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这个词在我的脑海中很少出现。我信奉:男子汉,悔了不做,做了不悔!不过,细想一下,还真有件事情,让我后悔过,至今仍记忆犹新。
有天下午傍晚时分,金黄的夕阳衬托着这个世界,让大地变得金光灿灿。放学一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迫不及待地拆开从欧洲带回来的积木,趴在地毯上津津有味地拼起来了。妈妈从我书包里拿出作业登记本,看了会儿问:贝贝,妈妈来给你听写字词吧。不用,不用,我头也不抬,边说边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坚定地说,听过了,我同桌帮我听了,全对,全对!所有作业都完成了,完成了!妈妈迟疑了会,走开了。我开心极了,妈妈相信我了,我可以安心拼装我的积木战车了,啊-哦--耶!心里美得像开了花!
第二天,一到到了学校,徐老师就开始听写字词。我心里扑通扑通像小兔在跑,脑袋像卡了的磁带,更像接触不良的电路板,数个词感觉怎么都既熟悉又陌生。听写结束,我错了四个!每字罚写50遍。连续几节课间,同学们都在欢快地玩耍,我只有趴在课桌上拼命地写呀写。边写边后悔,肠子都悔青了,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呀!在接下来的当天单元测试中,日积月累,词盘,课文里的词,我连错了几个。成绩和90分擦边而过,放学路上,风一直呼呼地吹,仿佛嘲笑我的不踏实,片片树叶随风落下,仿佛是我无限失落的心,在下坠,下坠。。。。。我懊恼,我羞愧!拖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往家里走,边走边后悔,渐渐地,我明白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学习真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能像空中的白云那样飘,飘。。。。。。
精选阅读
精选:白云飘啊飘
我是一朵白云,飘浮在天空。有一天,我突然有了一个美妙的想法,想到处去旅行,去结交新的朋友,去欣赏更美丽的风景。
首先,我来到公园里,公园里有花有草,有树有鸟,游客们有的在划船,有的在乘坐观光车在游览风景,还有的正在和小动物们拍照留影!他们看到我,都说:呀,今天的蓝天白云真好看,也一并把我拍下了,我们成了好朋友!
接着,我来到田野里,我看到金黄色的稻田,象铺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农民伯伯们正在田间辛勤地劳动着,脸上全是喜悦的笑容,他们看到我说:今天天气真好,老天爷帮忙,赶紧把庄稼收好!我听了,好开心!
飘呀飘,我又来到果园里,果园里的树上挂满了果实,有红通通的大苹果,小灯笼似的的柿子,葫芦似的鸭梨,叫我看了真想尝一口!一阵秋风吹来,果儿们都向我招手打招呼,欢迎我的到来!我和他们玩成一片!
今天的旅行真开心!结交的朋友和看到的风景真多!
精选:云(汇编)
在广阔的天空中,有一朵快乐的、千变万化的云,它看见什么,就变成什么,非常的悠闲自在。
有一天,这朵快乐的云在天空中悠闲自在地飘着,飘着飘着,它看见了一朵含苞欲放的桃花,便立刻也变成了一朵桃花;看见了奔跑的马群,便立刻在天空中显现出一片万马奔腾的景象。
忽然,它看到青青的草地上有一群小绵羊正在跟着羊妈妈做游戏,于是,也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绵羊。羊妈妈和小绵羊们玩着玩着,抬起头,朝天上看了看,发现天上也有一只小绵羊。便说道:咦?我的小羊宝宝怎么跑到天上去了?1、2、3、4、5......没有少呀?那会是谁家的小绵羊呢?那朵云听见了,笑着飘走了。
云在空中飘着,见到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孩子,孩子的妈妈说道:乖,不哭了,妈妈给你买棉花糖吃。云听见了,心里想:应该帮帮这个孩子。于是,云变成了一块儿非常大的棉花糖,孩子的妈妈抬头一看,看到了那块儿棉花糖。她笑着对孩子说:儿子,快看啊!孩子转过头去一看,看到了那块儿棉花糖,开心的笑了。云听见后,非常满意地飘走了。
云一直在空中飘着,它依然是那样的调皮,那样可爱......
