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小红和奶奶一起去集市买菜。
走到集市门口,听到一个小贩在大声吆喝:买青蛙啦!来买青蛙啦!小红抓抓脑袋,对奶奶说:奶奶,青蛙保护庄稼,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我们去劝告小贩,让他放了青蛙。奶奶说:乖孩子,好的,我们去找他。
来到那个小贩面前,小贩一看有人过来,忙笑嘻嘻地说:老大娘啊,这青蛙又肥又胖,您买几只回去尝尝鲜吧!奶奶指责小贩:你知道青蛙是益虫,还抓来卖,赶快放了它们吧。
小贩根本不听劝告,还很粗鲁地说:你们不买就走开,别挡在前面。
小红看看装在大盆里的那些活蹦乱跳的青蛙,一只只还在咕噜咕噜地叫着,就和奶奶说:奶奶,要不我们先把它们都买下来吧。奶奶买下了所有的青蛙。
奶奶和小红来到小河边。小红解开袋子,说:青蛙,青蛙,你们快回家吧,下次不要再让小贩抓住了。
一只只青蛙都蹦出袋子,跳进了水里,它们仿佛在说:谢谢你们,让我们重新获得自由!小红和奶奶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