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赏月作文400字
新街小学二(3)班何瑞琦
今天是中秋节,也叫团圆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我们吃过早饭后,爸爸妈妈就带我去河边散步,到了河边,我们拾石头,石头很多,也很漂亮,我们拾了一些小石头,再把它丢进河里,河水荡起一圈一圈的波纹,好看极了。玩着玩着,天不知不觉就黑了,月亮升起来了,真亮。我坐在大石头上,看着又大又圆的月亮,突然想起了一首描写月亮的古诗:《古朗月行》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
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
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