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天上掉下来个仙人球作文
今天在作文课上,林老师叫我们闭上眼睛,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个仙人球,我们都饶有兴趣地盯着它看。
仙人球长得圆溜溜的,像个小皮球,又像抱成团的小刺猬,还像小男孩毛绒绒的小脑袋。它身体绿绿的,刺黄黄的,摸上去还很扎人,像一根根又细又锋利的针。
仙人球生长在炎热的沙漠里,所以有耐热耐旱的特性,它在寒冷的天气里一个月浇一次水,在炎热的天气里一个星期浇一次水就可以了,特别好养。
别小看它的刺,作用大着呢!它可以把天上下下来的雨水牢牢地锁住,给自己解渴。沙漠上有很多野兽,它们经常去吃一些弱小的植物,但是我们的仙人球有它的刺就可以保护自己,你咬它它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哦!
如果把仙人球放在电脑、电视的旁边,仙人球可以防辐射,还可以净化空气,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了解了仙人球后,我觉得仙人球很可爱,又有很多作用,所以我更加喜欢仙人球啦!
其他人还在看
天上掉下个大馅饼(通用)
在一座偏僻的小村庄,里面有一座条件很差的学校,有一户很穷的夫妇一直生不出孩子有一天夫妇捡到一个孩子,他们决定领养,这个孩子叫念念16岁,成绩一直很好可是有一次考差了念念的妈妈便骂她...念念,你又没上90分,给我跪下!可是,妈妈。这次我考的89.5分是最好的,最低的是1.5分,全班上了80分的,只有我一个,求求你饶了我吧!少废话,我们家本来就很穷,领养你已经很不容易了你还不知道,反而成绩那么差。你给我走。说着便推念念推出了房门。念念无力反抗。便被推出了房门。念念站在荒郊野外的森林里无助的蹲在地上抱着腿伤心的哭了。
这时一股金光透入了念念的眼睛念念停止了哭泣,慢慢的靠近发金光的地方,轻轻的推开丛林里的叶子,发现里面有一双水晶鞋,和粉红色婚纱与一个水晶皇冠,念念穿上刚刚合适。就在这时,周围的所有的树木全变成了华丽的宫殿,这时有一位英俊的王子,问到:我的公主,你愿意嫁给我没吗?我是森林王子。来牵着念念公主两人相视一笑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推荐:仙人球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我非常喜欢它。近看,它像一个剥了皮的绿橘子。远看。像一个圆滚滚的西瓜。它的根、茎储存了许多水分。如果你在沙漠口渴时,可以把仙人球的茎切开,里面就有许多水,让你喝个够。它的表面有一层厚厚的膜,膜里面也装着许多水,供它饮用。如果长期不给他浇水,它也不会晒死,因为太阳光穿过膜的时候,就被水浇灭了,所以它不会被晒死。
有一次,我回老家玩了15天,回来又做作业20天,整整35天没给它浇水。我每次看见它,都好像想起什么,忽然又忘记了。快开学了,我突然想起还没给它浇水,不禁有些遗憾:心想它一定晒死了。但是,当我来到顶着烈日的仙人球身边时,大吃一惊,它居然没有被晒死,反而生出几个小宝宝来。顿时,我的敬佩之情就像涌出来的水一样,涌上心头:它的生命力真旺盛!它的叶子,不,不,不,你们一定认为它没有叶子。其实,它身上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很久很久以前,仙人球身上布满了叶子,却没有刺,所以它的果实经常被吃掉。后来,经过几百年,甚至是上千年的退化,它身上的叶子变成了刺,果实也就很少被吃掉,就算吃掉了,也会被扎得满嘴胡须走开。它的花是黄色的,闻一下,芬芳扑鼻,最大可达30厘米呢它的果实和大的仙人球一样,只是小了一点。
如果去掉刺食用的话,味道香甜可口,所以,仙人球的果实成了墨西哥人民最爱吃的美食之一。墨西哥人民还把仙人球称之为:沙漠中的勇士,他们的国旗、货币上,都可以看见仙人球的身影。我喜欢我家的仙人球!
仙人球——描写仙人球样子的作文作文(通用)
浑身圆溜溜,刺儿很扎手,说它是刺猬,不动也不走。这是什么植物呢?这个就是沙漠多见的植物仙人球。
仙人球身上穿着绿色的外衣,满身是刺,像是一个威风的小刺猬。每一排刺的旁边都有一条深沟,又像一个被切开的小西瓜,不过可不能吃哦!它的小刺是金黄色的,看起来像一排排锋利的金针,这些金针不仅有保护自我的功能,还可以保留住稀少的水分,是它的秘密武器!
虽然这些金针看起来非常可怕,但是,只要你不攻击它也没什么,用手轻轻地抚摸它,你会感觉像挠痒痒似的,非常有趣!
仙人球生长在干旱的沙漠里,它原先有着嫩绿的叶子,因为太阳的阳光太酷热,所以它的叶子渐渐退化了,变成了刺。
仙人球也是人类的好朋友,放在家里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净化空气,如果把它放在电脑桌旁还能防辐射呢!如果水分充足的话,也许还能开花呢!那花一定是黄色的,美丽极了,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
我喜欢它那美丽的小黄花,但我更喜欢坚强、朴实的仙人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