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于窗外,或于屋顶,雨水潺潺地落下,雨声在向我传递天气的信息。静闭的房门,静闭的窗户,静闭的思绪,和室内静闭的空气,都被这场雨给惊扰了。
我默默地站在窗前,等待这场雨的停息,而思绪已经飘出了窗外。不知不觉地,我把窗户打开,一阵凉风迎面吹来,一股在欧洲夏日夜里所特有的寒冷侵袭入骨。
总笑红尘多恶梦,恶梦就像今天的夜色,没有星光,没有月亮,只有一场扰人心绪的夜雨。雨,纷纷繁繁,点点多如我的恶梦;雨,绵绵地下着,没有太大的强风作相伴,我似乎看见了雨中带藏着几分孤独,或许雨也和我一样,寂寞盈满;雨,如我流向心里的泪一般,静溢地流淌着。静静地,雨声开始从我的听觉里消失,我不再听到雨声,只剩下了自己的心跳的声音,扑通,扑通。。。我发现,这声音和雨是一个节奏的。我开始忘却了寒冷,沉浸在这场心跳声的夜雨中。
不知过了多久,我回过神来,几缕昏黄而迷离的灯光带着雨星柔柔地撒在我的脸上和身上。这种气氛的环境,总能让我闻到暧昧的气息。有些过于浪漫的感觉,却徒然使人心酸。我眯着眼,去看那盏照明灯,隔着夜色和雨水,弱弱的光线,并不是很耀眼,更显得温柔无比,带来一种迷醉,恍惚,暧昧之中夹杂了无限的寂寞与哀愁。
再看灯光所及处,对面墙壁上布满的爬山虎,我在用一种痴的状态望着它们。我好像看见他们正在挪动着。。。突然,我惊奇地发现,原来这不是我的想象,这是真的!第一次,植物正在我的眼前萌发。于是我仔细地观察着这翻景象,爬山虎以一种不易被人察觉的姿态向上爬着。此时的我已经如痴如醉,陷入半梦半醒之中,我想象着这些爬山虎爬进了我的心里,有了我的思念与心血的滋润,他们开始疯长,无限地蔓延,最终填满我的心房,我称它为寂寞。眼睛被雨撒得模糊了,眼里泛着寒光,也分不清是灯光是雨还是泪的反射。我仰起头望向神秘黑暗的夜空,我知道我寻找不到夜空中代表希望的北极星,可我还是望向了想象中北极星的位置。
今夜,这场雨始终没有停息。伴着雨,伴着微弱的灯光,伴着布满墙壁的爬山虎,我依旧孤独。夜是寂寞滋润的土地;寂寞,蔓延在今夜的雨中。也只有今夜的雨知晓我的内心深处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心伤。我的生活,心情在变,惟有孤独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