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状物作文500字篇二_我喜欢的小乌龟
今天上午,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它不是人,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的头是椭圆形的,还带有红色和蓝绿色花纹。如果,你在远处看呆在水盆的小乌龟,你会发现小乌龟的眼睛是红彤彤的。小乌龟的壳硬邦邦的,好像小乌龟穿上了它的盔甲,在和水盆打架。小乌龟的壳是棕黄色和黑色相间组成的一圈美丽的花纹。小乌龟的壳,中间鼓鼓的,就像一栋小房子,脚、头和尾巴就是这个房子的居民。小乌龟的背上有十二个大小不一样的黑色六边形。小乌龟的脚扁扁的,还有掌蹼。你们不知道小乌龟的每一只脚都有五个尖尖的爪子。小乌龟的尾巴真是又细又短,好像一根刺扎在小乌龟脚上。啊!小乌龟真美丽呀!
小乌龟不仅外表美,它的活动还很有趣。如果,小乌龟很正常的时候,它就会探出头,好像在说:大家好。如果,有人把小乌龟抓起来的时候,小乌龟就会把全身缩进去,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知道小乌龟是两栖动物,既能在水里游来游去,也能在地上走。乌龟还会冬眠,冬天来临的时候。小乌龟就在洞里睡大觉。老师告诉我,如果你把小乌龟水盆边缘上,小乌龟一定会探出头,从容不迫地跳下去,它真是一名合格的跳水运动员。
我喜欢这只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