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启示作文500字
爸爸是一位生意人,生意做得还可以。我想这和他以诚待人是分不开的。
记得有一次,一位生意伙伴给他汇来了一笔钱。爸爸数来数去,始终都觉得不对,最后终于确定是客户多汇了两千元。
爸爸看了看这笔多出来的钱,果断地说:咱们得把这两千元钱退回去。我心中疑惑不解,便说:爸爸,这可是两千元,一大笔钱呀!爸爸坚定地说:正因为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更应该把这笔钱退回去!爸爸说这话时语音坚决,丝毫也不犹豫。
孩子,我们是做生意的。做生意最讲究什么?最讲究诚信。我们应该以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如果今天的这笔钱不是两千而是两分,我们也应该把它还回去。爸爸语重心长地说,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长时间,但是爸爸说的话还有他说话时的神情,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在生活中,我已不止一次地体会到爸爸那句话的重要性。爸爸的那句话就像一盏明灯,经常在我迷茫时,给我指明前进的道路。
生活中的美丽
美丽无处不在,精彩也无处不在。生活中的美丽散发着那彩色的光芒,唤着我们的点点滴滴,无尽的光芒照射在我,那就如鲜活般的生命一样,这就是生活中的美丽。
美丽果然是无处不在。这次我们去五云山寨,本以为是死亡的地域,没想到那里也让我的心如春暖花开一般。五云山寨两旁有一排排红色有纯洁的杜鹃花。红色的花瓣高洁,黄色花蕊圣洁,这杜鹃花就高贵的变现。仔细看那红色高贵的杜娟花,他就像生命的春天,仿佛唤在生命的表现,也唤着它们世世代代繁荣昌盛的情节。
一只蜜蜂落了下来,仔细的看着那高贵的杜娟。蜜蜂停在花丛之中,犹如花中王子一般,那景象顿时把我的心灵给感触。我想这蜜蜂给那高贵的杜鹃花受粉,不正是一种更高贵的表现吗?蜜蜂日夜不停的工作,真也不这就是那美丽的表现吗?蜜蜂的品质难道它就不好了吗?蜜蜂的品质我们就不应该学习了吗?对!我们就应该像蜜蜂学习,这也是生活中的美丽。路边的杜鹃也是生活的美丽。美丽就如杜鹃花一样绽放光彩。
五天的五云山寨生活我一直在关注着那不起眼的杜鹃花,他在风雨中慢慢成长,在狂风中挺立,它依然不退缩。它就如柏杨一样不管刮风下雨它依然挺立。
生活中其实美丽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你仔细观察,你也会看到盛开的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