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夏天像一个青年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迸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水涨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来忽去的骤雨是他的脾气。
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都完全地脱了鹅黄的底子,它是这般的葱茏和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可是那天也有不测风云,带了阴和阳电的云朵在午后热吻,闪电是不经意露出的含情脉脉的目光,雷声是他们快乐的笑语,而雨后七色的彩虹呢是他们爱的结晶。蓝的天,白的云,绚丽的彩虹,交织盛夏日最美的风景。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沉静的是湖蓝,纯洁的是乳白,高贵的是米黄,热烈的是大红,典雅的是银灰,庄重的是墨黑缤纷的色彩把温煦的夏日画满了。清雅的雏菊、馥郁的郁金香、娇艳的山茶花、妖娆的牡丹芬芳的香气把幽幽的庭院溢满了。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转的鸟叫丰富的声响把轻飘的空气充满了,这就是夏的神韵。让冬苏醒,让春灿烂,让夏多姿,让秋辉煌,让生活多彩。有了天地间的滋润,才有了旺盛的生命力。因为有了彼此的关爱,才有了春华秋实。
走过了春的旎旖,迎来了夏的蓬勃,是这般的缤纷着绚丽,灿烂着热烈。这夏天很美丽啊,承接着春的生机,蕴含着秋的成熟,展现了抖擞激荡着夏的精神。
其他人还在看
春天的景色
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太阳姑娘把微笑和阳光射进了窗口,我慢慢地把眼睛睁开,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太阳披着一件光彩夺目的金纱,我咚地一声跳下床,快速地吃完早饭,请求妈妈带我去千灯湖玩,妈妈不但答应带我去,还允许我和朋友一起去,我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了!
但是,我怕吵醒别人睡觉,就安静地等待妈妈把自行车拿过来,妈妈把自行车拿过来后,我才欢天喜地唱着歌儿踏上了去千灯湖的路线,到了千灯湖。
朋友还没来,我就开始观察起路旁的野花来;它有着一片片嫩绿的花瓣,还很渺小,但却为世界增添了一份色彩,还能让我们懂得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敬的,我们应该爱护它们,不应该踩踏,更不应该破坏它们,正当我正在观察得仔细时,朋友来了,于是,我们开始沉没在春天的景象里,在河边,柳树正和鱼儿做游戏,在花丛中,蝴蝶正和花儿跳舞
啊!春天是个令人舒适的季节。
秋天的景色
随着夏天的脚步渐渐走远,秋天的脚步近了近了。秋天是一位优秀的画家,把树叶变成了黄色,把小草变成了黄色,秋天还是一位杰出的魔术师,把果子变成熟了,把各种农作物也变成熟了,让果农和农民乐开了怀。
有句古诗说得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虽然秋天里小草,树叶等植物都落到了地上,但它们都化成了最珍贵的肥料,等第二年春天一到,就开始滋润着万物,所以小草枯了,树叶落了,只是在地下玩着一场捉迷藏的游戏,并不是什么悲伤的事儿。
秋天来,天高了,云淡了,果子也开始成熟了,桔子红着脸,香蕉弯似月,还有柿子等等的水果在秋天里欢聚一堂。农作物们也不甘示弱,高粱弯着腰,玉米躲在自个儿的衣服里,还有很多农作物和水果在秋天里汇合。
田里的蛙声一片,似乎在提醒农民们来收割自己的杰作呢!桂花传播着自己的香味,似乎还一边说着:快来,快来闻我吧,我最香了!菊花挑着兰花指说道:虽然我没有桂花那样的香味,那样的香味对身体有一定的刺激性,我最美丽了!这么多的花,你一言,我一语,吵得不亦乐乎,为秋天增添了不少生机。
