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香樟树,是校园中四季常青的树之一,大约高2米,树干直径1.5分米,表面十分粗糙,像一条条龟裂的纹痕,整体像一把大伞,枝叶一幢一幢的,叶子呈椭圆形,表面深绿有光泽,背面青白色。我并没有非常高大,但我笔直地站立在这校园中。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我却有着一个十分奇怪的特点,我的枝头会长出许多嫩绿的芽苞,但小部分枯黄的树叶,也会随之掉落。这时,我盛现出鹅黄色中夹杂嫩绿的美妙颜色。
夏天,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我的绿叶映着炽热的阳光,有些耀眼,一点微风吹过,轻轻摆动了我的枝叶,在我底下的地面上,映着我的影子,影子中有着星星点点的光斑,却在校园中,为孩子们留下一片荫蔽。
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的季节,一阵秋风吹过,一些叶子都离开了我的怀抱,这稀疏的绿叶中,长出了一株株圆圆的呈紫黑色的果实,像一个充满了气的小皮球,吸引了许多的鸟儿,鸟儿们站在我的肩膀上唱着悦耳的歌,吃着我果实中的籽。
冬天,让人所想的无非就是寒冷了。北风呼呼地吹过,我许多的叶子,飘落于地,有时北风怒吼一声,飘落的树叶漫天飞舞,像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
四季更迭如常,有一群伙伴,不知陪伴我在校园中度过多少美好的时光。
清晨,孩子们踏着晨曦走进校园我轻轻摆动枝条向他们招手,随着上课铃声的打响,只听见旁边教学楼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感觉充满力量,课间时,孩子们来到我 的身旁玩耍,看着他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我也感到十分开心,一天飞快的结束,孩子们放学回家,校园中孩子们的欢笑已经听不见了,夕阳西下。夜晚,我矗立在这 宁静的校园,静静等待明天的到来。
我有着许多的功能。例如,我的木材料细致,有独特的芳香,可以驱虫,耐温;种子可以榨油,是制创肥皂的良好原料。叶子可以喂蚕,樟蚕丝是编织鱼网的好材料。
香樟树,你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更为我的生活增添无数希望与期待!
编辑推荐
最新:一棵火树
天上落下一团火,正巧地落在了树上。于是便着了,着着又倒了。它燎原千百里,所遍之处无不炭焦,生灵少有能活;又不知它席了多远,顿时就是俱黑乌云覆日。
后来啊,电闪来了,雷鸣也接至,又忽一个狂烈的雷,雨脚连绵如倾盆即泻,极强而无断离。燃着的火树也当刻熄灭了。真应了那句长风助火久不熄,雨降若麻立灭之。
要知道,一树火燃不起荒原,一溪水没不了江山,一双脚走不处世径。但是呀,一张口可能改变一个人,一支笔可能轰动世界,一身武可能称霸武林,一个人可能创造历史。
火树灭了,可它的精神犹在;它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却让我敬佩。我猜,有的人会认为它是英勇的,有的人认为它是骇人的。可我会坚持我的观点,因为我看到从它上火的第一刻起,直到熄灭前一刻,它始终在燃烧!
我是一棵香樟树,是一种说平凡就平凡,说不平凡也不平凡的树。说我平凡,因为马路两侧都有我的身影;说我不平凡,因为宋庆龄的故居门口就是两棵香樟树,又怎么会平凡呢?不过再怎么说,我好歹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嘛!
我的长相,不好说。你瞧瞧,大马路旁的我是多么瘦小啊!再看看再宋庆龄故居的我,是多么高大粗壮啊!一定令你望而生畏。顾名思义。香樟一定是很香的。所以,古人喜欢用我做木箱、木盒,还防虫哦!再来看看我的树冠,四季常青,可人们明明可以看到我在秋天落得一地树叶。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是先长新叶,才开始凋谢老叶子的,看上去自然就:四季常青啦。说到叶子,你可以捡一片细细观察一下,除了几根主叶脉以外,仔细看还能看出密密麻麻的上百万条的小叶脉分布在叶子上,令人眼花缭乱。
别说切,我这个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的称号可不是白叫的。不信?好,现在就给你补补课,多了解了解我。大家应该都知道樟脑吧?可以防虫的。他主要成分就是我提供的,不仅能防虫,还能散发出清香,有益无害,知道了吧?杀虫、防虫就是我的两大特点,你在林中穿梭的时候,可以摘一片我的叶子,涂在手上,一定不会有蚊子靠近你。这第二大特点嘛,就是净化空气,注意,这里的空气不但指二氧化碳,还包括许多有害气体。所以人们说:只要走在我们香樟树林里,就可以少生病,甚至可以防癌。
对了,我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长寿。不信,你可以去查一查,世界上有几棵百年以上的香樟树?一定很多。所以,以前皇帝都喜欢把我栽下去呢!为此,我们感到万分荣幸。
总之,我们樟树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很平凡,其实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对人类的贡献也是不可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