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没事做,突然想起婶婶在超市里买回来的那瓶香水还一直放在我们家,我便想在自己身上喷点香水,那种香喷喷的感觉一定很棒。
于是,我端来一把椅子踩在上面,小心翼翼地将香水从高处的盒子里取出来,迫不及待地将香水往身上喷,我不敢喷多,所以只喷了一点儿,香气马上就出来了。我想这回连桂花也要在我面前低头了。想着想着我自己也低下了头,突然我发现一直又黑又丑的蚂蚁一动不动地站在地上看着我,好像在说:能不能给我一点啊!我觉得好笑,但又想:反正它那么小,给它喷一点也无所谓,更何况我也没有见过蚂蚁被喷过香水以后会有什么反应,就当作实验吧!于是,我拿着香水走到蚂蚁面前,轻轻一喷,我感觉那只蚂蚁顿时变呆了许多,它突然开始在原地打转起来。我想:这蚂蚁难道是在跳舞吗?
我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哥哥,哥哥却说:傻丫头,蚂蚁原地打转是因为它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你说的什么跳舞,分明是两码事嘛。蚂蚁之所以迷失方向,是因为蚂蚁是用鼻子闻着路走的,你用香水喷它,它就闻到了香味,闻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就原地打转啦!
哦,原来是这样,我的实验品蚂蚁,我可害苦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