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看花灯作文200字
正月十五的晚上,爸爸开看汽车带着我和妈妈去看花灯。我们在城市广场的边上堵车了,在那里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孔明灯呢!后来,终于不堵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就是书圣故里。
先看到的灯就是我们平时经常看到的红灯笼,然后又看到了稀奇古怪的灯笼了。走着走着,我们淅淅的发现有些灯笼就是颜色不一样,图画是一样的,然后我还看到了像桃子又像爱心一样的灯笼,我可喜欢了!后来,又看到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五颜六色的灯笼,我也很喜欢。当然,我还看到一只最像小白兔的灯笼,我还和我的好朋友与这只可爱的小白兔拍了一张好看的照片。这个晚上我好开心啊!
游龙泉广场优秀范例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龙泉广场游玩。我的心情和这明媚的阳光一样温暖、灿烂。
龙泉广场位于滕州市内东北部龙泉塔下。到了广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龙泉塔,它大约有四十多米高,九层组成,身上象披着黑色的大衣,十分宏伟壮观。
再往前,就是墨子纪念馆。走进去,就会看见一尊巨大的墨子像,他握着木杖,似乎在走路。走进一个宽大的房间,里面是一些古城的模型,山连绵起伏,绿油油的草地,形象逼真的房子,使得这些模型栩栩如生。
科技馆里一块圆形石头的上方有一个东西,它就像一只倒悬的盘子上面点缀着许多星星,一闪一闪的,漂亮极了。
圣迹堂里有一尊墨子的像,他坐在地上,双眼微闭,直视前方,神态安详。他的旁边是六十二幅精妙绝伦的壁画,这些壁画的内容都是写他人生中一个个故事的。
我最感兴趣的当然要数军事馆了,里面有许多古代的兵器,有连弩之车,这是一辆车,上面有个巨大的箱子,里面有许多箭,据说,这箭射出后,还能收回来呢!有撞车,它主要的作用是撞击城门,其实就是攻城主要兵器之一。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临车了。只要几十个人把绳子一拉,小木房子就会升起,站在里边的人就可以看敌人的情况,被敌人发现,用箭射也射不进去。真想不到这是墨子发明的,墨子可真厉害呀!
这时,爸爸叫我:该回家了。我听了,只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古代人民智慧的崇高,墨子是思想家、科学家,是一位农民圣人,他的思想对后人影响很深,对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广场一角优秀范例
夏天的广场很热闹,特别是一到晚上,总是人山人海的。广场的四周被小商贩们摆的水泄不通。有烤肠的、卖玩具的、买炒冰的广场的中心是老人和小孩儿的天地,老人们在跳广场舞,调皮的孩子们在玩电车。
晚饭后,为了找写作素材,老师领我去广场看跳舞了。其中看一位老爷爷跳舞最好玩了,那些奶奶们都跳下一个动作了,可他却还在做刚才那个动作,还总是东张西望的。不过最吸引我的并不是广场舞,而是那一阵悦耳的歌声。我顺着歌声的方向走去,发现原来是一位残疾人叔叔在摆地摊的旁边唱歌。他坐在轮椅上,手里抱着一台电脑,旁边有很多围观的群众。那些叔叔阿姨被他的歌声感动的都哭了,很多人都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我也不例外,老师说要尽自己的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叔叔太坚强了,得了那么严重的疾病,还出来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活自己,叔叔那种坚强的精神很值得我学习。这也让我想起了美国亚马洲的盲童海伦凯勒,她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可她却一直也没有放弃自己。从广场出来,一路上我的心情一直被叔叔感动着。
我很爱我们的广场,它不仅能再给我很多快乐,还教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20xx年6月25日稿
范芯彤(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