推荐:在月亮上做的梦
中秋佳节,来到表弟家玩耍,一起赏月吃月饼,别有一番情趣。在柔和的微风的吹拂下,一切好像十分宁静。而那月,高高地挂在空中,真让人怀疑是瑶台的一面镜子。瞧!月亮上那个人影是谁,她那婀娜的身姿显得十分苗条,而她,正一步步地向我走来,走来
你你们是谁?只见我眼前的是好几个庞然大物,眼睛有独眼的、三眼的、四眼的;嘴巴有没的、两张的,三张的;耳朵有两对的、三对的人不人鬼不鬼。哇哈哈哈哈!我们是谁,嘶,愚蠢的人类,嘶,我们就是‘咕咕卡萨哇咕咕唧啦外星食人族!嘶!那怪兽狞笑着,好像能把脸给扭弯,还时不时地吐出他们那血红的舌头,发出嘶嘶的声音,那身子,都是鲜血染红的,脖子上还挂着兽牙,头顶的饰品竟然是用人头做的,显得异常可怖。我感觉到我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手脚无力,四肢发麻,一屁股坐在了那凹凸不平的地上。嘶嘶!嘶嘶!嘶嘶!他们已经向我张开了血盆大嘴。我连往后退了好几米的距离。可他们还在扭动着那似章鱼腕足般,血红的脚,蠢蠢欲动地向我移来!
你们这些孽畜!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在这里伤及无辜!我抬头一看,只见那人驾着七彩祥云向这里飘了过来。彩绣辉煌,恍若神妃仙子。头上戴着金丝八宝攒珠髻,绾着朝阳五凤挂珠钗,项上戴着赤金盘螭缨络圈,身上穿着缕金百蝶穿花大红云缎窄褃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掉梢眉,外罩五彩刻丝石青银鼠褂,下着翡翠撒花洋绉裙,身量苗条,体格风骚。这这不是《嫦娥奔月》中的嫦娥吗?我惊呆了。那么这儿,直到现在我才发现这里有些眼熟我在月亮上!只见那嫦娥洒下一道银光,那些怪兽变得十分温顺,乖巧。请问你你是嫦娥吗?我说话已经变得语无伦次。不要多问,随我来!我的身体,竟不由自主地飘了起来!
飞了许久,终于看见了一座宫殿,上面刻着三个端端正正的繁体大字广寒宫!随之,我的身体便落下了,我走了进去。天啊!上好的白玉铺造的地面闪耀着温润的光芒,檀香木雕刻而成的飞檐上凤凰展翅欲飞;只见寝殿内云顶檀木作梁,水晶玉璧为灯,珍珠为帘幕,范金为柱础。六尺宽的沉香木阔床边悬着鲛绡宝罗帐,帐上遍绣洒珠银线海棠花,风起绡动,如坠云山幻海一般。榻上设着青玉抱香枕,铺着软纨蚕冰簟,叠着玉带叠罗衾。殿中宝顶上悬着一颗巨大的明月珠,熠熠生光,似明月一般。地铺白玉,内嵌金珠,凿地为莲,朵朵成五茎莲花的模样,花瓣鲜活玲珑,连花蕊也细腻可辨,赤足踏上也只觉温润,竟是以蓝田暖玉凿成,直如步步生玉莲一般,堪比当年潘玉儿步步金莲之奢靡。如此穷工极丽,凌月倒还是第一次见呢。
随后,有一群宛如天仙的侍女走了出来,一人的手中,都端着一个金色的盘子,上面放着各色各样的美食。贵客,请享用!一个侍女从我身后绕了过去,然后走进了一个房间。天哪,一切好像都是若隐若现,在这荒无人烟的月球上,竟有如此洞天!我坐在了椅子上准备享受这惬意的时光
喂!我的眼前一黑,随之,这仙境一般的地方顿时烟消云散,而我,又回到了弟弟家!真是的!做个梦还会流口水。明天还要上学呢!快回家了!哼,人家还没尝到广寒宫的月饼呢,就被你吵醒了!我嘟嘟囔囔的说。你说什么?没没什么。
上了车,我问妈妈:中秋节在梦中能梦见嫦娥是吗?别傻了!我又望向那车窗外的一轮明月,我分明看见了月亮上有一个人在向我招手,那月光好像是欢送我的金毯,直到我到家后,才慢慢收回。我今天真的见到了嫦娥吗?我还沉浸在刚才的梦中,半睡半醒
云之彼端(汇编)
咚咚咚我听见有人在敲门,这时已经是半夜了,会是谁呢?我正在纳闷,又不敢去门口,因为我一个在家,我害怕一切可能的情况发生,我心怦怦地跳着。
咚咚咚又一次地响起来了,我终于鼓起勇气来到门口,往猫眼里看了看,没有人,那会是什么呢?这太奇怪了,该不会是鬼吧,可这种事情怎么会真的存在呢?我决定开门了,我的手颤抖着握住了门把手,慢慢地开了门,一秒,两秒,三秒,没人进来。
