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桂花节游作文700字
伴随着时光的流逝,秋天已经悄悄来临。国庆节期间,我和妈妈一起去红梅公园看桂花节。
桂花,又名木樨,岩桂,质坚皮薄,叶子像个椭圆形,成对生长,经冬不凋。花朵长在叶子和树枝之间,四个米粒大小的花瓣,十分小巧可爱。经红梅公园展板的资料介绍,桂花的品种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桂花是我国传统的十大花卉之一,她的香味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妈妈说:桂花闻起来很甜。一开始我还觉得奇怪,闻起来的怎么是味道呢?仔细想想,我也觉得闻到这个就好像面前摆满了我们江南常见的桂花糖芋头,桂花元宵,桂花甜酒,这些都是甜甜的味道。
关于桂花,不仅仅是她的美食,还有很多神奇的传说,有吴刚伐桂,蟾宫折桂,桂花仙子等等。一路走过去,我们还看到了除了桂花以外的其他花卉,有五颜六色的长寿花,长得像一朵朵撑开的小伞,有傲立风霜的菊花,有艳丽多姿的月季,还有不少我说不出名称的花朵,把红梅公园装扮得格外喜庆。
来到游乐场附近,是一片健身区域,安装着很多健身器材,有平地爬坡,可以锻炼我们的心脑血管;有仰卧起坐,这个器材头低脚高,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我做了没几个就感觉吃力了。还有单杠,双杠等等,有很多人都在这里进行体育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
红梅公园的绿化让每一个在这里的人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可是,动听的乐章里总是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些游园者在草坪上奔跑,睡觉,还在那里吃东西,随手就扔在了草坪上,他们完全不顾小草的感受,在那里随意踩踏。我为这些游园者的行为感到羞愧,我很想送他们一句话:小草向你微微笑,请你把路让一让。
日落黄昏,我们也该回家了,可我心里还有点依依不舍,下一次的丹桂飘香,我一定还会来观赏的。
音乐,让我陶醉(通用)
自从世界上有了人类,音乐便随之响起,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音乐的脚步。从远古时期到现代社会,音乐俨然成为了生命的一部分,无法分割。
音乐的类型有很多种:民族音乐、流行音乐、古典音乐等。虽然同龄人每天哼着流行音乐从我身边掠过,我却种情于轻音乐,其中古筝的声音最令我陶醉了。
我该怎么来形容她呢?
如果我是一个画家,我将用最美丽的色彩来描绘她。
如果我是一位舞蹈家,我将用我的四肢五官来展现那无法言说的美。
如果我是一位演讲家,我将用我的语言把她推崇给所有人。
可我什么也不是,我只是一个中学生,我只能用我贫乏的文字来赞美她。
我最喜欢的曲子是《蕉窗夜雨》。先是小雨般淅淅沥沥的声音,尔后忽然激烈了起来,使人几乎可以感受的到:在一个圆月高挂的晚上,一个人伏在窗边,欣赏着朦胧的细雨。雨势渐大,雨中望月,原本象征团圆的圆月,这时也孤零零的挂在天上,就如自己孤身一人月夜赏雨,思念着家人。此处的音符,无不饱含苍凉、悲凉之意。所听之人也被此感染,感同身受。除此之外,《汉宫秋月》也是我的最爱,相较前者,此曲并不那么伤感,只是有股淡淡的哀愁。还有《出水莲》《湘妃怨》等,个个都令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我陶醉于音乐中,闲暇时便听一听,顿时就心旷神怡,如沐春风。就算有再大的烦恼,听着这样的音乐,那颗烦躁的心也会沉静下来。学习之余,听到这样的音乐,所有的疲劳便一扫而光。这纯净的音乐,也使那颗日益复杂的心灵得到净化。这是美的享受。就算听不到,在我心里的回响仍旧是最美的。我不是一个专业的音乐家,可以内行地赞美此曲的一音符,一节奏是多么得恰到好处,但我可以用自己的感觉,来诠释音乐的真谛。
音乐,这一永恒的美让我陶醉,也希望我能像那琴声一样,在城市的喧嚣中,弹奏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