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在宾馆的床上留下光斑。我从梦中醒来,光脚走在地上(Ps:韩国住宅和炕都是要脱鞋,光脚进入的),匆忙洗漱,穿上我的防晒行装就开始了我们的济州岛之行的第二天。
我们第一个目的地为有生命的博物馆。这里有许许多多裸眼3D的画面,造成的假象或有趣或惊险,兴奋之余我拍了许多照片。最神奇的当属我掉进大窟窿了。实际上你们看到的洞是画在地面上的。拍照前,我来到窟窿中,将脚平放,再将身子直立,使其成为90°,并遮住脚,这样看起来我只从窟窿中露出了上半身。我一手撑在岩石上,一只手还在空中挥动,做出求救状。看照片的你可别为我担心哦!
太阳在不知不觉中移过头顶,又走向了西边,我们准备去看海,看水面之下的海。从海港搭乘一艘游船驶离浅海,在一块浮板边停靠,继而又进入了潜水艇中。不一会儿,潜水艇开始下沉。1米,2米,3米10米,向窗外望去,靠近深海的海水较海面之上蓝得深沉,蓝得透彻,看不见海的边缘。看向另一边的窗外,这里的海水只是为礁石泛着一丝的蓝,是极不显眼的,引人注目的是成群结队的鱼儿,鱼并不大,只有指甲盖大小,成千成百的小鱼从眼前游过让我想起了曾经熟悉的游戏大鱼吃小鱼。潜水艇仍在下沉,约至20米深处,潜水员从窗外游过,跟随着簇拥着他的是众多的鱼儿,条条都有大人巴掌般大小。视线透过小鱼们,它们的背后是美丽的珊瑚,还看见一只海星懒懒地蜷缩在礁石里。
后来我们还参观了泰迪熊博物馆,馆内陈列有大大小小上百个熊儿,个个都呆萌可爱。更有裴勇俊与李敏镐的形象泰迪熊,还等什么,快来参观吧!(Ps:我的广告词还好吧!?)我和小伙伴们一见着就像中了魔,争先恐后的一个个拍照合影
暮色照在济州岛的药泉寺中,鼓声响在耳畔
其他人还在看
游韩国济州岛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我和我的唱歌的同学一起代表少年宫出访韩国的济州岛,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第二天,导游带着我们去参观地质园。走进大门,你们就看见了满地的油菜花,金灿灿的油菜花引来了一群群蝴蝶采花粉,我真想做一只蝴蝶去油菜花上吸吮甜蜜的话分啊!离开了油菜花,随即映入眼帘的是韩国的保护神,他们有大有小,各不一样,这五位石头老人,他们都非常虔诚,用他们的左手搭在右肩上,祈祷着,好像为韩国的发展祈祷着。
离开了保护神,我们来到了樱花丛,远看,那密密麻麻的樱花丛就像大自然织成的红地毯,近看,那红红的樱花丛铺满了小道,瞧!哪儿有几只蝴蝶蜜蜂,他们成双成对的跳着舞,当他们看见了游人的时候,他们就会在你的身边绕着你跳舞,陪伴着你走过这红色小道,等你走完这红色小道,你的身上会发出奇异的香味。
接着,我们来到了有名的木棉花树林,那一朵朵木棉花在向我们微笑,听说原来的木棉花是白的,是韩国的烈士用鲜血染红它的,在韩国人看来,每当看见木棉花,就感觉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伴着一枝枝美丽的木棉花,我闷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地质园。
韩国人十分优雅、斯文,地质园不正合人意吗?通过这次访问,我发现中韩两国的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这次访问能让两国的友谊之花常开。
美丽的济州岛优秀范例
素有韩国蜜月岛之称的济州岛,是一座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昔日曾是古朝鲜犯人的流放地荒凉而贫瘠,如今却成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的一员,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索这座美丽的自然景观吧。
济州岛的地貌是由火山喷发后的岩浆形成的,独立岩就是这个伟大自然力所创造的胜景。千百年来风吹雨打,这个巨人巍然不动看着岛上人民的兴衰。另一处柱状节理带更是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像乌龟壳花纹的岩石,是一个个横截面六边形或五边形的柱状石块组成,排列整齐,像是有人用刀切出来的。位于岛的东部的城山日出峰则是造就这些奇观的主人之一,一座休眠状态的火山,济州岛上有上百座火山口,这儿是最美的,也是观赏日出的最佳景点,山坡上是绿草如茵的天然草坪,而山的另一侧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济州岛四面环海,海景自然美不胜收。当地人修建了很多条小道连接各处,称做偶来小道,徙步偶来小道,吹着清新的海风,欣赏各种美景,既愉悦心情,又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岛上还有一座寺庙药泉寺,据说有能治百病的神水,因此而得名。我们也去看了这个神水,寺里已经把这天然泉水修成一个小喷泉的样子,边上还挂着很多个小勺子方便人们取水,导游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我迫不及待地也取来喝了一口,好凉快啊,路上的炎热立刻消解了。
岛上还有一座保有独特民俗文化的村庄城邑民俗村,由一间间草房子组成,以前的人们就是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生产生活,至今仍有一些上年纪的村民住在这里,只是房子里的陈设多了现代化的设施。
我们还亲手体验了一下泡菜的制作过程,观看了乱打秀表演,感受了神秘小道的神奇,原来只是我们的眼睛和我们开了个玩笑。
再见了济州岛,满载着礼物,也满载着美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