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许多的名胜古迹,其中故宫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它可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有着五百多年的历史。
故宫又称紫禁城,曾经有24位皇帝在这儿居住。当我从午门走进紫禁城,恍若走进了人间仙境。金碧辉煌的宫殿雄伟壮观,红墙黄顶分外好看。黄色的琉璃瓦顶上还雕着代表权贵等级的仙人走兽。
跟着导游姐姐我们先来到太和门前的金水桥,金水桥共有五座。古人推崇阴阳五行学说,代表金木水火土。中间这座桥只供皇帝走,其余的是供三品以上的文武大臣和宗室亲王行走。不够级别的怎么办?只能绕道而行了。导游姐姐说你们自己选择从哪条路走吧。我当然是选皇帝走的路了,多神气呀!我欢天喜地的走过,并拍照留念。找到姐姐问她从哪条路走的,姐姐说她肯定不走皇帝走的那条路,因为你还小,等你了解了历史,了解了皇帝的命运,你也就再也不羡慕皇帝了。想想也是,我读过不少历史书,从书中知道皇帝表面很威风,其实他们的命运都比较惨,整天提心吊胆防止别人篡位,骨肉相残的事也时有发生。
太和门两边摆着两个铜狮子,导游姐姐让我们仔细观察,过一会儿她有问题要问。姐姐刚说完,有些人干脆拿出相机来照,我也赶紧去照。姐姐说:拍下来的不算,自己仔细观察到的才算。
最新:游故宫太和殿
因为故宫浓缩着五千年的辉煌和古老的文化,所以他早就是我心中的游览胜地,今年暑假我终于美梦成真。
到了北京我和爸爸妈妈就乘车来到了天安门,穿过天安门,过了午门举世闻名的太和殿就映入眼帘,太和殿气势磅礴、金碧辉煌,五颜六色的琉璃瓦如一条条长 龙排列的十分整齐。弯弯的房角都刻成了怪兽,四个向上翘起的屋檐把太和殿显得雄伟壮观,走向太和殿七十二个大红柱雕龙画凤显示了封建王权的建筑风格。金灿 灿的房顶体现出中国古代皇帝的威严与地位。这座大殿远望虽然庄严、肃穆,但漂亮的外观又使人感到异常的单调和沉重,我的心情徒然暗淡。不知为什么我仿佛觉 得有一群傀儡似地太监恭敬的站立在两旁,香炉里香烟袅袅上升,皇帝在殿内居高而坐。故宫这座这座象征古代王权的建筑,一砖一瓦都侵透着家天下的意味。 遥想当年君王面南而坐,群臣面北而跪,其威风远非白金汉宫可以比拟的。
下午,我们除了前门,我站在天安门回望太和光芒,这样宏伟的建筑群、这样井然有序的布局、这样的庄严肃穆,不能不令人惊叹,希望这次故宫之旅能成为我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