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写人作文350字篇一_我眼中的李白
在我的眼中,有一个长长地影子,纵跨上下千余年,青山长袖,持剑把酒。是你,李白。
寒风萧萧,皇宫一片辉煌,想数月之前,天子堂前跑马。你让高力士脱靴,结果遭到皇帝不之重用于你。
你一句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表达了自己孤寂的心情;你一句思君若汶水,浩荡寄南征,表现了你和杜甫之间的朋友情谊;你一句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阐述了自己内心苦闷,抑郁的思绪。
你率直傲慢。去拜见宰相,以风波逸其情,乾坤纵其志。以虹霓为线,明月为钩。以天下无义丈夫位饵。而让宰相悚然不语。
宁知草间人,腰下有龙泉写出了你仗剑天涯之侠气。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写出了你希望报国,雄心壮志的心声。
知音不易得,抚剑增感慨写出了你屡遭挫折的感叹。
你,爱月,写下了许多歌咏月亮的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至今,还流传着你醉如水中捉月,跨鲸背仙游羽化的传说。
你,青莲居士,永远在我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