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温哥华街头有这样温暖的一幕:嘎,嘎,一位鸭妈妈正带着它的一群孩子,不紧不慢地朝马路那头走去。鸭宝宝们机灵可爱,神态各异:有的轻声叫着,对着妈妈撒娇;有的仰起头来,凝望着蓝天;有的摇摇摆摆地走,乖乖地跟在妈妈身后,寸步不离;有的仔细梳理自己的羽毛,向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有的东张西望,对人类的世界感到好奇。鸭妈妈慈祥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温柔地说:宝贝们。跟紧喽!
马路的那头到了,可鸭妈妈却隐隐听到了下水道下的求救:妈妈你在哪儿?我好害怕!鸭妈妈猛地一回头,仔细数着自己的孩子。一,二,三少了一只!鸭妈妈将现在的鸭宝宝先安顿好,然后飞一般的向下水道跑去。
下水道里,是鸭妈妈的孩子。它的声音越来越无力,它拼命挣扎着,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妈妈来了,它就像看到了希望。妈妈!妈妈!怎么办呢?此时的鸭妈妈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此刻不远处的巡警正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鸭妈妈看见了,猛地冲过去,使劲咬着巡警的裤脚,拼命地往下水道边拽。但巡警却不明白它的意思,便没有搭理它。鸭妈妈急了,扯开嗓子拼命地叫,鸭掌在地上啪嗒啪嗒地响,翅膀扇起周围的尘土。巡警大致知道了它的意思,便随它来到了下水道旁。污水里的鸭宝宝已经快支撑不住了,水面上咕嘟咕嘟地冒起了几个泡泡,巡警试图用手去抓住小鸭子,但小鸭子身上沾满了下水道里脏兮兮的油渍,十分光滑,根本抓不到。巡警急中生智,麻利地脱下外套,小心翼翼地放入污水中,外套立刻湿了一大片,巡警才不会在乎这些,他温柔地将小鸭子赶进外套,然后慢慢拉起,小鸭子得救了!
巡警接来温水,轻轻洗去小鸭身上的油渍。小鸭跳下来,抖抖身上的水,用小嘴蹭了蹭巡警的裤脚,温柔地叫了几声,对巡警表示感谢。鸭妈妈也在一旁嘎嘎叫着,不停地对巡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