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十分短暂,也下分脆弱。一个人从生下来到老死,中间的过程就如一场梦。任何一点小小的伤害也很有可以能结束我们的生命,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尽可能地避免意外的发生。在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开动头脑,寻找正确的逃生方法。
我从一本书上看到一个孤儿,他因为饥饿结识了一个小偷,然后一直被小偷所利用。当他有所察觉时,他已经为小偷做了许多的坏事。有一天晚上,小偷让他进入一户人家的屋里把大门打开,他进去以后心里想着逃生的办法。终于想到了,他从窗子爬进屋里,爬到了房间叫房主叫醒,告诉了他一切经过。房主顺利的抓住了小偷,他十分感激那个孤儿,将他收留了,孤儿的生活从此发生了转变。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遇到危险时要开动头脑,不能盲目行动。孤儿以他聪明的头脑逃脱了小偷的利用,还帮助房主抓住了小偷,改变了他的生命。如果孤儿没有去叫醒房主,而是替小偷开门,那他将永远被小偷所利用,就远见不到光明。
在我们遇到危险时,不能慌张,先保住性命在旦夕,因为没有了生命,什么也做不成。然后再开动脑子,仔细思考,寻找一条最有效的逃生方案。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十分幸福,快乐。
学会生存
我读过许多书,但唯一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那就是《鲁滨孙漂流记》,在这本书中,我不仅学会了勇敢,还学会了如何生存。
从前,有一个叫鲁滨孙,是个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上的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但他一点儿也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鲁滨孙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风,船上的桅杆吹断了,船也翻了,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只有他一个人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无名的、没有人居住的荒岛,到处是乱石野草。他又冷又饿,流落到这种地方,对于他十分的艰难。不过,他并没有因为这而阻挡他要生活下的意志。就在那十八年之后,他与被救的星期五,一起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英国。
鲁滨孙他一个普通人,却做出不普通的事。正因为这种不畏艰险、机智坚强、敢于冒险的精神,让我及在读过这本书的人受益匪浅。
我以前胆子十分胆小,自从,我看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后,我就告诉自己要坚强,要不怕困难,没有什么事能难到我。
推荐:学会生存(汇编)
学会生存,现在中国有许多父母只顾过分溺爱孩子,却使孩子养成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与生存只本抛之不顾。我们要学会生存,要做生活的主人。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小男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由于吃了陌生人给的东西,昏迷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被匪徒绑架到一栋废弃的居民楼里。但是他没有害怕,也不慌张。一边冷静的与匪徒周旋,一边想办法。通过反复尝试,他解开了捆住他双手的绳子。他先写求救的小纸条,扔到楼下,但没有人来就他。他没有泄气,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窗户外面有一条管子,很粗,够结实,可以沿着那里爬到一条小巷内,小巷走出去就是大街。有一天,匪徒不在,他小心翼翼地沿着管子爬下来,然后跑出巷子,他成功地逃脱了。
看完这则新闻,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那个小男孩虽然开始做错了,吃了陌生人给的东西,但是他后来沉着冷静地对抗敌人,没有慌张,这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也要沉着冷静,以智力来对抗敌人,不能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我们要学会生存,成为环境的主人。
精选:学会生存(通用)
我们就像生活在温室里的花朵,事事依赖父母,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我们必须独立面对生活,在生活当中积累经验,学会生存,做生活的强者。
前年寒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在去上跆拳道的路上,接到了邻居奶奶打来的电话,说闻到了煤气味,忽然想起忘记关煤气,我们掉转车头往回飞奔。
一走进我家所在的楼道,一股子怪味迎面扑来,我和爸爸加快了脚步往楼上跑,到了房门外,气味更浓了,我开始紧张起来,但想到越是危险的时候越要镇静。我叫开对门奶奶的房门,借了两条湿毛巾,爸爸赶紧开门,一股煤气味扑鼻而来,呛得我忍不住咳嗽,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一起冲进厨房,看到粥锅溢出了大量粥液,浸湿了灶台,火焰早已经熄灭,但煤气还在继续外冒,我赶紧关闭开关,然后就去开厨房窗户,爸爸也一起帮忙,我实在憋不住要呼吸了,赶紧跑出房门外,爸爸紧也跟出来了,我们长长出了一口气,爸爸朝我竖起大拇指,夸我真专业。我骄傲地说:爸爸,这点生存小常识我早就从书上看过了,而且,我还在电视里看过演习呢。对了,爸爸,你负责在门口看路过的人不要吸烟,我负责去开卧室的窗户,尽快通风。爸爸叮嘱我一定要小心,开两扇就出来透口气。我答应一声:知道了。就又冲进去,感觉呼吸憋不住了,就跑出来换气,反复几次,家里的窗户都打开了。爸爸不停地叮嘱路过的邻居:不要吸烟,不要停留,小心煤气中毒。
我拿出手机准备跟教练请假,爸爸一下子用手按住了我:千万别在有煤气的地方打手机,起电火花会引起煤气爆炸。我一惊:可不是,连加油站都不让打手机,何况在这种充满煤气的环境下?我赶紧跑出老远给教练打了电话,又过了好久,屋里终于没有气味了,才进来和爸爸一起收拾残局。
通过这次紧急抢险,使我意识到:越是在危险的情况下,越要冷静、仔细,千万不能马虎大意,生存是第一位的,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带来生命危险和不可挽回的损失,我们要多掌握生存技能,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推荐:学会生存(通用)
今年寒假,父母不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因为没有大人在,所以我学会了生存。
寒假期间,我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中午去奶奶家吃饭。有一天,妈妈让我一人在家,中午自己下方便面,而且叮嘱我要小心用煤气。上午我做完作业以经十二点了,该吃中午饭了。于是我来到厨房,妈妈以经把锅做好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小心意意地打开煤气,又以最快的速度点上火。在水没有开的期间,我便把方便面和调料准备好,过了一会水冒了很多泡泡,听妈妈说那时水才开,于是我马上把方便面放在锅内,过了一会,面有点软时再把调料放了进去,用筷子稍微和一下,等水再开时,就把阀门关掉,按照妈妈说的,把阀门扭平就可以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家弄吃的,所以吃起来特别香。
那天我学会了生存,以后父母不在家时就可以自己用煤气做点吃的了,不再依靠父母自己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点点提高自已的自理能力,这是我这个假期的主要任务,我想对于我以后的生活也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