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长着一盆可爱的仙人球,它的家是一个小猫咪造型的小花盆,小巧玲珑的,仙人球长着圆圆的,胖胖的身体,还穿着一身尖刺防护服,你要是想去伤害它你自己就会遭殃哦!
我的小仙人球还开过两次花呢!它开的花是紫红色的,有一次,我去看小花,发现仙人球已经开了一圈花了,有的已经张开了,正向太阳公公微笑,有的好象很害羞,只开了一点点,还有的小宝宝还没长大,还是花骨朵儿呢!
我从书上得知了,仙人球的叶子为什么会变成小小的尖刺刺,这是因为,仙人球长期在沙漠中,缺水,为了适应这种环境,仙人掌的叶子就慢慢变成了小刺刺,这样蒸发的水分少了很多倍。
我家的仙人球(通用)
前几天,碰到一个卖花的,我看着那盆宝莲灯想让妈妈买,妈妈说:仙人球可以吸收电脑发出的辐射。我们就买了一盆仙人球。
仙人球大约有妈妈的一个拳头加上我的两个小拳头那么大,它的样子有点像菠萝,上面还开着几朵粉紫色的花,像个绿色的小刺猬穿着一件花上衣卧在花盆里。它身上还有许多可爱小瓣瓣,每个小瓣瓣的头顶都有一小簇乳白色的小刺刺,像个个头顶小刺刀的小士兵。我看着仙人球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仙人球身上那么多刺呢?妈妈也看了看仙人球说:为了保护自己呀,怕你这样的调皮小孩儿摸它。不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仙人球大多生活在干旱地区,叶子变成了刺状,这样可以避免体内大量水分的蒸发。
妈妈说:天姿,好好的养它,它不仅养了我们的眼睛,而且还能吸走很多电脑发出的辐射,让我们健康地上网。
我看着可爱的、漂亮的仙人球,点头答应妈妈:我会好好的养它的。
精选:仙人球优秀范例
今天晚上,我正打算睡觉,突然我发现:房间的空气怎么比以往清爽呀?我在心里打了个小问号。我开始四处寻找不同之处,和以往不同的是,多了一盆仙人球,我又把仙人球搬回阳台,房间又变得很闷热,我想:难道仙人球有魔力?能在晚上吸收二氧化碳吸收氧气?后来我上网查资料、查书籍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原来,植物在白天依靠阳光,进行光合作用,晚上则不行;仙人球有一个特殊结构,可以帮仙人球白天进行光合作用,晚上也能净化空气呢!后来我又发现:仙人球的特殊结构,也能帮她达到不易散发水分的目的呢!
仙人球真是名不虚传的植物之王!真是名副其实的沙漠之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