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1000字(通用)
度过了寒冷的冬天,春姑娘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优美的小曲来到了我们的城市,使百花们朵朵齐放,一片欣欣向荣。
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不禁回想起去年春天那惊险的经历。
记得那也是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早晨,我自己去纳思书院读书,还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叫汪旭东。他就住在离我家不远的世纪家园那儿,我们和住在我隔壁的好友汤烁华一起回家,(至于怎么认识他的我会再写一篇文章来具体介绍)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快活。
就这样走着,趣事都快讲完了,我望了眼汤烁华,只有他的事情一件还没说呢,但只见他一脸严肃,并且时不时往身后看去,仔细一看还有汗。我问:汤烁华,你怎么了?他说:你们看身后那个穿蓝黑色风衣的男子。我和汪旭东都往后看,只见银行的石柱后面,跟汤烁华说的一样的可疑男子正看着我们。他可能只是在看别人。汪旭东说。不可能,我之前一直在看,那个男的从我们从书院出来就一直跟着。汤烁华说:陈赋源,你在干嘛?我把书包放在地上,正在捣什么东西,我掏出了3块钱,说:试探一下不就知道了。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办法,乘公交车。我们马上上了76路公交车,跟汤烁华想的一样,那个男子见势,也进了公交车。汪旭东非常紧张:怎么办呀?好像那男的盯上我们了。那时候我才五年级,自然也很紧张。汤烁华说:现在在这儿发牢骚,不如想想办法呀!可是又什么办法呀?汪旭东头上都冒了不少的汗。有了!我说,到菜市场里甩掉他。好办法!
我们下了车,那个男的好似发现了我们的诡计跟得越来越紧。他还若无其事地在商店门口藏了起来,我们越来越紧张,汤烁华干脆用小跑了。终于到了菜市场,我们数一二三,跑!我们每个人奔向了不同的方向,那男的见势不妙,赶紧拿住帽子往下翻,之后也跑了起来。看他手足无措,最后选择了追汪旭东,我们绕来绕去,足足饶了六圈多,汪旭东更累,他又要左右拐来拐去,又要提防风衣男子,有一眼眼看就要追上来了,一个买菜的人挤了一下,让汪旭东逃过了。终于,经过他的努力,把那个男的给甩在了后面。我们在门口见面,还没来得及传奇,没命的跑到了小河佳苑,乘了电梯又跑下来,再到隔壁楼又乘电梯到6楼,用脚跑到11楼,这才放心。我们躺在过道上,也不管脏不脏了,只是大口地喘气,才知道每个人的背上都是冷汗。我们终于甩掉他了,那我回世纪家园区了。拜拜。汪旭东对我们说。可别又被盯上啊!我和汤烁华笑了笑,回到了家中。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应该慌乱,要镇定,想办法,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
编辑推荐
推荐:学会生存(通用)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没有大人在,所以我学会了生存。
寒假期间,我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中午去奶奶家吃饭。有一天,妈妈让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方便面,而且叮嘱我要小心用煤气。上午我做完作业以经十二点了,该吃中午饭了。于是我来到厨房,妈妈以经把锅做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意意地打开煤气,又以最快的速度点上火。在水没有开的期间,我便把方便面和调料准备好,过了一会水冒了很多泡泡,听妈妈说那时水才开,于是我马上把方便面放在锅内,过了一会,面有点软时再把调料放了进去,用筷子稍微和一下,等水再开时,就把阀门关掉,按照妈妈说的,把阀门扭平就可以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来特别香。
那天我学会了生存,以后父母不在家时就可以自己用煤气做点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点点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这是我这个假期的主要任务,我想对于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精选:学会生存
人的生命十分短暂,也下分脆弱。一个人从生下来到老死,中间的过程就如一场梦。任何一点小小的伤害也很有可以能结束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尽可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在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开动头脑,寻找正确的逃生方法。
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孤儿,他因为饥饿结识了一个小偷,然后一直被小偷所利用。当他有所察觉时,他已经为小偷做了许多的坏事。有一天晚上,小偷让他进入一户人家的屋里把大门打开,他进去以后心里想着逃生的办法。终于想到了,他从窗子爬进屋里,爬到了房间叫房主叫醒,告诉了他一切经过。房主顺利的抓住了小偷,他十分感激那个孤儿,将他收留了,孤儿的生活从此发生了转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时要开动头脑,不能盲目行动。孤儿以他聪明的头脑逃脱了小偷的利用,还帮助房主抓住了小偷,改变了他的生命。如果孤儿没有去叫醒房主,而是替小偷开门,那他将永远被小偷所利用,就远见不到光明。
在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能慌张,先保住性命在旦夕,因为没有了生命,什么也做不成。然后再开动脑子,仔细思考,寻找一条最有效的逃生方案。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十分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