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最要好的朋友作文700字(汇编)
书,在我童年时起,就踏着我成长的脚印,悄悄地走进了我的生活。
在我四岁的时候,每天早上我总要缠着爷爷给我讲故事,而且一连几天反反复复都捧着同一本书,讲那几个故事。终于有一天,这些故事派上了用场,却也闹了个天大的笑话。
那天早上,幼儿园里来客人了。
于是,老师凭着发现我会讲故事的经验,找来一本书,让我给叔叔阿姨们讲讲。我定神一看,发现这本书竟然是平时爷爷常常捧着的那本书!我惊喜万分,二话不说拿起书就讲,我讲得眉飞色舞、绘声绘色,使客人们连连称赞。可就在这时,老师凑近一看,居然发现我把书拿倒了,可我还没发现!结果引起一片哄笑,可这也证明了我已把爷爷讲的故事背得滚瓜烂熟。
从此之后,我便爱上了读书,不知不觉中,岁月的风儿已把我送到了会识字的年龄三年级。这时我已经开始阅读无图类的书籍了。《红飘带狮王》让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窗边的小豆豆》让我像黑柳彻子一样快乐幸福地成长;《巴黎圣母院》让我体会到了正义的力量啊,书便是知识的海洋!
四年级时,我已不像幼儿园那样天真地认为书只是供人娱乐的东西,而是体会到了读书的收获和重要性。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第一次》的作文,当大家都千篇一律地写第一次做家务时,我感到那好通俗。于是,我将自己读过的《高分王》中一篇作文的小标题形式借鉴上去,写了一篇关于卖菜的作文。结果,我的作文被老师画上许多猪尾巴当作范文在班上朗读。
于是,我悟出了写作要点:立意新颖,更吸引读者的眼球。这小小的光荣让我明白了读书的收获颇丰与重要性。
就像莎士比亚说的那样: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少了书,就少了一位忠诚的朋友,就少了一座知识的宝库!
精选阅读
推荐:我的朋友(汇编)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交到许许多多的朋友,相识相知,彼此珍惜,非常的爱护对方。在困难的时候伸一把手,在快乐的时候分享快乐。我的生活里也有非常多的朋友,但是要说我最喜欢也最珍惜的目前来说只有两个吧。我非常喜欢她们。
小时候我们生活在农村里,从我记事起,我的记忆里就有我的朋友-丽丽,她说我们家的邻居,比我大十个月,我们是同岁的。小时候好像是五岁多吧,那时候我们还不会上幼儿园,我们农村里也没幼儿园。那时候每天都是撒丫子玩儿,跑过去跑过来,爬上爬下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去地里玩儿,不知道谁家的地里有一棵枣树,当时枣子结的非常多,我和丽丽跑去想摘一些拿来吃,我们拿着竿子,袋子就跑过去了。我们分布好任务,我负责打枣,丽丽负责捡枣,我们只摘一点就好,可是我打着打着肚子突然疼了,不行我得去厕所了,我捂着肚子跟丽丽说,丽丽说你去吧,我自己就行。我飞快的跑回家。等我也舒服了,丽丽也回来了,我想自己肯定没枣吃了,丽丽自己打的枣肯定没有我的份了。自己心里非常沮丧。可是没想到的是丽丽拿着袋子把大部分的枣都给了我,丽丽对我说,赶快吃吧,我吃了好几个了,可甜了。那一刻我非常的开心感动,所以从那个时候起,我心里就认准了这个朋友丽丽。
还有一个好朋友也是小时候认识的,我们上小学了,那个时候好像小孩子都挺不注重这些学习啦,成绩啦的。我记得有一次,我成绩考的很不好,自己的心里非常难过也非常害怕,害怕回到家里爸妈责问我。后来小雨走过来对我说,我来跟你补习吧,下次考试你肯定有改变。我停止了哭,对她说着谢谢,第一节课补完以后我就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有自信了,她非常厉害,讲的特别好。好多问题我都会了,懂了。后来考试的时候,我真的提高了很多。我非常感谢她,后来我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小雨也特别的照顾我,也特别的愿意跟我做朋友。我们都非常珍惜对方。
我的好朋友们非常的可爱,也非常的善良。我非常的喜欢他们,他们不仅对我的学习申出援助,生活里也对我特别好。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