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作文250字
家乡的夏日早晨真让人回味无穷。
鸡叫三声,东方的天空泛出鱼肚白,从云层的夹缝里依稀看到红色的光芒,那时候,晶莹透亮的露珠悬在青青的、嫩嫩的绿叶上,整个村庄沉浸在鲜花那芬芳的香气中。刷的一下子天空亮了起来,太阳公公出来了,整个村庄明亮了起来,牛儿哞哞、羊儿咩咩叫唤起来,一天开始了。
太阳公公慢慢的踱起步来,巍颤颤的走着,土地公公也在沉睡中醒来,伸了个懒腰,把动物植物都惊醒了。随着吱呀吱呀一声声的开门声,人们走出家门,开始了一天地劳作。清晨凉爽的风吹拂着,人们在园子里、农田里干起活来。因为大家知道清晨那瞬间清凉可不容易啊!到了八九点的时候太阳脾气暴躁起来,仿佛跟谁生气似得,满脸憋的通红,把热辣辣的光射到大地上。但是人们还是笑了,因为他们知道不冷不热五谷不结,没有太阳的炙烤稻子还不能很好生长呢!该热的就应该热啊!
乡间的小路上,赶海的人们也回来了,手里、车上都挂着篓子,不用说也有不小的收获。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盈盈的。
我的家乡温馨而又甜蜜,我永远爱你!
夏日趣事(通用)
酷暑降临,别看夏天骄阳似火,走出门去跟躺在蒸笼上被蒸熟的小笼包一样,可谁又能想到,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因为夏天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
暑假的一天,知了一如既往地在树上喊着:热呀,热呀!我坐在沙发上,听爸爸讲他小时候暑假玩的游戏,当爸爸说到抓知了三个字的时候,我眼睛顿时亮了,立刻甩着尾巴,屁颠屁颠地跑过去,开心地问:老爸,我们去抓知了好不好?老爸说:no,现在知了很难抓到了。抓蜻蜓吧!好呀!我立刻不假思索地回答。
老爸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撸起不存在的衣袖,大张旗鼓地说:走,今天我就大显身手一下吧!我暗暗想到:原来老爸也这么孩子气呀!我像橡皮糖一样跟着老爸,只见老爸手脚麻溜的制作了一个网兜,然后一脸得瑟地喊道:走吧,抓蜻蜓去了!我抓蜻蜓的技术可是一等一的!
河旁边,我们俩像探照灯一样搜索着目标,我眼尖的发现了一只蜻蜓,急忙喊到:老爸,发现猎物了!老爸一听,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挥舞着网,朝着我指的方向扑去哎呦!老爸吃痛地喊了一声,呀!老爸摔了个狗啃泥!哈哈,刚还把牛吹到天上去去了呢!我一把夺过老爸种的网,大喝一声:看我的!说时迟那时快,我三两下就走到了离蜻蜓最近的地方,手起刀落,看着网里奋力挣扎的蜻蜓,成就感满满!
一下午的夏日活动转瞬即逝,准备回家的时候,我把蜻蜓都放了,因为老爸说每个小生命都有生存的权利,我们不应该剥夺它们的生命!
夏日的校园
夏日的校园是最美的,校园中的紫藤花充满了勃勃生机。
夏天的紫藤花美不胜收。她枝繁叶茂,一片片叶子绿油油的,嫩嫩的,犹如一位姑娘那浓密的头发,那绿叶有的重叠在一起,有的是一片一片的,看!那两片绿叶更有趣,一大一小,小的那片绿叶躲在大的那片后面,露出一只小眼睛,望着我们,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大人的身后,她的花在绿叶的衬托下,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
远远看去,犹如一面硕大的紫色屏障,一个个紫色的小铃铛,随风摇曳,漂亮极啦!走近一看,好像一串串挂下来的成熟的紫葡萄,让人垂涎欲尺。那朵朵紫花,有的展开全部花瓣,露出笑脸,有的只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马上就要啪的一声绽开啦!她的花真美啊!
夏日的校园美不胜收,夏天的紫藤花更让人拍手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