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鲤鱼作文优秀范例
我家养了两条小鲤鱼,一条是桔黄色的,鳍上点缀着细微的乳白色,另一条全身火红,在水底犹如一块红色的鹅卵石。它们就像一对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每天不离左右。
小鲤鱼在我家住了一段时间了,我也成了它们的好朋友,每次,我来到鱼缸旁,它们就把头露出水面,像在说:你好,你好!,每到晚上六点,我就把花花绿绿的鱼食投进鱼缸里,它们就从水底飞快地游上来,张大嘴巴一吸,鱼食就吸进了嘴里,有趣极了!
我仔细观察,看到鱼的躯干上长着两对鳍,加上尾鳍和背鳍一共是六个。长在躯干上的鳍控制着鱼前进和后退,它们往前摆的时候鱼就后退,往后摆动的时候,鱼就前进了。尾鳍控制鱼调头,往左摆鱼身就转向右边,往右摆呢,鱼身就转向左边。背上的鳍左右摆动时,鱼就在水中竖了起来,好玩得很!
在阳光下,红鲤鱼会跃出水面,一闪而过,在我眼前变成了一条红绸,红绸很快消失了,紧接着又出现了一朵火红的水花,美极了!桔色小鱼也不甘示弱,它也有自己的绝招,它会把身子竖在水中,突然转一个圈,真令人赞叹!
现在,小鲤鱼成了我心爱的动物宝贝,它们多么可爱,多么有趣!
可爱的小鲤鱼(通用)
上个月,我买了三条小鲤鱼。一条浑身上下黄灿灿的,我给它取名黄梨,一条整个身子红艳艳一片,我叫它红桃,另外一条橙色中点缀着很多黑色斑块,因此得名斑点点。
我非常喜欢这三个小不点,一有空就蹲在鱼缸前看着它们游来游去,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斑点点是最灵活的,每次我把食物放进鱼缸里,它总是抢得最快,吃得最饱的一个。每到这时,它都会高傲得意扭着小尾巴神气活现的在黄梨、红桃周围转上几圈,高兴的时候还会来个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表演,从鱼缸里溅起的水花把旁边的桌子弄湿一大片,真是令我、黄犁和红红桃又气又无奈。
别看它们平时都很可爱,但也很调皮,有时调皮过头,差点丢掉自己的小命。一次,我把鱼缸上的盖儿打开,想让它们更好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就去做其他的事儿了。回来时,却发现鱼缸里只有红桃和斑点点在那无精打采的,仔细一看,咦?黄犁哪儿去了?我忙四处寻找起黄梨的踪迹,床边,没有,桌腿儿边、椅子边,也没有。最后,还是我钻进到课桌底下发现了它,躺在那一动不动,奄奄一息的,我赶紧把它拎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回鱼缸,谁知它一入水,就立马扭着尾巴,活灵活现的游了起来,真是鱼儿得水就如鲜花得到阳光雨露一样。原本焦急的红桃、斑点点一见同伴回来,也兴奋地围了过来,不停地绕着黄梨转。看到它们仨又团聚在一起了,我才放心下来。过后,我和妈妈猜想,黄梨肯定也是想学斑点点的鲤鱼翻身或鲤鱼打挺的技能,才不小心把自己翻到了桌子下。不过,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轻易打鱼缸盖儿打开后就去做别的事了。
小鲤鱼们慢慢地跟我越来越熟悉起来,每次我去看它们,它们都会用嘴巴啄着鱼缸,对我摇头摆尾,我也时不时把手伸进鱼缸摸一摸它们,表示和它们问好。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上了我的小鲤鱼们呢?
苏江涵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第四小学三(3)班
精选:小鲤鱼奇遇记(汇编)
从前,在鱼王国里有一群小鲤鱼。别的鱼见它们长得丑,没本领,就看不起它们。
有一天,小鲤鱼们正在玩耍,突然发生了海啸,鱼儿们有的逃回了家里,有的钻到石头下面,还有的在拼命的逃跑。海啸过后,到处都平静了下来,所过之处,好多房屋被冲走了。鱼儿们纷纷涌了出来,这时候,鲸鱼国王走了出来对大家说:大家不要再和鲤鱼门玩了,我听说鲤鱼石不祥之物,就是它们换来了海啸。小鲤鱼门听了之后了很惭愧,经过投票,它们决定守护鱼国的大门,不让海啸冲进来来解除误解。可是,飞鱼姐姐告诉它们:要想守护鱼国的大门,你们就要变成龙才有这个权利。为了解除误解,它们奔向了传说中龙门的方向。
鲤鱼门沿着黄河逆流而上,还没见龙门的影子,几条鱼就被黄河的泥沙打得晕头转向,就拐过头来顺流而下有游回了黄海,不幸碰上一条大鱼,便被大鱼吃掉了。但其他鲤鱼摆成长蛇阵,迎风击浪,日夜兼程,终于游到了龙门脚下,鲤鱼门很高兴,它们用力往上一跳,没想到刚跃出水面几丈高就落在水面的石头上,老痛老痛的。但他们并不灰心丧气,日夜苦练跳跃,练了七七四十九天,一下能跃七七四十九丈高。终于跃过了龙门,变成一条条黄金龙,这些黄金龙飞到了鱼国的大门上方有海啸来就用法力挡住海啸。终于,化解了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