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400字
有一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很奇特的作业,让我们捉几只蚂蚁来仔仔细细地观察观察,认认真真地研究研究。
我在我家门口发现了好几只小蚂蚁在悠闲地散步,我趴下身子,看见它们黑黑的,小小的,身体有由三个大小不一的圆球组成的,旁边还长了三对细如丝的触角,我知道它们是用触角来说话的。于是我精心地用月饼盒做了一只漂亮的透风的蚂蚁小屋。我小心翼翼地捉了一只小蚂蚁放在手里,它在我的手心里爬来爬去,好痒哦!我一连捉了好几只,把它们放进了盒子里。
蚂蚁一进小屋就急得团团转,在盒子里一圈又一圈地爬来爬去,拼命地往外钻,一心想逃出去。我拍了拍盒子,它们纷纷落了下来。我在盒子里放了些香喷喷的面包渣,它们立刻围了过来,速度可真快。过了一会儿,蚂蚁有的津津有味地吃着面包渣,有的吃饱了就在懒洋洋地睡大觉,还有的跟小伙伴在练跆拳道,真有趣啊!我想:这一下,蚂蚁既不会闷死,也不会饿死吧!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去看蚂蚁,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全都死了。
那是怎么回事呢?我听说蚂蚁的生命力很顽强的。它从飞机上掉下来不会摔死,在寒冷的冬天不会冻死,没有食物不会饿死,就算掉进了水沟里也不会淹死。这一回好端端的怎么就死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