉吃惊地看着小鸟可利儿,过了几秒钟,她半信半疑地问:你可以给我变个朋友吗?当然可以,不过,你得做个好孩子!可利儿回答。
后天就期末考试了,曼拉把手机、游戏机和平板电脑都锁进了柜子里。她知道,学习成绩好了才能做个好孩子。晚上放学后,她自觉地回到房间,开始努力学习。休息时间,她主动给爸爸妈妈泡茶喝。她知道怎样做才算是一个好孩子。晚上,曼拉总是看书看到很晚,可利儿看着曼拉的背影,十分欣慰。
期末考试结束了,曼拉扬着一百分的考卷高兴地跑回家,她想跟可利儿炫耀一下。打开房门,却不见了可利儿。她找遍了整个家,都没有它的影子。曼拉难过极了。
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还带着一个跟曼拉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小女孩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淡黄色的皮肤,穿一条橙黄色的连衣裙,跟小鸟可利儿的羽毛颜色一样。妈妈笑着说:这个女孩从今天起跟我们一起生活,她叫可利尔。
编辑推荐
我和小鸟的对话(汇编)
周六,上午,阴。我正在书房写作业。突然,一只小鸟落在窗台上,她弱小的身躯,很是疲惫,我摊开手掌,她便落在我的手心。
我终于找到你了,翼队长。是的,这是小鸟在跟我说话,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我从来就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寻常的小孩。发生了什么事,小翠?我们的绿洲快毁灭了,我们需要你们森林护卫队的帮助!小鸟眼里噙满了泪水,苦苦哀求道。是谁干的?!我气愤极了,一年前我们七战士平定了巨蜗战,又种植了大片龙血树,还给狮虎豹们上了思想教育课,走之前,不还是一番和平共处,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吗?小鸟耷拉着脑袋,沮丧地说:来了一个伐木工---光头强,树都快被他砍光了,熊大熊二也敌不过他,我快无家可归了!我拍着桌子,怒吼道:身为正义的化身,我一定要阻止他!小鸟哽咽着说:还有猎人来追杀我们,把我们做成烧烤。呜呜呜一想到那一望无际的森林将会灰飞烟灭,美丽的地球上再也看不到鸟儿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际,我紧握双拳,这一切都不会发生的,我不会让鸟类只成为一个传说。我马上召集七战士,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我口中默念:大米,小米,玉米粒儿,飞!我振臂一挥,冲上云霄
亲爱的龚老师,我此去不知归期,先请一周假,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同时帮我告诉同学们不要滥砍乱伐,多植树造林,节约用纸,保护鸟类和森林。
曼听公园(汇编)
曼听公园,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
泼水节这几天,处处都是人,处处都十分热闹,处处都非常拥挤。人们都说,到这儿看的不是风景,而是人。人看人,人挤人。
曼听公园是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在树荫下感觉十分凉爽,站在空旷的地方,被太阳晒着就很热。园里有许多花,比如蝴蝶兰、三角梅、鸡蛋花真不愧是傣王御花园啊!园里也有很多树,全是热带植物,曼听公园里满目翠绿,走在光滑的石子路上,望着令人舒服的绿意,感受迎面吹来的徐徐微风,是一种使人快活的意境。
一条小河碧波荡漾,潺潺流动着,水上行驶着一叶轻舟,舟上的游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一座华丽恢弘的桥横亘在这条明如玻璃的带子上。桥上的装饰精美,雕刻细致,色彩艳丽,走上桥,河面上的清风沁入心扉,桥内是用木板搭成的,走在上面,清脆的脚步声如动听的乐曲令人心旷神怡。
