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察了球形的仙人球。
我发现了仙人球的刺是弯的。别人还说仙人球的刺是直的。我听别人说仙人球很圆很大,还可以滚动。但是我把仙人球给滚过了也不能滚动。所以我下定决心再一次观察仙人球。
我用一天的时间来观察我的仙人球。我知道仙人球的头顶上还有一种绒毛,那种绒毛就像我们冬天穿的大衣领带上的毛一样。而且你滴一滴水到它的绒毛上面去,它的毛上就有一滴水。我还知道仙人球能呼吸呢!仙人球的呼吸口就在刺那里,为什么别人都看不见呢?因为不是用刺来呼吸的,而是用长出刺的洞来呼吸的,所以别人看不见它的呼吸口。仙人球,还有两种功能是,仙人球在下大雨的时候,它就会狂吸狂吸水,然后到雨停的时候,它就能用存下来的水生活下去。第二种功能就是仙人球还可以拿来吃呢!因为它有很多很多的水份,所以人们能拿仙人球来当食物吃!仙人球也可以放在电脑旁边,吸收辐射。
仙人球的外形从正面看有点儿像杨桃,从上面看有点像五角星。
我觉得仙人球在沙漠里不会倒下,所以我叫它厉害的仙人球!
三(2)班 陆炫亦
编辑推荐
仙人球(汇编)
有人喜爱色泽艳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球。
在我家阳台上就有这样一个仙人球。
仙人球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呈深绿色,像一个翡翠球。
全身长满了尖尖的硬刺,轻轻地碰它一下都会有一股钻心般的疼,周围还有几个小小的仙人球,摸起来软绵绵的,像一个毛绒绒的球。
仙人球的花是白色的,一般是晚上开放,早上就凋谢,周围还有一点点泛粉,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不于百花互相媲美,只是展现自己的美丽就可以了。
它还可以治病。有一次,我的腿上被可恶的蚊子咬了一个包,我使劲地挠,挠出了血,哭了起来。这时,妈妈听见了连忙用剪刀剪下一个小仙人球,,我想,剪那玩意有啥用,还不如用芦荟胶抹上呢?只见妈妈把刺拔去,对准我的伤口挤出了水,用纱布把伤口包好,过几分钟,我的腿不痒了,妈妈把纱布掀开看见了包已经消肿了,我想平常不起眼的仙人球还有治病的功能啊!
这时,我开始关注起了这貌不惊人的仙人球来。
仙人球的功能齐全。把它放在电脑前可以防辐射,还是一个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吸收周围的二氧化碳,还可以美化环境。
为什么别的花都有茂盛的叶子,可仙人球没有呢?我产生了疑惑。于是,我在电脑上查寻。原来,仙人球通常生长在沙漠里,它那里阳光强,雨水少,为了适宜沙漠里的恶劣环境,于是,从叶退化成了刺,这样可以减少水份的流失。
仙人球为我们服务没有一声怨言,它的品格多么高尚啊!它为了在沙漠里生存培养成了坚韧不拔的精神,难道不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吗?
仙人球——描写仙人球样子的作文作文(通用)
浑身圆溜溜,刺儿很扎手,说它是刺猬,不动也不走。这是什么植物呢?这个就是沙漠多见的植物仙人球。
仙人球身上穿着绿色的外衣,满身是刺,像是一个威风的小刺猬。每一排刺的旁边都有一条深沟,又像一个被切开的小西瓜,不过可不能吃哦!它的小刺是金黄色的,看起来像一排排锋利的金针,这些金针不仅有保护自我的功能,还可以保留住稀少的水分,是它的秘密武器!
虽然这些金针看起来非常可怕,但是,只要你不攻击它也没什么,用手轻轻地抚摸它,你会感觉像挠痒痒似的,非常有趣!
仙人球生长在干旱的沙漠里,它原先有着嫩绿的叶子,因为太阳的阳光太酷热,所以它的叶子渐渐退化了,变成了刺。
仙人球也是人类的好朋友,放在家里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净化空气,如果把它放在电脑桌旁还能防辐射呢!如果水分充足的话,也许还能开花呢!那花一定是黄色的,美丽极了,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
我喜欢它那美丽的小黄花,但我更喜欢坚强、朴实的仙人球!
我家的仙人球
我家的窗台上着一盆碧绿的仙人球,它是去年父母陪我去买云竹那个卖花的老爷爷送给我的。
仙人球使仙人掌转变而来的,它的颜色有很多众,都是人们用基因技术转变而成的,但我还是喜欢仙人球本来的身躯碧绿的身体,黄色的手臂。
仙人球是生长在沙土中的,不像其他植物长在我途中。沙土中非常干燥,它为什麽能够活下来呢?是精神!是一种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沙漠中,只要下一点雨,那麽仙人球就会毫不犹豫的抓住机会,努力生长,迸发出惊人的生命力和动力,它就是靠着这一精神才得以生存的呀!
可是,现在把一盆盆的仙人掌、仙人球拿出去买,按时给它们浇水,施肥,晒阳光,是生性刚强的它们好吃懒做,完全依靠他人的寄生虫!
让植物重归自然吧!在温室中长大的英雄是没有刚毅的品格的,只有饱经风霜,历尽挫折的英雄才是真正的英雄啊!
我爱仙人球,爱她的碧绿身躯,爱她的坚硬手臂,我更爱的,是她顽强拼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