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景作文600字篇一_夏天的桥下
情景交融夏日炎炎,蝉儿叫着知了!知了!小狗吐着舌头,可水上公园的桥头下却是一片迷人的景象。清晨,我来到公园桥上,向下望去,是清的水,绿的柳,翠的荷叶,粉的荷花,真像一片天堂。
也许看到的正是清晨的景色,所以就更多了薄雾的魅力。荷叶如浮萍般漂浮在那一片的水面上,今年的荷叶还和以往有些不同,它比前几年长的大,就像大圆盘,比前几年长的更翠,就好比翡翠一样,更不同的是今年的荷叶有的没有浮在水面上,而是立起来则高于水面,但我更爱那些浮在水面上的荷叶,它们好像没有茎一样,只是单单一片叶子漂浮在水面上,叶片上还散着星星点点的露珠,在太阳的照耀下,闪烁着夺目的光芒,真是养眼。更养眼的要数挺立在荷叶丛中的荷花了!那些荷花足有银盘大,从茎到花瓣,被清晨的露珠洗刷的一尘不染,那一朵朵的荷花像一个个少女害羞地躲在荷叶丛中,亭亭玉立,荷花的花瓣红得像火,粉得像霞,黄色的花蕊被花瓣拢在中央,那荷花的粉,荷叶的翠,花蕊的黄,在水面上纵横交错,这三种颜色合在一起,不知道的还以为那花在发光呢!岸边碧绿的垂柳,将长发垂到水中,任凭河水的冲刷,微风的抚摸,它把绿的颜色奉献给河水,那柳叶掩映下的水,仿佛是绿色的。夏天的桥下,清晨的桥下,不论你如何比喻,如何赞美,它还是那样的美,微风拂过脸颊,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从心底升起,我看得入了迷,仿佛自己就是一朵盛开的荷花,与身旁的伙伴争着谁开的大。直到蝉儿从梦中惊醒,它知了!知了的声音才唤醒我,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我想:荷花因有了这种品质才得以绽放,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品质才有了美丽的桥下。
夏天的桥下,我爱你!美丽的伊春我爱你!愿你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