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参观故宫作文500字
今天,我们去了我盼望已久的故宫。一看到故宫那气势压人的黄色瓦片,看到那高高在上的太和殿,我就不禁想起那时候的皇帝,坐在龙椅上,俯视下面的大臣们,那可真是既潇洒又威严啊。
买完票了以后,我们站在午门下面,感觉到了当时午门给其他人的压抑感。在门前,我们租了两个讲解器。到了太和殿门前,我看了看四周,这里一棵树都没有,就仔仔细细的听着讲解,哦我恍然大悟,原来,皇权是无比的尊贵和至高无上,如果种树,就显示不出宫殿的高大、皇权的威严了,你说这皇帝是不是太苛刻了点了?
见识到了三大殿的尊贵后,我们去了陶瓷馆,这里面有上至新石器时代,下到清朝的陶、瓷都有,那可真是花样繁多、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宋代和元代的瓷器都是很清雅的,而清代却不一样,它的颜色比较多,颜色的对比很鲜明,我觉得,它有一点乱。那是为什么呢,哈哈,我想是满人刚入关,不知道画什么好,就画一些他们自己认为漂亮的东西吧。
根据盈盈姐姐的介绍,我了解了画和刻的方法,分别是釉上彩和釉下彩。釉上彩是先上釉,(上了釉可以使陶瓷发亮。)再画花纹,而釉下彩刚刚好相反,它是先画花纹,在上釉,其实,我觉得两者没有什么区别,呵呵。我们参观的作品还不少,其中有令我赞叹不已的,也有十分花哨的。我觉得那种上了白釉的很好看,我最喜欢发亮的、反光的白瓷器,也说不出为什么喜欢,就只是觉得漂亮。
游览了一个上午,我还学到了不少知识,所谓边学边玩嘛,忙了一个上午,我头一次体会故宫的庄严雄伟,第一次感受到了古代皇权的至高无上,真有收获啊。故宫真是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