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乌龟的壳非常硬。它头上的花纹像蛇一样,脖子伸的老长老长的,而四肢和尾巴却很短。它整天在缸里爬呀爬呀,据说乌龟很聪明,难道它不知道玻璃缸很滑,它永远也爬不出来?
有时候我伸出手指去逗逗它,他就把头、脚、尾巴都缩进了壳里,嘴里还发出哧哧的声音,好象在威胁:不要靠近我,要不然我就不客气了!
现在,他正伸长脖子,盯着显示屏,好象在说:我倒要看看你在写我什么坏话!
编辑推荐
我家的小乌龟(汇编)
乌龟,缓慢、胆小,还很懒,而我家这只小龟则不同,它立志要当一只闪电龟,一起看看吧。
我家的小龟有一对小而圆的眼睛,闪着光,一个呈三角形的脑袋胖,一对通红的耳朵,因此它叫红耳龟。四肢短小、尾巴尖尖,与身上笨重的大壳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外表虽然和它那古老的祖宗没什么不同,可习性大改,把它老祖宗的传统给改了个一清二白。
首先,它行动迅速,在大水缸里探着,瞟瞟这儿、瞅瞅那儿,四只短小的小爪子在水中奋力划动,在它的天地里是如鱼得水、自由自在,可它并不喜欢这种安逸的生活,总想出去闯荡,这不,正在练跑步呢。经过九九八十一天,终于练成了轻功,它在缸旁,静目养神,突然,它飞快划动爪子,游来游去,五分钟后到达对岸,终于晒上了太阳,唉,这轻功也太累龟了,不行,我要快!
每天吃饭就是小龟勤劳练习的时刻,这不,缸里有五六条泥鳅,是午饭。它在缸里转来转去,才抓住一条,我说你呀,还不如静静在一旁呆着,等泥鳅到嘴边呢。
小龟的水缸里,有一只磁蛙,它想带磁蛙出去,在江湖上闯荡,世界那么大,它想去看看。看,它又在爬墙了,一中午地爬,弄得水缸的水哗啦啦、哗啦啦得不停,搞得我们无法午休。每次,我都要无情地把它推下去,每次,它又锲而不舍地爬上来。这精神是在是令人学习啊!
最后,小龟还想改变,它要大胆一点,什么缩头乌龟都不要。只见它伸长了脖子,任凭风吹雨打、闪电霹雳也绝不退缩。姥爷以为它脖子上卡了什么,赶紧捞出来检查,它这才赶紧把头缩回了壳里。
看,我家小龟很特别吧!
精选:我家的小乌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