走过桥,有一座高大壮丽的白塔,朴素精致,代表了傣族人民的信仰,也是西双版纳一道独特的风景。
神奇而美丽的曼听公园,你曼妙的倩影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
大树和小鸟优秀范例
有一天,有许多许多的小鸟来到大树林里。
小鸟们在树上唱歌,跳舞,展开翅膀飞行,还有的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后来几支小红鸟想了想说:我们来到这片树林里是不是要做个窝呢?其他的小鸟表示同意,可是有什么东西造窝呢?小鸟们意见统一都说去找一找,它们在大树下找到了一些树枝,就在大树上建了一个窝。
后来几只小红鸟说:呀!大树伯伯你的身上有虫子呀。大树说:不会呀,人类经常给我捉虫的。小红鸟说:可是现在又有虫子了。小红鸟们说:让我给您捉虫吧!大树说:好呀!小鸟们给大树捉了虫子。小红鸟们对大树说:大叔,伯伯你的身上的虫子,我们捉好啦。
我们该回家啦,树伯伯明天我们还来,大树说:我在这儿等着你。
小鸟和大树优秀范例
这一年初春,春光明媚,气候宜人。一只可爱的小鸟和它的伙伴们在树上聚会,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的歌儿。
大树被吵得不耐烦了,对小鸟说:就你们这破锣嗓子,还唱歌?你看我,就连脚下也是百花齐放、绿草如茵。你们呢?成天只知道叽叽喳喳地叫,让人听着就烦。小鸟听了朝大树撇撇嘴,飞走了。
当夏天到来时,大地又是一番景色,蓝蓝的天上骄阳似火,万木争荣。小鸟叫了几声,好像在呼唤远方的朋友。大树又不耐烦了,他说你又不是学公鸡打鸣,叫什么叫!大树话音刚落,天上就开始乌云密布,风雨交加。过了一会儿,又是电闪雷鸣。忽然,一道闪电朝大树击了过来,小鸟惊叫一声,躲开了。大树也想跑,可它用什么跑呢?于是,这棵大树被雷电击倒在了草地上。
现在你该明白了吧?小鸟说: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
两只老鸟和一只小鸟(汇编)
在森林中的一棵树上,住着两只老鸟,和一只羽毛未丰的小鸟,它的窝搭在最高的树枝上。
这一天,两只老鸟出去觅食了,那两只小鸟悄悄地探出头来,看到那生机勃勃的景象,便欢快地唱起歌来,一群到森林里玩儿的小朋友,听到了这悦耳的鸟叫声。就在树洞下,给小鸟伴舞,小鸟和小朋友都觉得很快乐,于是小鸟每天都在树洞上唱着歌,而小朋友们也每天都来欣赏这悦耳、动听的鸟叫声。过了几天,两只老鸟又出去觅食了。
小鸟又出来唱歌了,随着一声它出来了,响起了可怕的枪声。只听砰的一声,子弹嗖的一下就射中了小鸟,小鸟从树洞里啪的摔在了地上。这时两只老鸟听到这可怕的枪声后,便急忙飞回来。小鸟的腿蹬,不断的在地上挣扎,它的身边,鲜血淋淋,两只老鸟看到这一幕,在小鸟的身边鸣叫着,好像是在为小鸟哭泣,又好像是在责骂人们这种可耻的行为。
突然,小朋友们又把枪对准了那两只老鸟,老鸟赶紧飞到窝里,在窝边悲哀而又惊恐的叫着。为什么这群孩子要伤害这只小鸟,以前他们不是很好吗?原来,是小朋友们不喜欢这悦耳的歌声了,正好他们又买了把玩具枪,正要捕一只鸟,就这样,这只小鸟便死在了小朋友的枪下。
就是这样,没了悦耳、动听、欢快的鸟叫声,当小朋友们在想听那鸟叫声,是永远不可能了!
年级五年级
笔名梦洁
支付宝账号:187013638**
小女孩和孙悟空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妈妈生病了,她到森林里去摘果子给妈妈治病。
去的路上,她遇见一只猴子,只见那猴子头箍金圈,手拿金箍棒,她叫到:呀!你不是孙悟空吗?你教我爬上那棵树好吗?只听孙悟空说,好呀!只是你要给我香蕉吃才行,于是孩子给了它香蕉,然后,孙悟空教小女孩爬上了那棵树。
终于,小女孩摘到了给她妈妈治病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