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期,一阵刺耳的铃声打破了清晨的静寂,把我从甜美的睡梦中惊醒了。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从甜美的梦中清醒了。
忽然,妈妈来到了我跟前,说:你想不想去滑冰呢?我一听,是滑冰,就兴高采烈地说:既然是去滑冰,那我就去吧!我拉着妈妈的手,兴冲冲地来到滑冰场。来到滑冰场后,穿上了硬邦邦的滑冰鞋,只觉得一股凉气从我脚上袭来,我双腿发颤,在妈妈的搀扶下,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我沿着冰墙走了一圈,觉得有些得心应手了,于是我便松开了手,自己单独滑了起来。我正暗自高兴地时候,一不小心,摔了个底朝天,疼得要命。我挣扎着爬起来,可是没等我站稳,双脚又撞着了墙,这回摔得可不轻,痛得我差点哭出了声,但是,我仍然坚持站了起来,勇敢地向前滑去。
滑了一个小时后,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接着又是几个大跟头,我感到头昏眼花,坐在了地上,这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现。要是永远停留在原地不动,遇到挫折就后退,那最终能做成了什么事呢?于是,我又站了起来,这时候,我差不多会滑了,经过几小时的苦炼之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会滑冰了。
经过这次滑冰后,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付出,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