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可真热呀!烈日当空,太阳晒得大地火辣辣的,连柳树的叶子都快晒蔫了,无精打采的。树上的知了大声地叫着,好像说:真热啊,真热啊!
明明拿着钓竿来到河边,看见岸边长满了青青的小草,草丛里还开着几朵小花。河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多么快乐啊!他选了一个地方站定,向水中甩下鱼竿,静静地等着鱼儿上钩。不一会儿,就有鱼儿咬钩了。明明赶紧拉起鱼竿一看,哇,原来是一条大鲫鱼啊,银色的鱼鳞在阳光下亮闪闪的!鱼儿出了水,还在不停地甩动着尾巴。明明迅速取下鱼,放进水桶里!
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但是明明的心里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