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白的大地上,仰着一朵婀娜多姿的它。清芬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美丽的身姿,令人心醉。
六角的雪花,漫漫起舞,白衣舞者激起涟漪,将冬天的舞台展示的如此动人。
那一年,一样的景,不一样的心情,我因为一点小感冒而躲在家里。
无事中,我站在窗边,望着这纷纷的雪花,联想不已,突然看见了一朵粉红的花朵,展放在这银装束裹的世界,冰清玉洁,芬芳迷人。
走出温暖的家,一丝东风划过,凉凉的,柔柔的,我慢慢地走进这朵顽强的生命。
是一朵红梅!粉红的花瓣,给人一种母亲般的温暖,嫩黄的花蕊,展露在外面,一丝不动,风在这里静止了。
它挺拔的站在那里,没有一点畏惧,没有一点娇小。今天我才发现,世界上居然有如此之美的花朵,盛放得如此之坚强。
它没有玫瑰高贵;它没有牡丹惹眼;它没有郁金香的美丽;也没有薰衣草的清香。
但它坚强,但它冰清玉洁,但它坚持不懈,但它美不可言。
玫瑰虽高贵,但却不信任他人的心,保护着自己却由此而凋谢自己的青春。
我细细的端详着它,对它说:红梅啊红梅,你娇小的身躯,怎能承载冬风的凛冽?
它抬起它高傲的头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句话,打动了我的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的母亲也叫做失败。挫折并不意味着失败,幸运并不意味着成功。
红梅,你屹立的身体尽力过多少次的寒风凛冽?为何明亮的光明到来后,你却又不在?
红梅,你的生命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你发斗的身体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坚定,你这美丽的一刻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艰难。
此时此刻寒风刮来,一点也不温柔,将美丽的白衣舞者吹打得四分五裂。我担忧地看着它,顽强的生命。
它笑了,它笑得如此坚定,它迎着微笑面对每一个观者,为了人们的赞美它可以付出生命,为了人们的赞美它可以不顾一切。
看着这株瑟瑟发抖的身躯,我不舍得落下了泪,融化了积雪,染红了红梅。
想一想着顽强的生命,这坚定的辉煌,这发抖的坚强;看一看这嫩黄的花蕊,这迷人的身姿,这心醉的芬芳。
风小了,雪停了,我不知站了多久,孩子们放学了,许多的人都跑过来打雪战堆雪人赏红梅。
此时此刻,红梅啊,你成功了。你的坚强芬芳令我不忘,你美丽的笑容让我思往。
红梅,你令我心醉!
初冬让我陶醉
春风拂柳,夜雨润花,这是大自然赋予四季的美丽芳华,这是造物主赐给自然的天工神韵,这是王母娘娘给予人间的四色宝石。
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大自然的美妙景色总是令我流连忘返,百看不厌。可以说,春天的万紫千红总是春令我陶醉,夏天的绿树阴浓夏日长令我向往,秋天的晴空一鹤排云上令我着迷,但初冬的万花纷谢一时稀最令我陶醉。这不,冬天匆匆接了秋天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请闭上眼睛想:早晨起床,冬雾弥漫。等到雾散之后,会出现怎样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一束束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啄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正是初冬季节,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羊毛毯子,覆盖在这大地上,闪亮着寒冷的银光。有谁不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定格?
时间是不断之流,春夏秋冬,犹如在历史长道上奔驰的四个金色的轮子,阳光下各自闪烁着光辉和灿烂。如果说夏天是热烈、强盛而含蓄的美,那么,我说冬天便是宁静、安详而裸露的美。这就是冬的魅力,冬的兴味,冬的韵致。
初冬像一位白衣仙女,她从天上带来了仙女棒,为人间增彩添色。
初冬像一位漂亮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初冬像一位高贵的王后,她伸起修长的手臂,轻轻的抚摸着大地,大地慢慢变得洁白、纯净。
我爱初冬,因为初冬让我陶醉。
阅读让我陶醉
阅读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我常常对自己说。
每晚,在睡觉以前的几分钟里,我通常回争分夺秒的去读书,在我的心里面,快乐的意义就是阅读。每当我翻开书本读书时,我会发觉,我进入了书的海洋,
前几天什么烦心的事情,亲人,朋友,哥哥仿佛在一瞬间消失,而我则是书中的主人公,随着情节去冒险,刹那间,我就被一个大冰块冻在了里面,什么事都显得那么的渺小,什么事都显得那么没有份量,而最重要的,那就是读书,我在里面遨游,随着妈妈的唠叨声,我猛然醒来,从那个让我陶醉的书的海洋中
醒来,醒来的那一瞬间,什么考试,亲人,回忆,睡意一下子全钻了进去,而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书,关上灯,在故事情节之中,渐渐的睡了下去。
阅读虽然让我陶醉,但也给我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上课时,我虽陶醉在那书的海洋里,连老师走过来都没注意,给抓住了,但我也常常不死心。
阅读让我陶醉,每当我进入书的海洋时,仿佛进入了一个现实一个幻境,一个天,一个地,每当我在书的海洋遨游时,我会不禁的小声朗读出声来,深夜,在我的朗读下仿佛成了一个静谧的世界,偶尔来的一颗流星,一声蝉吟,一丝风声,都为静谧的深夜笼罩了一层黑色,是原本静谧而又神秘的的深夜加多了一丝神秘的色彩,突然间,我听下了朗读,流星,蝉鸣,风声,随着停下,那一瞬间是多么的静谧,而又多么的美妙啊!我默默的享受着万物沉睡的静谧,而也随着那一颗流星,在书的海洋里的仙境中,沉沉睡去。早上起床时,却发现,我以阅读的姿势在床头睡了一晚,可见,阅读在我心中的地位,莫过于享受,远远大于金钱,权力,在我心中的地位。
啊!我爱阅读,因为它能让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之中,所以,我爱阅读,但是,我更爱被阅读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