突然有一个黑影窜了进来,那是一个小男孩,长得还挺可爱,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这个小男孩一直呆呆地盯着我,我开口了,小弟弟,你来我家干嘛啊?我不敢一个人回家,想找你帮忙。我笑了,很快,我就决定送他回家,因为毕竟是小孩子嘛,我穿好衣服,锁了门就出去了。
我跟着小弟弟一直走着,可后来,我们来到了一个墙跟前,无路可走了,我很惊奇,可小弟弟一直拉着我走,好像他根本没有看见这面墙似的,我呼喊着,告诉他快要撞上了,可他却飞奔起来,力气大得惊人,我觉得我的小命到头了,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可是时间久了居然感觉没有疼痛感,而且脚下是空荡荡的,我眯着眼睛看了看,我的天呐,我居然在天上,而且正在一颗星星旁边,夜空美极了,我痴迷的望着,小弟弟说:这里是我的家。我很惊讶,问他为什么在天上,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小神仙,原来如此,不过这也太不现实了吧,我生平第一次遇到。
小弟弟很友好,带着我四处转,在天上,我不用走,只要坐着云朵就可以运动,运动软软的,躺在上面舒服极了,我们一起一边吃着好吃的,一边观赏美景,人类的世界也是尽收眼底,到处是灯火,感觉很浪漫。
我和他来到了天边,这里的景色真是如同仙境,每一片云彩都是气色的,重重叠叠,云的下面是一大片平静的水面,波光粼粼,我被吸引了过去,走在了水的上面,我光着脚,踩在上面,上面也是柔柔的,凉凉的,舒服极了,我一下子撞进了云里面,气色的云彩环绕在我周围,凉风拂过脸颊,我仿佛置身在梦里,多么微妙。
这是云的彼端,也是梦的开始。
学习雷锋(汇编)
今天,我去了三圣花香。我刚一进门就看见了有一个垃圾而且还在垃圾桶的旁边,我想起了老师,老师说过要爱护环境,于是我就跑过去捡起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我走进去,看着小朋友手里拿着好吃的雪糕,可吃完后就把垃圾乱扔,就算旁边有垃圾桶,也不一定会扔进去,我就帮扫地的叔叔阿姨把垃圾捡进垃圾桶。
你别以为我就不会乱扔垃圾,可有一件事就是证据,说起那件事就得从上上个星期天的下午说起了。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街上溜达着,手中拿着糖,我拆开包装,将糖放入口中,我随手扔下包装纸。小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我听见有人叫我,便转过身去,哦,是位老爷爷啊。小朋友看你长得挺可爱,可怎么随手扔垃圾啊!说着他弯下腰,拾起我刚才扔下的糖纸,并扔进了垃圾桶里。我看到这里,羞红了脸,像烤熟的虾一样红。小朋友,这随手扔垃圾的坏习惯可都得改改了!哦我小声说了声。便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知道直到到了另一条街,我才休息。
我在街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走了几步,我发现有人随手扔下了香蕉皮,我想了下那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便默默的走过去,拾起了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
我走进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我看见脚不好守门的爷爷,于是我就去扶他,他还夸我是好孩子,我非常高兴。
也许是我今天学雷锋做了一件好事,所以我今天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