我爱秋天,爱秋天的凉爽,爱秋天美丽,爱秋天的丰收,爱秋天的蛙声一片,爱秋天的果实累累
夏日荷塘
夏季的荷塘是一年中最美的,它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随着夏天的到来,荷塘边的小草含情脉脉地脱去了淡绿色的外套,换成深绿色的连衣裙。绿油油的草地上,早已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引来了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草丛花枝间翩翩起舞。和煦的夏风一吹,柳树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扭着细细软软的腰肢,跳起优美的舞蹈。
这时,如果在池塘边的柳荫下乘凉,听着美妙的《荷塘月色》,看着那迷人的荷花笑脸,心里一定会是美滋滋的。
你瞧,那一片片荷叶像一把把小伞,为鱼儿遮挡着阳光。鱼儿在荷叶之下、荷花枝间自由自在地游着。阵阵夏风吹过水面,荷叶上的小露珠滚来滚去,好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翻跟头呢。
亭亭玉立的荷花在绿油油的荷叶中绽放,有的像一位腼腆的小姑娘,不敢把小脸露出来;有的半开放着,像一位活泼的孩子,用细嫩的手捧着鲜艳的脸庞;有的昂首怒放,花枝招展,开朗地向人们露出美丽的笑脸;有的默默地倒挂枝头,好像在低头沉思真是千姿百态啊!胖胖的莲蓬就在粉红色的摇篮里坐着、躺着,眷恋着母亲的怀抱。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现在已是荷花满池,蜻蜓更多了,有的在骄傲地显示自己的飞行的功能,有的在仔细地点水。一批一批的游客在悠然自得地拍照,更有趣的是有的孩子竟然哭着要吃莲蓬,甚至有些胆大的孩子干脆就伸手去捉蜻蜓、摘莲蓬了。
夏日荷塘就像一个可爱、顽皮的小精灵,把我深深地吸引住!
夏日
转眼间,夏天到了。又是一个忽冷忽热的夏天。
夏天有时很热,尤其是中午。那时艳阳高照,烤的地面火辣辣的。河面上波光粼粼,像有人在水里撒了金子一般。路边的大树枝繁叶茂,像一把把撑开的巨伞,为脚下的小花小草们挡风遮阳。这时开的花也不少:牡丹花、兰花、百合花等等。它们傲然挺立在骄阳之中,一点儿也不娇气,真像一位位女战士。这时的风和春天的一点儿也不一样,又闷又热。人们大都懒洋洋地躺在家里,把电风扇、空调都开起来,因为刺眼的阳光和热乎乎的风让他们畏惧。
不要以为夏天一直这么热,只要下过雨就凉快了。每当天空乌云密布,空气变得更加沉闷时,便是凉爽的前奏,是下雨的前奏。不一会儿,雨就下了起来。珍珠般的雨滴从天上落下来。那些小花小草们早就渴死了,一见下雨了,就贪婪地喝了起来。这时雷公公打起了鼓轰隆隆,轰隆隆。池糖里的小青蛙也呱呱呱地唱起来。雨儿也跟着节奏哗啦啦地下起来。这些声音合成了一曲交响乐,真好听!雨停后,太阳再次升起,风也又刮了起来,只是和以前的不一样了。那风变得凉爽了,那阳光变得柔和了。所有躲在家里的人们都跑出来,呼吸雨后新鲜的空气了。花儿开得更艳了,小草变的更精神了,湖水变得更清了一切变得更加美好了,更加生机勃勃了!
夏天真会变啊,我喜欢夏天!
冬天的景色
冬天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季节。
它既没有春天一样温暖,也不像夏天一样火热,更不像秋天一样阳光灿烂,但冬天同样迷人。
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路边的冬青依然那样抬着头、挺直腰。小吃各种各样:水饺、粉丝、炒饭让你眼花缭乱。超市里空调开放,品种丰富:青菜、水饺、水果、饮料真是应有尽有。
风一吹,雪花飘飘扬扬宛如一片片洁白的羽毛。马路像一条玉带伸向远方,落了叶的树枝上挂满了毛茸茸的银条,冬夏常青的松柏树上,堆满了蓬松的雪球,大地像铺上了一层一望无际的毛毯。
我爱冬天,更爱这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