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做完作业到阳台赏月,咦,月月亮躲在哪里呢?我找了找,才发现月亮被前面的一栋楼档住了,因为那栋楼后面的天空有一片显得特别亮,我想月亮肯定就在那儿。我很失望,无精打彩地走回房间。突然,妈妈叫了一声:月亮出来了!我立马跑到阳台,哇!今晚的月亮真圆真亮啊,简直是个圆盘,我看了都感觉有点儿刺眼,我还看到月亮里面隐隐约约有棵树,那也许就是传说中的桂花树吧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过电视上说今年的月亮要十七是最圆.
后来,我和妈妈想做个实验,把一面镜子放在水里,就能照出月亮里面的桂树和玉兔,可惜镜子没找到,我们的实验也就没做成,真是太令人遗憾了。.
最后,我对着神秘的月亮许了一个心愿:希望我们每天的日子都过得圆满,明年我一定还会再赏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