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一只美丽的小雌蛙,我的身体长可达8厘米;背部又一件绿色的衣裳,这件衣裳可是我的防装衣呢!我的腹部洁白如雪,皮肤光滑;我的头背宽扁,略呈三角形,头顶两侧有一对圆而突出的眼睛,我的视觉相当敏锐,能迅速发现飞动的虫子,但对不动的虫子反倒不敏感。
我的口内有一个又宽又大的舌头,舌根下颌前端,舌尖分叉。捕食时。舌头迅速翻射出口外,粘住小虫,卷入口中。这几乎是百发百中,我们一般夜晚捕食,我每周也工作大约能之七十多只害虫,工作一个月大约能吃两千多只害虫,一年大约能吃一万五千多只。你们说我厉害不厉害。我主要食物是蛾子、蚊子、苍蝇及稻飞虱农业害虫,所以我们青蛙家族被誉为庄稼保护者。
我的前肢较短,后肢发达,趾间有。善于跳跃和游泳,我可是青蛙游泳大赛的冠军呢!我是用肺呼吸,但也可通过是润的皮肤从空气中吸取氧气,我皮肤里的各色细胞还会随着温度、湿度的高地扩散或收缩,从而发生肤色深浅变化。我们青蛙族还是预测天气的高手呢!
我们青蛙族是两栖动物,一般栖息在稻田、池塘、水沟或河流沿岸的草中。有时会潜伏在水中。炎热的夏天,几阵雨过后,我的男友及他的哥们们都会在庭院里开演唱会,那声音几十里外都能听到,那是一支气势磅礴的交响曲,仿佛在为农业丰收唱赞歌呢!
我们家族的种类有4800多种,绝大部分生活在水中。但也有生活在雨林潮湿的环境的树上。我国的种类有130种左右,他们都是消灭森林和农田害虫的能手,我的亲戚有黑斑蛙、泽蛙、金线蛙、花背蟾蜍等等。我们家族最小的青蛙只比蚕豆大一点点。
我不久前刚产下了卵宝宝,然后从卵宝宝变成了小蝌蚪,在不久后就会像我一样了。
大家看,我们青蛙家族是不是很可爱呢?可人类大量捕杀我们,当做营养品,吃多了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虫病,我们还是消灭害虫的高手呢!人类,不要捕杀我们了,让我们繁衍后代,为农民伯伯消灭害虫,让他们收获更大。
智救小鸭
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星期六,小鸭子出来散步。走着走着看到前面的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它想:要是能在河里面游泳该多爽啊!心动不如行动,小鸭子大步流星地奔向小河。可是它不知道前几天,这里的井盖被人偷走了。小鸭只顾看着小河,可没有注意到脚下,扑通一声,小鸭掉到了井里。
井太深,小鸭子爬不起来。小鸭在井里大叫着:救命!救命!在河边打水的小豆豆听到了求救声。小豆豆拎起小桶,向着有求救声的地方跑去,跑过去一看,哇!好深的一口井啊!仔细一看,原来是小鸭掉进了井里。
小豆豆把小象和小猴子叫来了。小象一来就把鼻子伸到了井里想把小鸭子勾上来,可是小象的鼻子太短够不着小鸭子。小猴把棍子伸到了井里,但还是够不着。大家都特别焦急。
就在这时候,小猴子灵机一动,对大家说:我们把井用水灌满,小鸭子自然就会浮起来了!
大家都觉得小猴的办法好,于是,小象用鼻子吸水,小豆豆和小猴子也不甘示弱,它们俩一起拎起水桶把河水倒进井里。大家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小鸭子救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