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天气大降温,顿时大家都胖了一圈。人们戴着帽子,裹着围巾,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仿佛一个个都装在了袋子里,只留下了眼睛。
呦,真冷啊,不愧是大降温!我刚刚从暖和的家里出来,艰难地向学校进发。尽管才走了五六分钟,但已把我冻得瑟瑟发抖。北风呼啸,肆虐地穿过我的脖套、帽子,如同鞭子一般抽打着我的脸庞,脚上如同没有穿鞋一般,生疼无比。
当我穿过十字路口时,有一辆小轿车闯了红灯,被警察叔叔拦了下来。您好,请出示您的驾照。交警叔叔脱下手套,向那位司机敬礼。就在那一瞬间,我惊呆了。交警叔叔的手冻得通红,脸上的皮肤也很粗糙。我再看看站在指挥台上的另一个交警叔叔,正精神抖擞地指挥着交通,好像老天在照顾他一样,没有丝毫冷得表现。他们真得不冷吗?不可能!他们是在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奉献着,为人民奉献着。
是啊,交警叔叔为了我们的交通安全,为了交通的畅通,冒着严寒,在自己的岗位上一站就是两个小时。那么,活蹦乱跳的我们难道还要抱怨天气的不好吗?还要赖在被窝里不想上学吗?上下学的途中还在马路上打闹、玩耍吗?过马路时,还不走斑马线吗?不,我们不能再给交警叔叔增加负担了,我们应该向交警叔叔学习,不怕苦,不怕累,遵守交通规则,为交警叔叔着想着想吧!
交警叔叔,谢谢您们了,有了您们,祖国的交通有了保障,人民的安全有了保障!我在这里向您致敬了!
其他人还在看
感恩叔叔(汇编)
亲爱的叔叔:
您好!
虽然我与您只见过一面,虽然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虽然走在大街上我也不一定认识您,但在两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要给您写封信,表达那份感激之情。
那天,我刚下课,走到大门口,天边已然响起轰轰的雷声,转眼大雨倾盆而下。早在中午,父母就叮嘱我:晚上有事,让我自己回家。看着越来越黑的天,看着人们匆匆回家的身影,看着渐渐空寂的校园,我心中顿生绝望,歇斯底里的绝望:等父母接,不可能;冒雨回家,没那胆量,况且我还不想感冒。
城市的司钟报了六点,我蹲在了学校门口,泪水滚滚而下。此时,您走了过来,蹲下来问我:小妹妹,为什么不回家?我固执地不肯开口,您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嘴角微微一笑,把伞递给了我。我连忙摇头:不行,这样您会淋湿的。不要紧,叔叔家近。再没等我开口,您已冲进了雨雾,看着您离去的背影,还有那没有尽头的雨水,弥漫在心中的就只有是感激。
转眼,这件事已过去两年。伞在橱柜里保存完好,我总盼望能见您一面,把感激当面说出口,把伞亲自还您!我知道,这已难实现,所以只能把情写在纸上,遥寄予您。
天天开心
紫阳一小六(4)班 王乐昕
20xx年3月18日星期日夜
我的叔叔变了(汇编)
去年初,叔叔就来到了我家,开始了他在陆区的打工生活。那时,他很节约:不沾烟酒,穿衣也不挑剔;很能于:脏活、累活从不叫苦;和我们相处得也很好:游泳、打球、捉知了,他成了我最好的玩什。总之,在我心目中叔叔是个朴实的大好人。
也许是陆区的富裕生活滋长了他好逸恶劳的心理,渐渐地,我发现叔叔变了,变得讲究起来了,辛辛苦苦赚来的钱换成了笔挺的西装、各色的领带、高级的香烟、一张张电影院门票最令人伤心的是,他不再那么勤劳,上班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沾,卜了赌博的恶习。为此,爸爸妈妈不知苦口婆心地劝过他多少回,可他就是置之不理,反而越贴越凶。
记得有一次,我到同学家去玩,经过一家娱乐店门口,就从里面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麻将声。今天真是倒了霉运,老是输。好熟悉的大嗓门,莫非是我赶紧加快脚步,推开门一看,果然不出所料,那田坐的四个人,其中之一就是叔叔。他嘴上叼着香烟,吞云吐雾,右手摸着牌,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正企盼着抓到手好牌。哈哈,自摸。叔叔突然大吼一声,满有把握地将牌一摊。哪知他求胜心切;摸错了牌,自己没和,别人倒和了,只能眼睁睁地将钞票送出去。叔叔,别赌了,咱们回家吧!我忍不住劝说道。去,小孩子懂什么,站一边去,都是你来了,挡了我的财气。叔叔凶巴巴地将我一推,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这就是当初那个勤劳能干,常和我一起玩的叔叔吗?
叔叔变了,变得那么陌生。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叔叔能回到从前的样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