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猫作文600字
他,有着雪白的毛发;只尖尖的小耳朵,像个小狐狸;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像玛瑙一样明亮;玫瑰色的鼻子,形成了一个小三角;小爪子尖尖的、胖胖的。她是谁?他就是我家以前的宠物喜喜。
喜喜可贪吃了!记得有一天,妈妈买了几条小黄鱼回家,喜喜一看见鱼,就喵喵喵地围着妈妈转,高兴极了,似乎在说:小鱼,小鱼,你马上就是我盘中餐了!妈妈把鱼放进冰箱里,就去厨房洗菜了,喜喜趁机从板凳跃到桌子上,用小爪子打开冰箱门,用手拿起一条鱼,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当妈妈去取鱼时,发现鱼少了好几条,一看,喜喜正贪婪地吃着一条鱼尾巴,旁边还丢着好几条尾巴,这让我和妈妈哭笑不得
但做为猫,喜喜还是很尽职的。它只要一看见老鼠就立刻扑上去。记得有一次,我去啤酒箱子里拿啤酒,突然从箱子里窜出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把我吓得直打哆嗦。这时,勇敢的喜喜出场了,说时迟,那时快,喜喜以电闪雷鸣之势扑上去,用爪子按住老鼠的尾巴和身体,发出一阵阵嘶嘶的声音,这可把老鼠吓个半死,我心想:活该,谁叫你吓我。但喜喜又把老鼠放掉了,我可急了,大声叫道:快吃掉它,喜喜快吃掉它!喜喜听见了我的话,反头看了我一眼,喵了几声,似乎在说:主人,不要着急,我在耍他呢!果然,它没等老鼠歪歪斜斜走几步时,又一跃将它拦在面前,就这样几个回合之后,老鼠毫无反抗之力,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最后,老鼠成了喜喜的战利品,任其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喜喜,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现在身在何处,但提起他在我家时的欢乐日子,我似乎还能看到他那矫健的身姿。
编辑推荐
小猫和狐狸(汇编)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猫咪咪在河边钓了几条鱼。
咪咪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只狡猾的狐狸从树林里窜了出来,它想骗走咪咪的鱼。于是,它说:咪咪,兔子生病了,你能把鱼给它吗?咪咪想:兔子有一天生病,我把鱼给它,它不要,狐狸一定是在骗我,我要教训教训这个骗人的家伙!于是,它就说:我的鱼是从一个冰洞里用尾巴钓上来的。我的尾巴又细又短,钓的鱼太小了,您的尾巴又粗又长,钓的鱼一定又大又肥。狐狸听了咪咪的话,赶紧跑到冰洞里去钓鱼,结果半天也没钓到一条鱼。它正要走时,却发现尾巴被冻住了。这时,风雪交加,狐狸被活活地冻死在冰洞边。
如果你看见一个冰洞边有一只被冻住的狐狸,那一定就是那只被咪咪捉弄的狐狸。
姥姥家有一只小猫,它的名字叫咪咪。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只文静、乖巧的女孩,哈哈,那你只猜对了一半,它是个女孩,可它并不是文静、乖巧。它的心思让人琢磨不透,它时而乖巧,时而调皮,时而胆小,时而坚强,时而文静,时而暴躁,让我猜不出蛇下秒是什么心情。它刚出生时,我就认识它了,那时的它是乖巧、文静的。看着它瘦小的身材,我简直爱不释手。我摸来摸去,它身上的毛本来就不多,现在让我摸的几乎快没毛了。不久后,我回姥姥家,发现床上多了一只灰色斑纹猫。我仔细的打量着这只可爱的小猫,我的脑海中有了一丝记忆,我想起来了,它就是咪咪。这时的它仿佛有些胆小,一见到我就跑,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抓住它了。我抱着它看电视,玩,这时它有些暴躁了,就像要喷发的火山。喵---它喷发了,不但对我狠狠地叫了一声,还给了我一个卫生球,之后它就跑了。它这样做我还是觉得非常可爱,让我更加爱不释手了。有一次,我见到一只老鼠,吓得大叫。咪咪听到了我的叫声,跑了过来,三下五除二干掉了老鼠并把它吞下肚子。这时的咪咪非常勇敢,像一只猫武士,它威风凛凛,又像一个女侠客。我好喜欢咪咪,和咪咪在一起的日子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