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后感200字
《离开雷锋的日子》以雷锋战友乔安山为原型,讲述了他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及雷锋牺牲以后的事情。乔安山和雷锋是战友,1962年的一天,乔安山倒车撞到一根晾衣杆,晾衣杆打中了雷锋的太阳穴,雷锋就此牺牲。雷锋生前帮乔安山解决了很多困难,乔安山很悲伤,很愧疚,他甚至想死而补过。转业三十多年,乔安山没有忘记雷锋,而且开始到处助人为乐,他要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雷锋,这个高大的形象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雷锋精神鼓舞着每一代人,雷锋精神让人们更友爱,更团结,更快乐。我们要用有限的生命去学习无限的雷锋精神,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了解了这段心酸而感人的历史后,明白了时间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毅力,雷锋精神一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