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但是有一件事却是我最难忘的,那就是抽血化验了。
还清楚地记得那天轮到我们年级抽血化验了,我一进教室,就看见讲台前面放着一张课桌,桌子上面摆放着晶莹的针管和抽血的小瓶子、棉球等,当时我的心就揪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同学们来的差不多了,医生就说开始给我们抽血了。胆子大的同学说:有什么害怕的,不就是被蚊子叮了一下么。胆子小的同学慢慢地拉起袖子,把头扭到后面,闭着眼睛,自言自语道:希望抽血快点结束呀!。看到这些,本来不太紧张的我反倒害怕起来了,心想:估计挺疼的,而且还要抽那么多的血,我会不会晕倒呀轮我了,我胆战心惊地走上去,坐到凳子上,医生开始用皮筋缠著我的手,消完毒,拿起针管准备扎的时候,我是在忍不住了,居然大声地哭了出来。医生无奈地解开皮筋,叫我休息一下。过了一会儿,医生和蔼地说:这位小朋友,该你了。我再次坐到板凳上,握着满是汗水的小手,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可是我的眼泪还是流出来了。我在心里告诫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坐到板凳上了,鼓足了勇气,终于等到大夫拔针了。
血抽完了,原来并没有想像得那么可怕。只要不被困难吓住,不要把困难想得那么可怕,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这次难忘的抽血化验,让我更加相信自己了。