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早晨,天气异常闷热,姥爷每天早上都去小河边收网,总能有些小鱼小虾自投罗网,我睡眼惺忪的倚在门口等待姥爷归来。
看,回来了,姥爷一手挽着网,一手拎着桶:小北,快,把那个空鱼缸拿出来,看我给你带回来一个好东西。我蹭蹭蹭凑上前去:蛇呀!吓得我倒退二步。
傻孩子,这是泥鳅,可滑溜了!姥爷一边洗手一边哈哈大笑。
我壮着胆子仔细打量着这个小家伙,这条小泥鳅大致有一掌长,后背是黑灰色的,布满了黑色斑点,肚皮是奶白色的。它三角形模样的头下面有两片鱼鳍,小家伙身体中段下面还有上下两片鱼鳍,后面尾巴下方也有一片鱼鳍。当它游动的时候这些鱼鳍会上下左右地摆动。
我把鱼缸洗干净后,底部铺上一层细沙,宛如一张柔软舒适的床垫,再把原来养鱼时候的假花草和贝壳放进去点缀一下,倒上半缸水,新家就安置好了,这么大的空间足以让它大闹天宫了。
姥爷抓起小泥鳅想把他放进鱼缸里,不料调皮的小家伙在抓起的瞬间跐溜一下滑入了新房子,舒适的躺在软绵绵的沙滩上晒起了太阳,看来它对新家很是满意。
我把鱼缸放置在沙发边的茶几上,小家伙午睡的时候,水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每每有人凑到跟前时,小家伙就嘴巴一张一合,整个身子在水里扭来扭去,尾巴也左摇右摆,兴奋的时候还会放肆地去逗弄身边的花花草草,仿佛和它们打闹、嬉戏
现在我每次去姥爷家都会和这个调皮的家伙打个招呼,小家伙也在姥爷的照料下一天天长大,外婆总是开玩笑的说要炖汤喝,我可舍不得,小泥鳅已然成了我牵挂的小伙伴。
最新:好玩的游戏
假如我是一片小小的花朵,我会藏在一盆很隐密的花丛中,谁也找不到我。
嘻嘻!妈妈,你是永远找不到我的。我在一旁偷笑。
当妈妈洗漱完后,我散发出了一股股淡淡的清香,妈妈闻了闻说:今天的花儿真香,真艳,既漂亮颜色又好看。
妈妈吃完午饭后,坐在椅子上,把书本翻开,手拿一只笔在书上做笔记。我悄悄地把影子投到妈妈看书读到的地方,妈妈疑惑不解地自言自语道:今天的花儿怎么这么巧就落到了我的书页里去了呢?我看见妈妈这么个疑惑的样子,都把我给逗坏了。妈妈沐浴完后,正在给花浇水,她蹲在那儿细心地浇着美丽的花儿,我落在了妈妈的头发上,让妈妈变得更加美丽。
好玩的拔河
今天上午,老师说:下午要举行拔河比赛。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沸腾起来,我心想我这么厉害,我分到哪一队都能胜利。
我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们全班被老师分成了两队,同学们个个精神十足。大家笑着、跑着来到宽阔的操场,就见一根大粗生压在操场中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扎着一块红布条儿。谁能把绳子当中的红布条儿拉过靠自己一头的白线,谁就赢了。
枪响前,大家心里一定很紧张,我心想在比赛时,一定不要慌啊,加油!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双方互不相让,都是尽了全身的力气。我们队的拉拉队不断的喊:加油,加油,我们必胜!另外一个队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加油,加油,我们最棒!观众比我们还急,简直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走上台来帮我们赢得比赛的胜利。两个队的队员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只见那的调皮的红布,来回转就是定不下来。最后,由于我们不团结,输了第一场。
交换场地,这次我们吸取了上次比赛的教训,大家齐心协力获得了胜利。两队打成平手。
这场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力量大,不团结就不会获得真正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